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东阿阿胶上半年业绩实现“双增”


来源: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东阿阿胶上半年业绩实现“双增”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滕飞)8月14日晚间,东阿阿胶发布的2017年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9.3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9.7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9.0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75%,再次实现“双增”。

  近年来,毛驴存量持续下滑带来的原料成本上升,已成为制约阿胶行业发展的最大瓶颈,原料端的成本上涨,使得阿胶企业的经营压力越来越大。报告显示,东阿阿胶上半年的营业成本同比增长了19.88%,公司的解释是原料成本上升所致。

  有业内人士表示:“从长远来看,完成产业链上游建设,建立可持续发展的产业生态系统,把养殖户、企业和市场紧密地联系在一起,才是东阿阿胶未来进一步扩大行业领先优势的关键。”

  事实上,东阿阿胶今年来一直在“反哺上游”的道路上前行,其负责人曾表示,东阿阿胶目前已在国内建立了20个毛驴药材标准养殖示范基地、4个植物药材GAP基地、1个东阿黑毛驴繁育中心,公司还计划3至5年内在山东聊城和蒙东辽西形成“两个百万头养殖基地”,种种行动都彰显出东阿阿胶志在解决上游原材料紧缺问题的决心。在加强产业链上游建设的基础上,公司还创新了规模化养殖合作,实施“政府+龙头+企业+银行+基地+合作社+农户”的“轻养驴”模式,并深度融合“把毛驴当药材养”的理念,实施“毛驴活体循环开发”模式,通过驴肉、驴奶、孕驴血、驴胎盘等附加产品的深度开发,使商品驴经济价值得到显著提升,在促进毛驴产业可持续发展的同时,也让公司在毛驴养殖行业掌握绝对话语权。在原料端有了强力把控后,东阿阿胶也能更好地推行“阿胶+”产品线战略,以更多的细分产品创造更大的行业需求,可以说东阿阿胶已牢牢把握了阿胶行业的发展命脉。

  随着《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实施条例》及《中医药法》的相继颁布,国内整个医药行业监管标准将会不断趋严,行业集中度的提升或是大势所趋,加上对上游原料的高度把控,东阿阿胶将不断放大其在阿胶领域的先发优势,去年开始东阿阿胶大股东华润医药不断增持的举动,也彰显其对东阿阿胶未来发展的美好愿景和坚实信心。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