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纽约拟增税修交通基建 富人摊手:我不乘地铁该买单?


来源:澎湃新闻网

纽约市长:“年收入超过50万美元的个人和年收入超过100万美元的夫妇的所得税要从3.88%上调至4.41%。”

新闻配图

美国纽约市的地铁以故障频发而出名,纽约市市长比尔•德布拉西奥直接抛出了解决方案——对富人增加征税,让他们为修复纽约地铁系统买单。

当地时间8月10日,华尔街日报刊发评论文章称,纽约地铁只有61.7%的车次能够按时到站,对每日560万的乘客来说非常不可靠。约有三分之一的受访者说他们因为迟缓的地铁遭受责骂或是损失工资、有的甚至因此遭到解雇。德布拉西奥计划让富人承担总税率高达13.2%的州税加城市税,目前唯有加利福尼亚州设有13.3%的高税率。不过德布拉西奥说,每天7美元的税,不过是在曼哈顿停半小时车的费用而已,富人不会缺这7美元。

德布拉西奥称他的方案为“对百万富翁加税”。不过据CNN报道,在德布拉西奥的方案中,年收入超过50万美元的个人和年收入超过100万美元的夫妇的所得税税率都要提高,从3.88%上调至4.41%。这将涉及约32000人,占城市纳税人的1%。德布拉西奥表示,到明年即可筹得7亿美元,2022年后每年将增加8.2亿美元收入。

德布拉西奥在发布会上说:“我们并非嫉妒任何人的成功。但是富人们取得的成功都离不开政府政策曾经给予的支持。人们应该公平分享。”

据外媒报道,大部分增加的收入将用于修复公共交通系统。近几月纽约公共交通系统屡次出现故障和延误,导致20多年来乘客量首次减少。德布拉西奥说,约5亿美元将用于改进信号、购置新车和轨道维护等,约2.5亿美元将用于补贴生活在联邦贫困线以下的80万纽约人,为他们提供半价票。

“纽约地铁和公交的乘客们已经感受到了上涨票价的压力以及糟糕的服务,我们也不会将这笔费用分摊给工薪阶层的家庭,我们呼吁城市里最富裕的群体作出一点贡献,来将纽约市的地铁系统带入21世纪。”德布拉西奥说。

争论:富人是否该为地铁买单

据外媒报道,德布拉西奥的建议赢得了包括曼哈顿区长等人在内的支持。支持的理由包括:这将为地铁提供经常性的收入来源,让最富有的居民支付更多费用是为了达到公平。

民间交通团体“乘客联盟”执行董事约翰•拉斯金表示:“虽然这项对百万收入人群的增税计划会要求一些纽约人掏钱,但是现状已经让数以百万的纽约人付出代价了,他们被扣掉工资、丢掉工作,还有那些因交通故障和延误而毁掉的日子。所以让从我们城市的繁荣中获益的一群富裕的美国人,多支付一点钱来修复整个经济依赖的基础设施是公平的。”

拉斯金同时也十分支持半价地铁卡的提议:“我们需要让地铁系统再次正常工作,让纽约人能够正常上班,但是我们首先需要让最贫穷的纽约人能够享受到这个公共交通系统,以让他们能够得到工作、教育的机会。”

“这1%的富人中可能有90%的人都没坐过地铁…但是他们现在要为一样他们没用过东西纳税。”这是推特用户Gambrelle K. Snyder‏在推特上发表的评论。同社交媒体上产生的讨论一样,富人是否该为地铁买单引发了官员、相关机构内的争议。

纽约市合伙关系组织( NewYorkCity Partnership)的成员是一群企业高管,机构主席Kathryn Wylde则认为,市长的计划是“要把这个城市的高收入人群扔到公共汽车底下”。2008年经济衰退造成财政危机时,该组织支持国家向百万富翁征税。而本次向富人征税,该机构却提出反对,认为纽约已经拥有超过40亿美元的预算盈余,不应该企图从最富有的居民那里得到更多的收入。富人已经缴纳了大量的税款,并且有选择逃离的权利。

据《纽约时报》报道,负责运营地铁的纽约大都会运输署(MTA)主席约瑟夫•洛霍也反对德布拉西奥对富人增税的计划,他认为即使立法机构批准,资金也来不及解决目前的问题。“现在地铁所面临的挑战需要立即到位的资源和解决方案,而不是几年之后。”

纽约州的共和党籍州参议院议长约翰•弗拉纳根也拒绝了德布拉西奥的提议,称“纽约市市长无需将手伸进民众的钱包里。”

纽约地铁的“地狱之夏”

纽约今年夏天被描述为“地狱之夏”。纽约地铁已经有113年历史、每个工作日乘客达600万。然而近几月以来经历着不断的故障、延误、人满为患。

据CNN报道,今年6月的一份城市调查发现,几乎一半的地铁乘客表示服务比去年差。最近几起事故也引起了在安全方面的关注。六月地铁脱轨,39人受伤。同时,据纽约时报报道,当局每两年提高一次票价,最近的一次涨价在三月份,每月纽约地铁卡的成本上涨了4.50美元,达到121美元。

地铁延误成为市民工作迟到的主要原因之一;74%的地铁通勤者声称地铁延误造成了他们工作迟到。MTA甚至提供“地铁延误验证”,向雇主提供延误证明。地铁延误造成18%的乘客被谴责,13%的乘客被扣工资,2%的乘客被解雇。

纽约地铁面临着诸多问题,市民和MTA都等待着问题获得解决。因而德布拉西奥对富人增税计划的通过持有乐观的心态,据外媒报道,德布拉西奥认为民众和立法者都认识到纽约的区域交通系统正在崩溃。“数以百万计的纽约人的声音会产生很大的意义。越来越多的纽约人会说‘我想要富人支付更多’。”

最终发言权依然在立法机关。《纽约时报》发表评论称,德布拉西奥的向富人增税的计划可能无法在参议院获得所需的支持,立法者很可能抵制任何增加税收、费用的提议,因为他们很难相信这笔钱会被明智地用完。立法机关更需要的是对各种提议展开实质性的辩论。如果反对德布拉西奥的计划,就应该提出更可行的想法。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