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资管大佬指点A股江山:当下不应拘泥于价值或成长


来源:中国证券网

弘文A股市场进入酷暑后,股市热点趋于活跃,市场波动和主题轮转的速度也更见频繁,投资者决策的难度和压力日渐增大。中国下阶段的宏观经济怎么看?A股上市公司基本面会持续走好么?未来的投资机会是价值股还是成长

新闻配图

弘文

A股市场进入酷暑后,股市热点趋于活跃,市场波动和主题轮转的速度也更见频繁,投资者决策的难度和压力日渐增大。中国下阶段的宏观经济怎么看?A股上市公司基本面会持续走好么?未来的投资机会是价值股还是成长股呢?A股以外还有哪些投资机会呢?

带着这些问题,本报记者日前对上半年的部分绩优券商资管机构的投资总监进行了调研,包括财通证券资管曹剑飞、东方红资管林鹏、国金资管徐蕴平等行业精英都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听资管大佬指点A股江山,或许会给投资者以一定的启发。

财通资管曹剑飞:当下不应拘泥于价值或成长

在公募期间业绩突出的曹剑飞,如今已经加盟财通证券资管,从公募大佬转身为资管大佬,曹剑飞的观点不可不听。

曹剑飞认为,2017年上半年中国经济略超预期,一、二季度GDP增速均为6.9%,创下一年半以来新高。目前看,上半年经济的超预期主要受益于需求端和供给端的双重改善。展望下半年,宏观经济增速将略有放缓,但总体平稳。货币政策方面,下半年利率可能有所下行,流动性紧中趋缓。这些因素奠定了整个市场下半年的外部经济环境。

政策方面,曹剑飞认为,证监会发布的减持新规限制了通过资本运作炒作股价或一二级市场套利,将引导投资者更注重公司的长期基本面。虽然下半年流动性边际上有所改善,但在增量资金有限、AH股溢价制约、投资者结构发生变化的背景下,中长期来看,市场大概率青睐基本面良好的“价值成长股”。

当然,下半年的政策形势会跟上半年略有不同。上半年金融去杠杆使得银行间流动性大幅收紧,5月和6月M2同比增速分别为9.6%和9.4%,是历史最低水平,远低于12%的目标增速。而下半年流动性边际上会有所缓和,货币政策也会以主动防范风险为主,无风险收益率水平可能略有回落,加之宏观经济运行平稳,股市依然存在结构性机会。

对于市场风格方面,曹剑飞认为,虽然2016年下半年以来市场的投资风格发生显著变化,但站在当前时点,风格已经趋于均衡。

“我们的策略是不拘泥于价值和成长,积极寻找内生增长确定、估值和成长匹配的价值成长股,作为核心资产长期持有。中国经济目前总量世界第二,产业结构正在转型升级,70后的消费主力人口超过5亿,因此,科技和消费服务行业的优质企业值得长期看好。”曹剑飞说。

他同时表示,也看好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以及供给侧改革相关的机会。

此外,他还指出,港股投资下半年依然存在机会。主要原因是三个:一是港股估值相对便宜,经过2017年1至7月的大幅上涨后,恒生指数PE也仅有12.9倍,低于几乎所有全球主要股指;二是经济稳定复苏,一季度香港GDP增速为4.3%,是五年多以来最高。同时,中央高层表态支持香港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人民币国际化等重大发展战略中发挥优势和作用,也有利于香港经济发展;三是自去年年底深港通开通以来,内地资金对港股的配置不断增加,年初至7月中旬南下累计净流入资金超过1500亿元人民币,这个趋势不会改变。

“从大类资产配置角度出发,港股是当下最值得关注的资产类别之一,此外内地债券市场也有一定的配置价值。”曹剑飞说。

东方红资管林鹏:市场结构将发生变化

东方红资产管理上半年的业绩非常出色,他们对下一阶段的市场判断也格外引人关注。东方红资产管理的董事总经理、公募权益投资部总经理林鹏对本报表示,下半年市场的结构将发生变化,目前看,优质蓝筹白马公司仍有相对的性价比。

林鹏分析认为,2017年上半年,世界经济整体在低位徘徊。低增长、低通胀、低货币扩张的背景,导致了全球的权益市场配置都偏向具有可持续竞争力、盈利能力强、稳固行业地位的龙头企业,这和东方红一贯坚持的自下而上、精选个股的策略不谋而合。

林鹏表示,对于下半年市场走势,他们持谨慎乐观态度。基本面看,经济虽然面临金融去杠杆的大背景,但实体层面数据也有很多积极因素,制造业设备投资进入新一轮周期;房地产虽然经受调整但并未出现令人恐慌的下滑,三四线城市成交依然旺盛;钢铁、造纸、煤炭等行业的龙头企业盈利能力回升。

在消费层面,液态奶、啤酒等品类出现逐月逐季改善的态势,加上在欧美经济回暖之下带动的出口提速,整体让市场对经济增速预判改善。市场层面看,虽然以白酒、家电为代表的优质蓝筹上半年出现了大幅提升估值的走势,但整体市场情绪稳定,温和震荡攀升的格局依然有望维持。

展望下半年,他认为,市场的表现可能从之前一段时间相对集中的结构性行情转向一种较为均衡的行情,基本面出现改善的行业和公司都有望得到资金的青睐。

“优质的蓝筹白马公司在A股市场走出了一波‘漂亮50’行情后,估值上已趋合理,但从企业的竞争壁垒、发展空间等角度,仍具有相对不错的性价比。如果公司的竞争力持续与竞争对手拉开差距,那这样的龙头企业就有望在股价上有所表现,相对而言,各行业的本身的属性、行业本身的增速可能不一定那么重要。”林鹏说。

“市场是复杂而难以预测的,我们只有恪守价值投资的理念,重视公司的竞争壁垒和安全边际,强调估值和公司质地的匹配,此外也对估值收缩到合理水平、成长性显著的中小公司保持关注,经济转型过程中,一定有代表未来方向的行业和企业能够脱颖而出。而这是我们要着力把握的。”林鹏最后说。

国金资管徐蕴平:下半年继续看好大金融

国金证券资产管理分公司权益投资部总经理徐蕴平对大金融板块尤其关注。他认为,券商板块未来有望进行估值修复,大金融板块值得看好。

徐蕴平认为,最新公布的二季度宏观经济数据普遍超出预期,显示中国经济具有较强的韧性。7月PMI数据虽然略有回落,但显示经济景气度仍在高位。在央行的呵护下,三季度的经济增长和流动性预期都不悲观。而外部环境方面整体平稳有利,美联储在近期的议息会议上表示维持货币政策不变,符合市场预期。目前,海外市场对美联储年内加息预期减弱,美元继续走弱。

徐蕴平预计三季度中国经济会继续维持高景气度,蓝筹公司业绩下半年低于预期的风险不大,估值合理,而创业板中权重公司基本面分化,市场风格转换的可能性低。鉴于蓝筹股估值和业绩匹配,下一阶段市场仍会追求确定性,业绩明确的公司依然是关注方向。

徐蕴平表示,下半年最看好的领域是大金融板块,目前A股大银行的平均市净率不到1倍,下半年回到1倍以上的概率较大。券商的估值目前也处在历史低位,下半年有望修复。地产股虽然受到调控政策影响,但徐蕴平认为,长远看更有利于地产行业龙头企业的发展,行业集中度将会提升,A股地产龙头股的估值低于美国、我国香港等成熟市场,随着MSCI资金的进入,地产龙头股的估值也有望得到修复。

对于周期股,徐蕴平表示,目前市场对周期股的看法分歧较大,多数观点还认为只是反弹,但他们认为这一轮周期股存在反转的可能,后续国金资管也将加大对周期股的研究。

制作:单凌鹤┃ 图编:比由

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