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只创业板股涨停 超跌绩优股值得关注(名单)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8月16日讯今日,华大基因再次涨停,带动创业板市场人气活跃,创业板指继早盘涨逾1%后,午后涨幅进一步扩大,最大涨幅超2%,包括上市新股在内,华大基因、国民技术等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8月16日讯

今日,华大基因再次涨停,带动创业板市场人气活跃,创业板指继早盘涨逾1%后,午后涨幅进一步扩大,最大涨幅超2%,包括上市新股在内,华大基因、国民技术等20只股涨停,中科创达、汇纳科技、奥联电子等多股大涨。

创业板估值接近历史低位国家队进驻

创业板目前估值情况如何?西南证券此前发布研报观点认为,当前创业板综指处于1600-1700的区间是相对明确的阶段性底部,从代表内生性增长的每股净资产、每股留存收益等指标都开始出现积极的信号,表明过去外延的负面影响已经逐渐消退,内生性增长已经开始重回轨道。

长城证券近期也表示,创业板估值接近历史低位,板块风险释放较为充分:今年以来,出于对“创业板业绩、监管政策倾向”的担忧,创业板下跌-11.21%,同期,沪深300、中小板分别上涨10.19%、6.49%。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包括社保、证金、汇金等在内的国家队主力资金已经开始重仓创业板个股,这给创业板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据上海证券报统计,最新披露的中报显示,“国家队”的代表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新进入10家公司前十大股东或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其中有9家创业板公司。截至8月7日,发布中报的创业板公司有53家,这意味着,证金大举入局的创业板公司并非只是个别现象,为数不少。不过,对于创业板个股,证金并非随意选择,上述被“相中”的创业板股基本都属于绩优股,今年中期全部实现盈利。

超跌绩优股值得关注

创业板公司的业绩将决定其是否具备长期反弹的潜力。分析人士表示,如果盈利增长开始稳定,即使短期无风险利率和风险偏好出现不好的变化,对创业板估值的影响也将有限。

因此,我们可以从中筛选部分超跌绩优创业板个股,具体而言,可按照2017年以来跌幅较大,中报业绩预增大于100%以及整体市盈率不高于50倍的条件进行筛选,发现以下个股或存在超跌反弹潜力。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