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三位CEO退出后 又有两位高管离开白宫顾问委员会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又有两位总统特朗普的白宫制造业顾问委员会成员周二宣布辞职,同时沃尔玛首席执行长批评总统在上周末弗吉尼亚州夏洛茨维尔发生暴力事件后最初的反应。

沃尔玛首席执行长Doug McMillon(左)称特朗普“未能在周六的暴力事件后第一时间明确谴责白人至上主义者的骇人行为,以至于错过了一个让我们的国家弥合分歧的重要时机。” 图片来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凤凰国际imarkets消息,华尔街日报报道,在8月14日三位知名企业CEO宣布离开特朗普政府的制造业顾问委员会后,又有两位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的白宫制造业顾问委员会成员周二宣布辞职,同时沃尔玛连锁公司(Wal-Mart Stores Inc., WMT)首席执行长批评总统在上周末弗吉尼亚州夏洛茨维尔发生暴力事件后最初的反应。

前U.S. Steel首席执行长Mario Longhi和由制造商和钢铁工人联合工会组成的非营利组织Alliance for American Manufacturing总裁Scott Paul均宣布从该委员会辞职。

Paul称,他退出该委员会是因为这是正确的选择。U.S. Steel称,Longhi已经辞职,并未予置评。

据此前消息,当地时间8月14日,一天之内三位知名企业首席执行官宣布离开特朗普政府的制造业顾问委员会。他们是默克制药(又称默沙东)首席执行官肯尼斯·弗拉奇尔、运动品牌安德玛(Under Armour)首席执行官凯文·普兰克、和英特尔公司首席执行官科再奇(Brian Krzanich)。

他们宣布退出的原因是不满特朗普政府对于夏洛特维尔白人至上游行骚乱的回应态度。美国主流媒体对特朗普延迟两天才正式谴责“白人至上主义”大多持批评态度。

特朗普“智囊团”还剩几人?

特朗普入主白宫后共设两个顾问委员会:

“制造业委员会” (Manufacturing Council) 由道氏化学CEO利伟诚牵头组织,囊括了制药、汽车、钢铁、重机、化工、信息技术等产业的龙头企业大佬;

而“战略与政策论坛” (The Strategic and Policy Forum)则由黑石集团CEO苏世民牵头,成员更为庞杂,其中有战略性重工企业董事、华尔街大牌基金大佬、咨询公司老总和初创独角兽创始人。

制造业委员会

谁退出了?

Kenneth Frazier, 默克CEO —— 他本人就是一位非裔美国人

Kevin Plank,安德玛(Under Armour) CEO —— 称自己退出顾问委员会后,将把精力“集中于通过运动的力量引导团结社会”

Elon Musk,特斯拉CEO —— 特朗普宣布美国将推出巴黎气候协定后,“钢铁侠”随即于6月1日在推特上宣布自己退出白宫顾问委员会,称“退出巴黎协定对美国或对世界来说都不是好事”

其他因辞去公司管理职务(此前均为CEO)而退出委员会的大佬还有:福特汽车的Mark Fields,从原美铝公司分拆出来的金属巨擎Arconic的Klaus Kleinfeld,美国钢铁的Mario Longhi和重机生产商卡特皮勒的Doug Oberhelman

谁还在席?

Andrew Liveris (利伟诚), 道氏化学

Bill Brown, 哈里斯科技(防务信息技术服务商)

Michael Dell, 戴尔

John Ferriola, 纽克钢铁

Jeff Fettig, 惠而浦

Alex Gorsky, 强生

Greg Hayes, 联合技术公司(飞机发动机制造商)

Marilyn Hewson, 洛克希德·马丁(军工联合体)

Jim Kamsickas, 德纳(传动系统、密封件和热管理产品)

Rich Kyle, 铁姆肯(传动系统)

Thea Lee, 美国劳工联合会暨产业工会联合会(AFL-CIO,美国最大的工会组织)

Denise Morrison, 金宝汤公司(罐头汤生产商)

Dennis Muilenberg, 波音

Scott Paul, 美国制造业联盟

Michael Polk, 诺威屈伯德(营销派克、史派等品牌产品)

Mark Sutton, 国际纸业

Inge Thulin, 3M公司

Richard Trumka, AFL-CIO

Wendell Weeks, 康宁(特殊玻璃和陶瓷材料制造商)

Jeff Immelt, 通用电气(已卸任GE CEO,但仍任GE董事长)

战略和政策委员会

谁退出了?

Elon Musk,特斯拉CEO

Bob Iger, 迪斯尼CEO —— 与“钢铁侠”同样因特朗普决定退出巴黎协定辞去委员会职务

Travis Kalanick, 优步前CEO(2月2日卸任)—— 特朗普签署对部分穆斯林国家公民的入境禁令后宣布辞去委员会职务

谁还在席?

Paul Atkins, Patomak Global Partners

Mary Barra, 通用汽车

Toby Cosgrove, Cleveland Clinic

Jamie Dimon, 摩根大通

Larry Fink, 贝莱德

Rich Lesser, 波士顿咨询

Doug McMillon, 沃尔玛

Jim McNerney, 波音前任主席

Indra Nooyi, 乐事

Adebayo "Bayo" Ogunlesi, Global Infrastructure Partners

Ginni Rometty, IBM

Stephen A. Schwarzman(苏世民), 黑石

Kevin Warsh, 美联储前官员,现供职于胡佛研究所

Mark Weinberger, 安永

Jack Welch, 曾任通用电气CEO

Daniel Yergin, IHS Markit咨询公司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责任编辑:孔维卓 PF076]

责任编辑:孔维卓 PF07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