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钢协发声降温上市公司提示风险钢铁有色还有戏吗?


来源:凤凰证券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凤凰证券”1、消息解读证监会核发8家IPO批文筹资不超33亿8月11日,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8家企业的首发申请,筹资总额不超过33亿元。其中,上交所主板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凤凰证券”

1、消息解读

证监会核发8家IPO批文筹资不超33亿

8月11日,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8家企业的首发申请,筹资总额不超过33亿元。其中,上交所主板4家:广东天安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安徽众源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天台祥和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市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交所中小板1家:宁波中大力德智能传动股份有限公司,深交所创业板3家:威海光威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江阴电工合金股份有限公司、万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本次宁波中大力德智能传动股份有限公司将直接定价发行。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沪深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上述企业筹资总额不超过33亿元。

鸟哥:今年以来新股发行常态化,前5月证监会每周核准10家IPO批文,每周平均筹资约56亿元,6月份节奏有所放缓,每周核发6家左右,每周平均筹资降为34亿元。近期IPO发行节奏趋稳,上周核发7家,筹资金额不超过28亿元,较前期明显回落。预计未来IPO发行保持常态化,前期IPO对成长股的压制将得到纾缓,对创业板形成一定支撑。

上交所:今年以来重点查处五类违法违规行为

据介绍,从具体的处理情况看,今年以来,上交所在信息披露违规行为的处理中,重点查处了以下五类违法违规行为。一是从严惩处上市公司资本运作乱象。二是严肃查处财务信息披露违规行为。三是从严处理大股东及董监高违规减持股票行为。四是严格规范上市公司不当停牌行为。五是首次将公司重大业务操作差错纳入问责范围。

鸟哥:今年以来,在“三个监管”深入推进的格局下,上交所注重发挥惩戒手段在消除风险隐患、纠正违规苗头、震慑不当行为、净化市场生态中的作用,保持对各类违规行为的高压态势,加大对新型违规行为的惩戒力度,从严处理危及市场稳定的恶性违规案件,纪律处分的针对性和专业性有所提升。

中钢协发声降温上市公司提示风险钢铁有色还有戏吗

继8月10日双双跌幅居前之后,今日(8月11日),钢铁板块和有色板块继续大幅下跌,并进一步加大了大盘股指向下调整的压力。连续两个交易日出现下跌,是否意味着以钢铁、有色金属为代表的周期股行情将要告一段落?

鸟哥:市场普遍认为,中钢协喊话降温,成为钢铁股短线大幅下跌的最主要因素。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于8月9日邀请部分钢铁企业、期货交易所、期货公司、钢铁电商及信息咨询公司等代表共同研究分析“异动”原因。值得注意的现象是,虽然中钢协已经发声,但是并没有影响到机构在最新发布的研报当中继续看好钢铁股。分析师指出,本轮钢铁行情的拐点尚未出现,从历史复盘来看,钢铁行情的真正见顶至少具备两个条件之一,即经济增速的恶化、钢材价格趋势性回调。预计后半年宏观经济运行依旧平稳,房地产销售和新开工维持较高景气度,需求景所度仍然能够维持高位。但是随着下半年环保限产政策的逐渐趋严,供给量会较上半年有所收缩,在需求高景气、库存历史低位的环境之下,钢铁企业高盈利仍将继续。

2、大盘解读

今天,上证综指盘中两次跳水,收盘跌1.63%险守3200点,报3208.54点,跌幅创年内最大;深成指跌1.81%;创业板尾盘被拖累,收跌0.66%。资源股遭遇重创,中国铝业、方大特钢、沧州大化、恒源煤电等逾20股跌停;钢铁跌幅居首,上期所对螺纹钢期货进行窗口指导,同样引发钢材期货跳水。雄安板块午后逆市崛起,券商集体看好,京汉股份、太空板业一度涨停;银行股尾盘护盘,工商银行、农业银行翻红,保住沪指3200点。军工股相对强势,天和防务、天海防务双双涨停。特色小镇题材午后拉升,南国置业垂直涨停。MSCI拟将分众传媒、巨人网络、现代制药等6股加入其中国A股指数,巨人网络大涨逾5%。本周,沪指跌1.64%,结束此前7周连涨;创业板指周涨1.3%。  

3、鸟哥说股

之前上证指数连拉七根周阳线,市场本身累计了丰厚获利盘需要消耗,今天调整的主要杀跌动力也正是来自近期涨幅巨大的周期股。另一方面,前期高点3300点阻力很大,也许要反复蓄势才有能力突破。短线再跌可以进场抢反弹,目标周期股和创业板,中线怎么走,还要看下周行情的演变。

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