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加坡排名全球最佳创业城市 北京、上海排名更低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新加坡在最新的最佳创业城市排行榜上名列榜首,唯一跻身前十的亚洲城市是首尔,上海、香港、北京和东京的排名更低。

新闻配图

8月12日,本周三,总部位于柏林的初创公司Nestpick发布该指数。新加坡在最新的最佳创业城市排行榜上名列榜首。排名前五的其他城市为赫尔辛基、旧金山、柏林和斯德哥尔摩。

唯一跻身前十的亚洲城市是首尔。上海、香港、北京和东京的排名更低。其他几个东南亚城市,包括曼谷、河内、吉隆坡和雅加达也榜上有名,但排名都在70开外。

Nestpick根据现有的创业生态系统、生活质量、工资、生活成本、社会保障和福利等指标分析了受欢迎的创业城市。

考虑到硅谷作为世界创业之都无可争议的地位,新加坡的排名超过旧金山可能让人略感意外。旧金山在创业生态系统和薪酬指标方面得分最高,但它是城市生活成本和生活质量排名最低的城市之一。

不过,对于那些一直关注新加坡作为创业和创新中心而不断崛起的人而言,这

一排名可能不会令其感到意外。今年早些时候,初创公司Genome发布的《全球创业生态系统报告》称,新加坡已经取代硅谷成为受创业人才青睐的世界排名第一的国家。

据《海峡时报》报道,尽管很多企业有时难以在发展中的东南亚国家招聘到高级软件工程师和技术人才,但新加坡却自诩拥有一批经验丰富的年轻软件工程师。另一位《福布斯》杂志的撰稿人去年指出,新加坡除了是世界上最富有的国家之外,其所处地理位置也非常有利。得益于其先进的基础设施、受过高等教育的劳动力(据称,2015年新加坡拥有世界上最好的教育系统),以及邻近多个新兴和发达市场,新加坡成为科技公司和投资者的天堂。

根据前述标准,Nestpick的指数对全球85个国家进行排名。根据Nestpick的说法,新加坡健全的创业生态系统和在医疗保健和安全方面的高分使其排名高居榜首。《海峡时报》指出,新加坡软件工程师的薪酬低于全球平均每年49000美元的水平。不过,这一缺陷可能被Nestpick的研究中提到的其他福利所抵消。

新闻配图

Nestpick公司的董事总经理Omer Kucukdere在一份新闻声明中解释称,该公司希望提供一种超越工作机会和最佳雇主的资源。对于专业人士可能考虑工作于其中的潜在城市,我们希望提供这些城市的整体介绍。

Kücükdere说:“某些城市可能会提供更高的薪水,但考虑到税收和生活费用后,报酬可能并不高。同样,专业人士应该考虑生活质量:假期长度是否足够回家?还有,医疗保健是否像你希望的那样容易获得?我们认为,了解最佳工作城市的时间不应少于研究潜在雇主的时间。”(双刀)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