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基金

债市企稳 债券进入配置阶段


来源:中国网

在供给侧改革、去产能“新周期”呼声的齐力作用之下,周期类原材料价格近期涨幅凶猛,市场通胀压力预期骤然升温,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在6月流动性改善的背景下企稳,7月份又出现了回调。

在供给侧改革、去产能“新周期”呼声的齐力作用之下,周期类原材料价格近期涨幅凶猛,市场通胀压力预期骤然升温,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在6月流动性改善的背景下企稳,7月份又出现了回调。

业内人士认为,周期类工业原材料价格的上涨,反映的是供给侧改革与去产能预期之间的市场博弈,而并非由真实的经济需求所引导。如果实体经济需求不支持周期类原材料价格的上涨,那么PPI对CPI的机制就会受阻,则对于债券是有利的信号!

专家观点:利率下行存积极因素

兴业证券认为,从CPI考虑,通胀依旧温和,央行不会因再通胀而收紧货币政策。从PPI来看,表明当前工业企业利润表现良好的状况依旧会持续。综合来看,本轮工业品反弹的持续性不会很强,PPI后继乏力。通胀不会超预期回升,三季度长端利率保持上有顶,下有底的状态概率较大。

中银国际证券认为,基本面对于债券市场的影响中,最为核心的影响链条应为投资到融资需求的传导,暂时仍难以见到超预期的情况出现。综合来说,短期对债券市场过于乐观或过于悲观均不可取,在中期流动性相对预期较为乐观的基础上,资金利率中枢下半年应低于上半年。

东吴证券认为,工业品涨价难以向基本面传导。一方面,本轮上涨的核心是供给弹性受限,基本不可能吸引企业投资开工,所以不会引发融资需求的上升。另一方面,在需求没有明显复苏的情形下,PPI 无法传导至CPI。此外,还需要关注:这种涨价可能会给下游带来负担,削弱消费端的复苏进程;如果最后一条逻辑确立,反而有利于利率表现。

定开债存配置价值

目前,市场流动性处于中性水平,并不像5月偏紧,也不如6月偏松。机构对短期债券市场多持中性态度,但均认同债券在中长期已经存在一定的配置价值了,不妨多关注下债券基金。据悉,长信富平纯债一年定开债券于8月15日开放,该产品债券的投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在每次开放期前三个月、开放期及开放结束后三个月的期间内,基金投资不受上述比例限制),不投资于股票、权证等权益产品,挑选风险收益匹配的券种,甄选个券组合,投资具有良好流动性的固定收益类品种,投资者可通过长信基金直销平台和平安银行等渠道了解。

[责任编辑:李冰 PF013]

责任编辑:李冰 PF013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