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西部黄金上半年净利增幅超四成


来源: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西部黄金上半年净利增幅超四成

  中国证券网讯 8月16日晚间,西部黄金披露2017年半年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91亿元,同比增长2.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93亿元,同比增长42.76%。业绩增长的原因是公司主要产品黄金销售价格较上年同期上涨。

  西部黄金是目前西北地区最大的现代化黄金采选冶企业,拥有西部黄金克拉玛依哈图金矿有限责任公司所属哈图金矿、西部黄金伊犁有限责任公司所属阿希金矿和西部黄金哈密金矿有限责任公司所属哈密金矿等主要黄金生产矿山,以及具有上海黄金交易所认证的黄金精炼企业——乌鲁木齐天山星贵金属冶炼有限公司。公司主营业务为黄金采选及冶炼,同时从事铁矿采选以及铬矿石的开采,黄金价格的变化对其业绩影响巨大。

  继2016年持续上涨后,黄金价格2017年上半年表现依旧抢眼。据摩根大通报告,在大宗商品领域中,冷门金属钯金表现最为抢眼,上半年累计收益高达32%,黄金的涨幅约8%。

  半年报显示,公司扩展黄金珠宝销售业务,成功向下游零售领域拓展。公司全资子公司乌鲁木齐天山星贵金属冶炼有限公司发展迅速,已设立沙依巴克区分公司和可可托海分公司。位于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友好路的“西部黄金•天山星珠宝文化体验中心”,目前已拥有黄金、钻石、彩宝、K金、玉石等黄金珠宝产品及定制服务,并将新疆民族文化的概念植入在产品中,与新疆本土文化相融合,打造新疆瑰宝。在宣传方面,西部黄金独家冠名的2017年第十七届中国职业模特大赛(新疆赛区),被百余家媒体争相报道,大大提高了西部黄金的知名度。

  除了公司主业黄金产业受黄金价格上涨影响,盈利大涨,西部黄金积极推动资本运作,进行重大资产重组,注入优质锰矿资源及下游产品,拓宽公司的业务范围,实现长期可持续发展。

  此前,西部黄金发布公告,公司拟以11.32亿元的交易价格向杨生荣购买其持有的佰源丰51%股权和科邦锰业51%股权。公告显示,本次收购的标的公司佰源丰拥有核心资产为锰矿的2个采矿权和4个探矿权。该矿带的矿种主要成分为碳酸锰,该矿带具有储量较大、品位较高、易于开采等特点,具有较高的经济价值。

  另一家标的公司科邦锰业的主营业务为电解金属锰的生产和销售,是疆内唯一一家大规模电解金属锰生产商。科邦锰业整体设计产能为15万吨/年,2014年末开始试生产,目前已有4条生产线满负荷生产,年产量约5万吨,剩余2条生产线也将在近年内投入生产。

  收购标的在业绩方面作出承诺,佰源丰矿权资产2018年度、2019年度和2020年度矿权资产拟实现的预测净利润数分别为1.51亿元、2.07亿元和2.29亿元。科邦锰业2018年度、2019年度和2020年度拟实现的预测净利润数分别为0.3亿元、0.46亿元和0.41亿元。

  业内人士分析,此次收购完成后,西部黄金将建立“黄金+锰矿”双主业双轮驱动发展战略,未来公司将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充分利用自身的技术优势、人才优势、管理优势和资本优势,进一步做大做强。(周鲁)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