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炒家60秒疯狂扫货 90亿资金决战方大炭素


来源:金融界

作者:吴科任8月16日消息,受昨日敢死队炒家被关小黑屋影响,周期总龙头方大炭素16日多空激战十分激烈,几度跌停,又几度撬板。其中,在早盘结束一分钟内,有大资金一口气疯狂接货31.4万手。决战60秒15

作者:吴科任

8月16日消息,受昨日敢死队炒家被关小黑屋影响,周期总龙头方大炭素16日多空激战十分激烈,几度跌停,又几度撬板。其中,在早盘结束一分钟内,有大资金一口气疯狂接货31.4万手。

决战60秒

15日盘后,上交所消息称,投资者赖国昌名下证券账户在交易方大炭素股票的过程中,出现以涨幅限制价格频繁、大量申报又频繁撤销申报的异常交易行为,违规性质较为恶劣,这与稍早前(3月9日至7月13日)赖国昌在交易*ST八钢、新疆城建、庞大集团、石化油服、北方稀土等股票的手法如出一辙。为此,上交所决定对赖国昌名下的相关证券账户实施限制交易3个月的纪律处分。

受此利空影响,方大炭素今日开盘快速下冲至跌停板,早盘一度被53万手大单封死,但不料早盘最后1分钟,有资金进场疯狂扫货。分时显示,在60秒内,共有耗资9.47亿元接盘31.4万手。通过下面分时成交表,更能感受到多方心中的一腔热血,基本每次都是上万手接入。

11

早盘结束,方大炭素的封单量仅剩3万多手,下午一开盘,涨停板马上被撬开,但股价并未上行,多空持续激战,场面十分火爆。14:07分跌停,14:11分跌停,14:20分再跌停。临近收盘,方大炭素大单再度来袭,收盘才勉强打开跌停。最后收跌9.99%,成交额达到91.4亿元,成交量296万手,换手率17.20%。

全天来看,早盘最后60秒的扫货无疑是午盘多空反复争夺的关键点。

敢死队的游戏

对于方大炭素昨天的冲涨停,有券商直言,“昨天的回头是不成立的,涨的太多,调整的不够,风险与机会不成正比。”

而北京的一私募甚至认为,“昨天拉涨停就是为了方便出货。”

值得一提的是,被上交所处罚的投资者赖国昌有可能是大游资。据金融界网站发现,在上述提到的几只股票的龙虎榜中,多次出现了一线游资席位中信证券深圳深南大道,结合分时判断,此席位应该是赖国昌的据点之一。

一位私募人士昨日向金融界网站表示,“被罚的投资者可能是一位资金量较大的炒家,其交易被限制,对方大炭素二次炒作多少会有影响。上交所选择在这个时点披露这条消息,如果不是巧合,那大概率是要给炒作降温。”

虽然方大炭素此前的行情有产品价格上涨的逻辑所在,但也不排除资金爆炒这一要素。龙虎榜显示,在方大炭素上行中,一线游资迎时而上。7月7日,中信上海淮海中路卖出1.5亿元的同时又买进4亿元,前五买入席位共扫货7亿元;7月25日,海通上海建国路买入1.57亿元,海通许昌建设路在7日买入1亿元的基础上再买6000万元。不过,8月4日方大炭素遭部分游资倾巢卖出,7月7日买入6786万元的中银北京阜成路在8月4日卖出1.47亿元,获利丰厚。

微信公众号张道达认为,赖国昌大量申报又频繁撤销申报的行为之所以被交易所定义为性质较为恶劣,原因在于,“这其实就是当个股股价涨停之后,炒家频繁大量挂出买单,让个股封住涨停,人为制造一种虚假繁荣的景象。在吸引到足够多的散户跟风盘之后,又将此前挂在涨停板上的委托撤销,然后便于将手中筹码派发给跟风追涨停的散户投资者,也就是俗称的‘韭菜’。”

诡异的是,在8月4日大跌这一天,沪股通专用席位买入了1个亿,但是否为香港投资者买入无法判断。早前,一位香港交易所的内部人士在今年一场券商中期策略会上表示,会有内地资金借道香港反炒A股。

不得不说,一个赖国昌倒下了,还有千千万万个赖国昌。

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