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太极集团20亿定增获批文


来源: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太极集团20亿定增获批文

  中国证券网讯 太极集团8月11日晚间公告,当天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有关批复,核准公司非公开发行不超过约1.3亿股新股,6个月内有效。公司表示,这为进一步巩固和扩大主要产品的生产能力和技术水平,增强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提升公司业绩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今年4月19日,太极集团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证监会审核通过。按照计划,公司将募资不超过19.97亿元,投向膜分离浓缩系列创新工艺及新产能建设项目、科技创新中心项目、天胶原料养殖基地建设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银行贷款。

  根据预案,膜分离浓缩系列创新工艺及新产能建设项目将采用膜分离浓缩系列创新工艺,并按照“智能制造”工艺标准建设成国内一流的中西药制剂生产基地,主要用于满足太极藿香正气口服液、急支糖浆、通天口服液、补肾益寿胶囊、小金片、鼻窦炎口服液、益保世灵、 软袋输液、美菲康和散列通等骨干产品生产需求。该项目的全面实施,预计年销售收入约24.10亿元,净利润约1.51亿元,投资利润率约11.88%,项目经济效益前景良好。

  科技创新中心项目主要依托太极集团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和博士后工作站、 重庆院士专家工作站,拟投资2亿元组建三个科研中心。该项目的实施,有利于加强公司的研发试制能力,提高新产品的研发速度和效率,对公司的现有品种提升品质发挥重大作用。

  天胶原料养殖基地建设项目是为确保生产公司骨干产品太极天胶的原料——驴皮来源,公司积极开展在毛驴养殖和采购方面的工作,拟建设养殖规模为1万头毛驴的基地。原料实行规范化养殖,不仅可以从源头上保证药品质量,还能推动地方农业的发展,促进土地的合理利用,增加农民收入。该项目的全面实施,预计年销售收入约7264.96万元,净利润约2217.60万元,投资利润率约13.04%。

  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银行贷款,则将增强公司的资金实力,改善资本结构,降低资产负债率和财务费用,增强公司偿债能力,提高综合抗风险能力。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定增中,太极集团大股东太极有限承诺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股份总数的5%至10%,充分表明了大股东对公司发展的支持以及对未来前景的信心。目前,太极有限及其关联方合计持有上市公司股比为41.84%,发行完成后,其股比将下降至33.35%,但控股地位不发生变化。

  8月5日太极集团公布的2017半年报显示,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4.44亿元,同比增长14.34%;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归母净利润3006.41万元,较上年同期的亏损约2.09亿元大幅增长,显示公司主业盈利能力正在显著增强。(王屹)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