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安翰医疗再获一亿美元投资 力推胶囊胃镜机器人


来源: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安翰医疗再获一亿美元投资 力推胶囊胃镜机器人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刘向红)继今年2月获千万美元投资后,8月15日,中国高科技医疗器械企业安翰医疗又获得大中投资、软银中国资本、优势资本、虔盛投资、厚新健投、同晟资本共同投资一亿美元,用于安翰医疗市场版图开拓及新产品线研发。

  安翰医疗成立于2009年,是世界首家成功自主研发磁控胶囊胃镜系统并投入商用的企业。磁控胶囊胃镜机器人是全球唯一能够精准查胃的胶囊内镜,拥有近百项国内外技术专利,荣膺“中国2016十大医学进展奖”,拥有国家食品药品监督总局(CFDA)颁发的全国唯一一张属于胶囊胃镜的三类医疗器械注册证。高科技产品加上巨大的市场空间,使得公司近年来备受资本市场关注。今年2月,安翰医疗从众多投资邀约中选择与软银中国资本进行战略合作,获千万美元注资用于医疗市场开拓。时间仅过半年,6家资本机构联手以大手笔投资与安翰医疗开展战略合作。第二次投资安翰医疗的软银中国资本管理合伙人华平博士表示,安翰具有世界性的、持续性的创新平台,市场非常巨大,希望这一轮投资能助安翰尽快走向国际化。

  据介绍,中国每年约有1.2亿高危人群需要做胃镜,但插管胃镜的痛苦,及中国医师资源的巨大缺口,上亿急需做胃癌筛查的患者不得不放弃检查。而采用胶囊内镜机器人进行胃部检查时,不需要插管到胃部,只需随水吞服1颗药丸大小的胶囊机器人,15分钟无痛、无创、无感染、无死角的胃部检查即可完成,弥补了传统胃镜检查的缺陷。中国健康基金会结合安翰胶囊胃镜开展了“全国高危人群胃癌筛查研究课题”,跨学科研究课题“心脏支架术后服用双抗药病人胃健康监测”被列入国家十三五重大专项课题。

  公司董事长吉朋松表示,利用安翰磁控胶囊胃镜可大幅提升中国胃癌早期筛查率,改变胃癌“发现即晚期”的现状,打造全新的消化道健康医疗新格局。现在安翰胶囊胃镜机器人的市场稳定在每年4000万人群的需求量上,其中包括胃病患者、胃癌高危人群、体检人群、心内科病人。

  目前,安翰胶囊胃镜机器人已经走进全国30个省市的近千家医疗机构,现有在研胶囊机器人产品数十种,振动胶囊机器人等治疗型新产品已投入临床试验。公司还拥有两条百万级生产线,结合互联网+技术开展云医疗服务,坐拥千亿级市场空间,其巨大版图正在向世界辐射。

  此外,公司正结合互联网+打造消化道医疗大数据云平台,推进人工智能在医学影像领域的应用,把专家资源送到中国每个角落,使全国各地各类医疗机构的胶囊胃镜受检者享受远程服务,有效提升基层医院医疗水平,推进分级诊疗,与《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高度契合。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