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基金

国家队持股路径曝光 增持公司大多绩优


来源:中国网

中国基金报记者应尤佳上市公司半年报披露渐入密集期,据东财Choice数据,截至上周,已有455家上市公司披露了中报。其中,证金、汇金、证金“定制”公募基金等国家队持股路径也渐渐

中国基金报记者应尤佳

上市公司半年报披露渐入密集期,据东财Choice数据,截至上周,已有455家上市公司披露了中报。其中,证金、汇金、证金“定制”公募基金等国家队持股路径也渐渐显露出来。

增持公司大多“绩优”

据东财Choice统计,证金、汇金合计持有151家上市公司股权。其中,增持了31家上市公司股权。在增持公司中,有9家是创业板公司。而在这些被增持的上市公司中,浙江龙盛、华策影视、华泰证券、恒顺众昇、昆仑万维的增持比例最高,均超过2%。

从增持的公司情况来看,被增持的公司大多有明显的业绩支撑。国家队对浙江龙盛的增持比例最高,达8.17%,二季度末共持有其13.4%的股权。而且从目前的投资成果看,国家队对浙江龙盛的投资回报率非常高,由于染料市场去库存和染料产品涨价,染料市场的格局正在进一步改善。7月之后,浙江龙盛的股价自7月中旬以来经历了一波迅猛上涨,近期虽有调整,但是整体涨幅依然可观。

从增持的行业情况来看,证金、汇金的增持所涉及的行业范围较广,既增持了券商、银行等金融板块,也增持了房地产、城建、能源板块。除此之外,国家队还增持了一些新兴产业,例如影视、锂电、LED等行业。而从具体标的来看,国家队选择的标的大多为行业内具有一定竞争力的绩优公司。

从增持的板块情况来看,二季度,证金、汇金对于创业板的增持力度不小,在增持的31家公司中有9家是创业板公司。由于此前证金几乎没有持有过创业板公司,因此此次对于创业板的增持已引发不小的市场关注。从已披露的情况来看,证金、汇金对华策影视、恒顺众昇、昆仑万维、东软载波、汤臣倍健、苏交科、迈克生物等公司的增持比例均超过各家公司总股本的1%。而同样值得一提的是,被增持的大多也是创业板中有明显业绩支撑的公司。

获增持比例最高的是华策影视,证金二季度购入华策影视5065万股,占其流通股本的4.26%与总股本的2.9%。自华策影视的二季度持仓曝光之后,公司股价就迎来一轮修复行情,在最近短短半个月时间里,最高涨幅超过30%。

二季度国家队减持量很小

东财Choice数据显示,从整体持股情况来看,二季度国家队的整体减持量较小。

其中,贵州茅台、歌尔股份等今年上半年经历一轮上涨后,汇金选择对歌尔股份进行了减持,而证金则对贵州茅台进行了小幅减持,但汇金对贵州茅台的持股未发生变化。

除此之外,汇金还对万华化学进行了小幅减持,证金对华能国际也进行了小幅减持。

[责任编辑:李冰 PF013]

责任编辑:李冰 PF013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