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台湾大学生领袖与福州两家青创基地签订来榕实习意向书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台湾大学生领袖与福州两家青创基地签订来榕实习意向书

  中新社福州8月12日电 (闫旭)两岸大学生领袖营活动于10日至14日在福州进行。在12日的两岸大学生领袖共话就业创业交流会暨台湾青年来榕实习就业签约仪式上,台湾营员代表与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孵化中心、福建高速物流两岸青年创业园签订了《台湾青年来榕实习意向书》。

  据活动组委会透露,此前针对参加此次活动的台湾大学生领袖来榕就业创业意向进行问卷调查,发放了100分问卷,有意向来福州实习的38人,3年内有意向到大陆就业的40人,3年内有意向到大陆创业的28人,会考虑到大陆就业的57人,会考虑到大陆创业的49人。

  因此,组委会组织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孵化中心、福建高速物流两岸青年创业园等福州市台湾青年创业就业基地,以及市台协会会员企业等共25家企业,面向这些台湾学生领袖提供了39个岗位103名实习名额。

  为了更好地推动台湾青年来福州实习、就业,台湾青年社会服务推展协会、台湾中华青年志工交流协会与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孵化中心、福建高速物流两岸青年创业园签订《推动台湾青年来榕实习就业合作协议》。

  在两岸大学生领袖共话就业创业交流会上,台湾大学生领袖为了更好了解福建省、福州市在鼓励台湾青年来榕就业创业方面的优惠政策,在榕就业创业需要具备的条件及可能遇到的困难等,与福建相关机构、已经在福州就业创业的台湾青年展开了积极的讨论。

  福建高速物流两岸青年创业园副总经理吴宥漆是2015年来福州创业的花莲人。他认为,大陆有新的商业模式,尤其是互联网行业快速发展,又有一系列对台湾青年前来就业创业的优惠政策,“这是一个很棒的机会”。他表示,希望台湾青年多来福建试试身手,多与大陆青年交流,促进合作。

  对于第一次来到福州的台湾慈济科技大学学生会会长萧世恩来说,在福州最大的感受是“震撼”,所见所闻都与想象中很不一样。计划未来到福州实习、就业、晋升的萧世恩,趁参加此次领袖营的机会,他希望多与大陆学生交流,为自己未来到福州发展奠定基础。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龙明彪表示,欢迎台湾青年到大陆学习、实习、就业,甚至有条件的可以来大陆创业。他希望,打算来大陆的台湾青年能磨练自己,了解大陆,多与大陆学生交流,发挥台湾的优势,提高自己的竞争能力。(完)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