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只中概股瞬间暴涨2020306% “当上”世界股王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在Nasdaq挂牌上市的中概股海亮教育( HLG-US ) ,本周四开盘不久,股价瞬间由10美元附近飙升到199999.99美元,涨幅超过2万倍达2020306%,短暂坐上世界股王的宝座。

在Nasdaq挂牌上市的中概股海亮教育( HLG-US ) ,本周四开盘不久,股价瞬间由10美元附近飙升到199999.99美元,涨幅超过2万倍达2020306%,短暂坐上世界股王的宝座。

在这短短的几分钟内,海亮教育不只是当上世界股王,若以每股20万美元的股价计算,市值达5.2万亿美元,立即“秒杀”超越苹果的市值8023亿美元,更打破了苹果成为首家市值破万亿美元的美梦。

海亮教育始创于1995年。2015年7月,海亮教育在美国纳斯达克全球市场挂牌交易,成为国内首家登陆美股的基础教育全日制学校。公司号称是长三角最大、全国第三大民办基础教育集团。财报显示, 2017年上半年海亮教育收入为5290万美元,净利润为760万美元。

从成交明细来看,海亮教育如此不合理的股价瞬间飙升,最有可能的应该是“胖手指”(或称“乌龙指”) 所造成,这一笔乌龙单,以近20万美元成交700股,成交金额高达1.399亿美元。

“胖手指”是指金融业交易员或股民在交易时,不小心敲错了数字或买卖方向,造成了离谱交易。

若以海亮教育周四合理区间价格—开盘价10.18美元来计算,这笔交易要多付1.4亿美元。

海亮教育以199999.99美元的价格成交了700股,也就是说本来可以用大约7000美元购入的股票,这位交易员花了1.4亿

这笔离谱的价格成交后,海亮教育触动限制上限价格机制,被暂停交易5分钟,随后回复正常股价,终场以10.35美元作收。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