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行业峰会叠加事件催化 区块链概念再受市场追捧(名单)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2017第四届区块链国际峰会于8月15日-16日在上海召开,以探讨区块链行业政策导向、投资环境、技术创新、应用创新等热点问题为主要内容。另外,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比特币价格近日突破

中国证券网讯2017第四届区块链国际峰会于8月15日-16日在上海召开,以探讨区块链行业政策导向、投资环境、技术创新、应用创新等热点问题为主要内容。另外,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比特币价格近日突破4000美元大关,为9年来首次,甚至一度达到4225美元的历史高位。截至8月14日,比特币8月份累计涨幅超过25%,今年至今已累计上涨三倍以上。比特币是基于区块链技术的一种数字货币,比特币价格大涨有望吸引资金对区块链概念股的关注。

而按照历史惯例,每次比特币创历史新高、暴涨之后,就会引来媒体跟风报道,市场情绪高涨的同时,也引发了“是不是郁金香泡沫” “有没有价值” “有没有根基”等争议问题。那此次的比特币大涨是否存在泡沫?

【比特币上涨原因分析】

火币网市场总监吴兴介绍,主要是三方面因素:“第一个方面是有国际利好政策的消息,8月8日,韩国正式推出了概述比特币等数字资产监管框架的法案。该法案对数字货币进行了定义,并将接触数字资产的相关人士分为了五类,并详细规定了相关的要求和禁忌。在澳洲,中立及左翼政党呼吁政府更好地容纳比特币等区块链技术。还有,澳大利亚储备银行透露其已成立了一个专注于区块链技术的内部工作组。8月7日,乌克兰表示计划于2017年在当地安装150台比特币ATM。第二方面是由于比特币本身的发展有了一个历史性的见证的要素已经完成了。第三个原因是在国际上一些比较权威的机构,比如高盛对比特币发表了一些报告,增强了投资者的信心。”

比特币硬分叉,区块容量扩大等原因,让市场认为比特币区块链的拥堵现象将得到缓解,交易手续费将降低,这将大大促进比特币的交易意愿和交易量。另外,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研究员吴庆分析,比特币价格走高,也和人们的避险情绪有关:美元指数持续走弱及美朝关系紧张等因素,激发不少投资者涌向比特币市场。

吴庆说:“我们看到黄金价格的上涨也很快,是由于市场上有比较强烈的、短期爆发的避险的情绪。我们知道这个比特币也是能够提供避险功能的一个投资选项,所以这个比特币的价格上涨也比较迅速。”

【此次比特币暴涨有否中国玩家因素】

之前比特币大涨曾被归结为中国玩家的进入,而这一波行情,国外多家财经媒体都称之为日本现象。数据显示,日元比特币交易量占全球比特币成交总量的近46%,美元第二占25%,人民币和韩元各占12%左右。为什么日本比特币玩家增多?火币网市场总监吴兴分析,和当地法案支持有关。

吴兴认为:“日本在4月1日支付法案生效了之后,承认了比特币是一种合法的支付手段,而且他们对于比特币的交易平台有了一些规定。所以,整个日本对于比特币的支付也好、交易也好,是非常友好的,所以市场发展的特别迅速。”

【比特币和区块链】

在比特币的系统中,最重要的并不是“币”的概念,而是一个没有中心存储机构的“账本”的概念。“币”只是在这个账本上使用的记账单位。可以这么说,比特币本质就是一个基于互联网的去中心化账本,而区块链就是这个账本的名字。这里我们可以做一个形象的类比,假如区块链是一个实物账本,一个区块就相当于账本中的一页,区块中承载的信息,就是这一页上记载的交易内容。

区块链是比特币的核心与基础架构,是一个去中心化的账本系统。

【区块链概念股】

在A股上市公司中,Wind统计口径区块链概念股有13只,同花顺则有21只。同花顺产业链资料显示,区块链产业链由四部分构成:1、基础设施与平台(区块链技术、矿工设备等);2、中间服务(物联网、智能合约等);3、应用解决方案(众筹、交易等);4、辅助服务(市场数据、评级机构等)。

除广电运通、卫士通和御银股份外,其余5股参与区块链的方式主要有三类:

1、上市公司业务直接涉及,如飞天诚信、四方精创;

2、有控股或者全资子公司布局区块链业务,如赢时胜、高伟达;

3、上市公司成立研究院进行科研和应用落地推广,如恒生电子。(内容来自央广网、证券时报)

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