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新闻客户端

高手日志:创业板指暴涨近3% 雄安多股涨停势头猛


来源:凤凰财经

今日盘面呈现出普涨局面,创业板反弹力度最大,人工智能存在长线机会,白酒在龙头趋势不破的情况下,可继续介入,雄安是迄今为止强度及持续性均保持不错的板块,未来也可期,不过这些板块均要以龙头为准。

今日,各指数普涨,其中创业板指涨幅最高,近3%;雄安继续保持其强劲势头,现涨停潮;受消息影响,区块链及苹果概念走强。

上周,各指数普跌,沪指跌破30日均线;资源股由盛转衰,截止周五,钢铁、煤炭等板块领跌大盘;除了资源股,上周表现活跃的还有受地缘局势紧张而走强的军工股,实质利好的雄安板块,龙头不断创新高的白酒板块,蠢蠢欲动的创业板。龙头的成败,往往预示着整个板块的兴衰,着重看龙头走势,把握好大局。

集合竞价,雄安富煌钢构高开6个多点,军工板块龙头天海防务高开2个点,资源股龙头方大炭素高开2个多点,白酒板块的酒鬼酒高开1个点,次新股的南卫股份低开4个多点。光从集合竞价的高开情况来看,次新的持续性及超短成功率最低,雄安最高。

早盘,受比特币突破25000元人民币关口,继续创历史新高的影响,区块链技术受到关注,区块链受益股也受到了追捧。恒宝股份周五就出现了异动,今日飞天诚信率先涨停,御银股份随即跟风涨停,整个板块爆发,成为今日涨幅最高的板块。但此板块一般不具很好的持续性,较容易走一日游行情,除非发散到创业板、或其他题材,否则不要轻易追高。

还是受消息面的影响,iPhone 8将于今年秋季上市,苹果概念,也活跃于涨幅榜前列,叠加次新的东尼电子涨停。因iPhone 8首个采用OLED屏幕的缘故,后期可关注一下OLED概念股。

雄安装配式建筑概念股异军突起,成为市场做多核心板块之一,由于雄安题材的调整充分,且进入发展规划送审的窗口期,没有估值的束缚,市场下跌时更容易炒作,出现3连板股富煌钢构,雄安行情现有持续性,可看好。

午后,科大讯飞冲击涨停,带动人工智能概念股集体拉升。临近尾盘,个股呈现普涨局面,贵州茅台再度大涨,股价突破500元大关后回落;有色资源股尾盘也出现一波拉升走强,后期或有一波反弹,但持续性恐较弱。

而雄安板块尾盘多股涨停,包括杭萧钢构、太空板业、首创股份、启迪设计、京汉股份。尾盘易出妖股,且出现大面积地集体异动,也表现雄安低位的不可撼动。

后市判断:今日盘面呈现出普涨局面,创业板反弹力度最大,人工智能存在长线机会,白酒在龙头趋势不破的情况下,可继续介入,雄安是迄今为止强度及持续性均保持不错的板块,未来也可期,不过这些板块均要以龙头为准。

[责任编辑:朱英浩 PF066]

责任编辑:朱英浩 PF066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