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美国高通与闻泰科技将在新领域全面深化合作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美国高通与闻泰科技将在新领域全面深化合作

  中新网8月15日电  8月14日,美国高通公司EVP、QTL主席Alex,高通公司SVP、QTL全球总经理John,高通公司SVP、QTL中国区总经理Benson,高通公司SVP Chen Liren,高通公司VP Qian Kun,高通公司Director Daniel Chen Sr.等一行领导专程来到闻泰科技参观交流,双方确定将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在笔记本电脑和服务器等新领域全面深化合作。

闻泰科技董事长张学政向高通公司客人介绍闻泰生产中心规模和规划

  作为美国高通公司最大的ODM客户,闻泰科技旗下的闻泰通讯与美国高通合作非常紧密,2016年还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除在手机领域取得丰硕合作成果之外,还在VR/AR、车联网/汽车电子、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服务器领域展开全方位合作。

闻泰科技董事长张学政向高通公司客人介绍闻泰最新产品(未上市产品,背面已ps)

  目前闻泰科技基于高通骁龙芯片平台研发的手机、VR一体式头显、AR智能眼镜、T-BOX车机系统、嵌入式智能电动汽车计算单元、笔记本电脑、服务器已经大批量出货或正在研发当中,出货量也逐年增长。

  8月14日上午,美国高通EVP、QTL主席等领导亲临闻泰科技参观交流,与研发团队进行面对面的直接交流,实地查看研发和生产环境,深入了解基于高通平台的各类产品的研发和生产情况。

  闻泰科技一直致力于在第一时间基于高通芯片平台进行研发,总是率先将美国高通新平台、新技术推广给全球手机、VR/AR、车联网/汽车电子、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服务器领域品牌客户,因此美国高通公司决定与闻泰科技加大在新领域的合作深度和广度,将更多创新技术推向全球市场。

  作为一家平台型企业,闻泰科技从最初的手机业务,逐渐切入到VR/AR、车联网/汽车电子、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物联网等领域,并逐渐实现产品落地,这也是闻泰科技区别于其他产品型公司的关键。

  2016年,闻泰科技在手机ODM出货量上蝉联冠军宝座,但是手机业务其实仅仅只是闻泰科技的现金流,而平台型公司的优势在于可以坐享高科技发展红利,创新产品的出现也将会对公司业绩起到极大的提升作用。

  此外,平台型公司本身就具备相当大的技术积累和大型芯片平台的开发经验,不需要再借助外界的资本并购和扩张,闻泰科技就可以实现从手机到VR/AR、车联网/汽车电子、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等领域的无缝对接和平滑过渡。

  美国高通已经成为全球主流芯片平台,并覆盖到全球手机品牌的中高端产品,近年来也逐渐向低端市场全面延伸。

  未来3~5年,全球主流芯片的市场格局难以改变,高通将会继续引领移动物联网发展浪潮,而闻泰科技和高通的深度合作模式将会为产业带来探索和实践价值,闻泰科技的平台型价值也将进一步显现。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