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元空头仓位创四年半最大 一旦反弹这些股票最受益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2017年年初至今美元指数已经下跌了约9%,截止8月8日当周,美元空头创2013年来最高,但是富国银行分析报告声称,这一局面很快就要扭转。

新闻配图

8月12日,2017年年初至今,美元汇率一路走低,美元指数已经下跌了约9%。CNBC报道称,2017年以来,虽然美联储已经加息两次,但是令人失望的经济数据、政治方面的变数,以及世界其他地方经济前景的改善还是还是让美元受到了打压。

CFTC外汇持仓周报:投机者截止8月8日当周所持(包括日元、欧元、英镑、瑞郎、加元和澳元等六种货币对的)美元净空头头寸较之前一周增加49.1亿美元,从而达到102.3亿美元,创2013年1月以来新高,为连续第四周出现美元净空头头寸。

而进一步包括纽元、墨西哥比索、巴西雷亚尔、以及俄罗斯卢布期货合约的美元净空头头寸较之前一周增加47亿美元,从而达到157.9亿美元,连续第二周创2013年1月份以来新高。

欧元净多头头寸增至93,685手合约,创2011年5月份以来新高,加元净多头头寸增至2013年1月份以来新高。

但是富国银行的策略师们相信,这一局面或许很快就要扭转了,而相应的板块和个股则将成为变化的受益者。

富国全球量化策略师萨马纳(Sameer Samana)在近日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投资者对美元的看空程度已经创下了2014年以来的新高,“而这就为美元在下半年实现令人吃惊的反弹准备好了舞台。根据我们的评估,近期的抛售已经过头,预计从现在到2017年结束,美元将渐渐走强,即扭转当前的趋势。”

他们的建议是:“对于投资者而言,在当下这个节点,最重要的因应举措应该是根据我们的战术性减持立场,削减商品和发达国家债券的头寸。”

富国相信,企业2017年下半年的盈利增长将不及上半年强劲,但是有四个板块的表现注定要超过大盘——非必需消费品、金融、医疗卫生和信息技术。

“我们建议投资者利用未来的任何一次回挫机会购入那些高品质的景气周期型企业股票。”

富国对美元前景的乐观判断主要是根据三个理由:全球层面的利率、经济增长与通货膨胀差异;欧元区政治风险的增强;投资者对美元的看法过于消极。

在美国,联储已经在提升利率,而且要着手缩减资产负债表了,但是在欧洲,欧洲央行却不大可能在短期内结束负利率政策。与此同时,经济增长和通货膨胀的复苏速度,美国也要比欧洲来得更快。“尽管伴随欧元区的增长和通胀实现反弹,差距已经缩小,但目前美国依然领先。”

此外,富国也承认,在法国总统选举结束后,欧洲的政治不确定性已经大为降低,这显然有助于推高欧元汇率,而且与此同时,美国的特朗普政府直至现在,还没有兑现任何一项竞选时做出的重大承诺。

问题在于,现在看上去,即将到来的意大利选举,又将为欧元区带来新的重大政治和经济风险。“换言之,从当前的汇率水平来看,似乎人们对美国政府未来的作为所抱的期望已经过低,而对欧元区的期望则过高了。”萨马纳如是说。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