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创业板指数尾盘拉升收涨 盘中一度冲破1800点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创业板指数早盘震荡走高,午后震荡走低,尾盘再度拉升,指数翻红,截止收盘报1798.57点,涨0.28%,盘中最高至1803.19点。个股方面:板块中包括联合光电、澄天伟业、飞天诚信、艾德生

凤凰财经讯 创业板指数早盘震荡走高,午后震荡走低,尾盘再度拉升,指数翻红,截止收盘报1798.57点,涨0.28%,盘中最高至1803.19点。

创业板指数分时图

个股方面:板块中包括联合光电、澄天伟业、飞天诚信、艾德生物、创业黑马等15只个股涨停,部分个股已连续两涨停,建科院打开涨停。

创业板涨停个股

近期,创业板表现出了较强的抗跌性,上周五罕见的跑赢了大盘,这在今年的A股市场并不多见。

据媒体分析:更重要的是,一些市场数据显示A股投资格局正在发生变化:

1、截至8月14日,证金公司在二季度新进了12只个股,其中8只为创业板公司,占比66.67%;

2、当前基金对创业板的相对配置已经回归到接近2013年的水平,处于异常低配的状态;

3、截至8月14日,共有108家创业板公司公布了半年报业绩,其中超8成创业板公司实现了净利润同比正增长;

4、近3个月北上资金加速涌向深市,今年前7个月北上资金累计净流入规模为1189亿元,超过过去两年之和,通过深股通流入量几乎是沪股通渠道的3倍。

正向指标

创业板估值获国家队认可

据券商中国记者统计,截至8月14日,证金公司在二季度新进了12只个股,其中8只为创业板公司,占比66.67%;以二季度个股均价计算,证金公司买入这8只创业板股合计耗资23.11亿元。

具体来看:

证金公司在华策影视、昆仑万维两只个股身上耗资均超过5亿元,分别为5.41亿元和5.24亿元;

耗资超过2个亿的有3只个股,分别为汤臣倍健、恒顺众昇、迈克生物。

反向指标

基金对创业板的配置处超低配状态

今年以来,漂亮50行情成了A股市场一大亮点,而以中小创个股为主的创业板却跌跌不休,基金的“抱团取暖”行为也加剧了这种行情的分化。

基金半年报数据显示,有653只基金扎堆中国平安,592只基金扎堆格力电器,456只基金抱团贵州茅台,402只基金抱团五粮液。总体来看,持有基金数超过200只的个股共有16只,却无创业板股票身影。

创业板黄金机会显现?

从市场新变化来看,后期行情将如何演变?中航证券分析师樊波认为,结合主力资金必然将逐步开始选择新热点的逻辑,后期需要重点跟踪创业板。不过,他认为创业板行情反转机会还差关键性一步,那就是短期内突破压力点位1800点后,市场还有很强动能才算迈出重要一步。

科德投资也认为,周一大盘大涨主要是依靠中小板和创业板带动活跃度,从市场的变化来看,短期风格转换的迹象比较明显,接下来这一两周来看,市场的重点就是在于创业板和中小板,建议关注因《战狼2》而大热的娱乐传媒板块和以苹果产业链为主的高科技个股。

宁波海顺则提醒投资者,对创业板行情操作应“更谨慎”,创业板的走强与周期股的回落所带来的资金回流有关,创业板个股体量较小弹性较大,很容易就出现大的波动,并且大盘不断增加的新股供给和解禁压力依旧存在,目前市场仍以存量资金博弈为主,创业板很难出现大的行情。

海通证券:短期有待今日走势确认后市注意三点

海通证券15日早间表示,在经历了昨日的大涨过后,市场热情有所回升。中期趋势不改,但短期是否已经完成调整,还需通过今日走势来进一步确认。

关于之后的操作,海通证券认为需要注意一下几点:

1、 国际政治局势复杂的当下,适当关注存在避险价值的个股。

2、 创业板经过连续上涨进入方向选择期,前期错杀股和成长良好个股值得关注,警惕其他个股短期反弹幅度较大产生的调整需求。

3、 稀土、锂钴、二线白酒在经历了昨日的上涨后,趋势继续向好,可重点关注。 

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