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加仓停不下来?成交量+融资额3连增 1类股或成轮涨主角


来源:中国证券网

姚炯高毅上周上证综指冲高回落,尤其在上周五大跌1.63%创出年内单日最大跌幅,但由于周末基本面较为平静,周一市场出现了大幅反弹。面对市场剧烈震荡,券商研究机构对后市分歧有所加大。海通证券认为,行情从来

加仓停不下来?成交量+融资额三连增,这类股有望成为轮涨主角(附股)

姚炯高毅

上周上证综指冲高回落,尤其在上周五大跌1.63%创出年内单日最大跌幅,但由于周末基本面较为平静,周一市场出现了大幅反弹。面对市场剧烈震荡,券商研究机构对后市分歧有所加大。

海通证券认为,行情从来都不是线性的,而是螺旋式发展。目前来看,自6月初开启的震荡向上波段的三个核心逻辑——相关监管政策趋缓、资金面好转、改革持续推进,并没有被破坏,震荡向上波段并未结束,短期波折只是正常休整;天风证券也认为,目前市场尚未出现系统性风险信号,投资者不必悲观,应当珍惜三季度反弹窗口,调整就是机会;德邦证券认为,上周上证综指已下探5月中旬以来本轮上升通道下轨,短线有望展开超跌反弹走势。

而东北证券认为,从缩量整固、回撤幅度、短期触发因素、基本面数据再验证四个方面来看,市场有近忧但无远虑,目前本轮调整行情的结束信号仍未出现,买点仍然需要等待;申万宏源认为,考虑到现阶段市场在经济增长、宏观流动性、汇率和金融监管上的预期都明显好于4月底的悲观时刻,而地缘政治紧张带来的冲击可能只是短期脉冲,因此,市场在阶段性回落后将重回区间震荡格局;安信证券认为,市场已进入休整期,短期会有反抽,但在没有新的乐观因素催化下,在目前位置不会立即展开新一轮反弹行情。

尽管券商对后市走势有所分歧,但大都认为市场在轮涨中有结构性机会,单一风格难以持续。如天风证券认为下半年没有哪类品种能够持续获得趋势性的超额收益,建议淡化风格,均衡配置;东北证券倾向于认为市场风格仍将主要在传统板块中轮动,成交占比已降至低位的消费类板块有更好的配置性价比,而新兴成长中的结构性机会将来自现有注重业绩、估值、龙头风格在中小创市场中的延伸。

事实上,在上周市场回调中的确有不少资金持续逆市加仓——在成交量连续增加的同时杠杆资金也连续增长,这类个股有望成为后市轮涨主角。

在此,我们以上证综指连续三天下跌的8月9日-8月11日为统计区间,对成交量连续三天增长、融资余额也连续三天增长的个股进行筛选,结果有6只个股脱颖而出。

制表:数据应用部

可以看到,这6只个股的估值目前都不高,最高的奋达科技最新动态市盈率也只有42.54倍,招商银行最低为9.34倍,其他的泰禾集团为12.27倍、东华能源为30.45倍、中国核电为25.50倍。显然,低企的估值水平是资金之所以愿意蜂涌而入的关键之一。

此外,这6只个股在基本面上也有其亮点。如民生证券认为东华能源(002221)将受益于禁止废塑料进口导致的供给收紧,C3产业链因此保持高景气,预计公司2017年-201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98元、1.27元、1.44元。公司业绩进入增长期,予目标价16.5元,维持“强烈推荐”投资评级。

再如中国核电(601985)公告2017年上半年发电量达477.7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7.7%。中金公司认为下半年核电重启机遇浮现,预计公司2017年、2018年每股收益为0.31元、0.37元,维持“推荐”投资评级,予目标价9.15元。

招商银行(600036)二季度利润大幅增长,资产质量环比连升。安信证券认为,公司在零售、金融科技方面的行业领先地位继续提升,“一体两翼”战略稳步推进,预计公司2017年-2019年净利润增速分别为8%、6%、6.6%。予“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30.00元。

制作:刘宇泽┃ 图编:尤其

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