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长江证券上半年净赚十亿 资本大鳄刘益谦继续加码


来源:华夏时报

摘要:随着半年报披露潮的临近,8月11日晚间,两市首份券商半年报正式出炉,长江证券因资本大鳄刘益谦掌控的新理益集团是第一大股东,这份半年报也颇受外界关注。

原标题:长江证券上半年净赚十亿 资本大鳄刘益谦继续加码

长江证券上半年净赚十亿  资本大鳄刘益谦继续加码

华夏时报(公众号:chinatimes)记者 胡金华 上海报道

随着半年报披露潮的临近,8月11日晚间,两市首份券商半年报正式出炉,长江证券因资本大鳄刘益谦掌控的新理益集团是第一大股东,这份半年报也颇受外界关注。

《华夏时报(公众号:chinatimes)》记者从中了解到,截至今年6月末,长江证券实现营业收入27.64亿元,同比增长7%,实现净利润9.95亿元,同比下降10.75%,长江证券在新理益集团成为第一大股东之后,实现了营业收入的逆市增长,在券商盈利模式依然主要依赖“靠天吃饭”的行情时,仍未摆脱净利润下滑局面,不过与2016年相比,净利润已经出现止跌回升的态势。

值得关注的是,作为资本市场的“大鳄”,刘益谦主导的新理益集团从2015年开始在长达一年半的时间里,通过与原第一大股东海尔集团以及其它各方的谈判,耗资超过百亿元成功入主长江证券,其每股成本高达14.33元,在两年多时间内,受制于资本市场行情低迷,长江证券股价并未超过此收购价格,因此刘益谦的这笔战略投资仍处于亏损阶段,不过新理益集团表示看好公司发展,并继续在二级市场加码投资。

券商业绩开始好转

在业内人士看来,自从2015年下半年股市出现数轮暴跌,上证综指遭“腰斩”之后,整个市场的交易额一直萎靡不振,这也直接导致了券商板块的股价低迷。不过今年以来,上市券商的业绩已经出现了止跌回升的态势。

记者从长江证券的半年报中发现,长江证券的信用业务、新三板、研究等优势业务开始发力,资管、直投、投行等业务均有所突破,使得其资管、投行和资本中介等业务收入占比达到51%以上,而不再单纯依赖经纪业务。

“公司经纪业务已经开始向财富管理转型,上半年新增开户数92.61万户,同比增长221.38%,已超过去年全年,股基交易量市场占有率连年攀升,达1.86%;信用业务总规模755.27亿元,较上年末增加83.41亿元,增幅12.41%;投行业务加速向投融资综合服务转型,大力发展交易性投行业务,投行、投资和交易业务实现资源和能力互补,不断优化投行业务机制,深挖多层次资本市场,业务市场排名大幅提升。”8月14日,长江证券相关人士受访时表示。

值得关注的是,尽管在利率压力下债券发行节奏放缓,市场走势持续低迷,

在债权融资方面,长江证券债券业务获得爆发式增长,融资规模达到219亿元,同比提升24位,储备项目过千亿;其中,企业债规模以95.9亿元,主承销规模和家数均居行业第一。此外在新三板业务方便,其上半年推荐挂牌36家,参与做市挂牌企业家数212家,成功完成一单新三板转板IPO项目,正在为18家准备转板上市的新三板企业提供上市辅导服务。

而在资管业务方面,在监管部门去杠杆、去嵌套、去通道的导向下,长江证券上半年新发产品数量45只,排名行业第2位。截至报告期末,长江资管产品资产净值1395.63亿元,较上年末增长28.12%;上半年实现资产管理业务净收入2.65亿元,同比增长18.86%。

刘益谦还将“加码”

业绩已经向好,不过股价却并未有起色,这对于投入超百亿的第一大股东新理益集团以及刘益谦而言,显然也是一个“梗”,不过作为拥有了保险、券商两大金融牌照的刘益谦来说,这笔投资显然不是看短期的股价表现,而长期的战略投资。

记者了解到,就在今年5月23日,长江证券第一大股东新理益发布增持公告称,基于对公司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的信心和对公司股票价值的合理判断,新理益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证券交易系统增持541.7114万股,约占总股本的0.1%,增持后新理益共持有总股本的比例为12.72%。新理益及其一致行动人持有的股份比例达到17.01%。公告同时表示,新理益在未来12个月内,拟增持长江证券股份不少于3000万股,按5月23日长江证券收盘价格8.48元/股计算,新理益增持的金额将达到2.544亿元。

“从估值角度来说,券商目前刚从历史大底中走出来,目前尚处于安全位置,且随着市场的逐步回暖,券商基本面也在逐步趋好。另外,证券行业属于周期性行业,对于长期投资者来说,市场悲观时正是券商的最佳时机。从证券板块K线形态来看,其自5月24日创出阶段新低后,经过不断的整理,目前重心开始逐步上移,有望在蓄势后突破前期1360点的一个整理平台。”8月14日,上海一位券商分析师受访时表示。

编辑:严晖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