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重要股东频频追涨有玄机 这些低估值滞涨股有“钱”途


来源:中国证券网

姚炯高毅虽然近期A股市场波动有所加大,但在市场风格逐渐扩散,尤其是中小创崛起后,两市大盘仍然呈震荡上行态势。自7月17日上证综指探底3139.50点以来,截至今日上证综指上涨了2.20%,期间两市个股

新闻配图

姚炯高毅

虽然近期A股市场波动有所加大,但在市场风格逐渐扩散,尤其是中小创崛起后,两市大盘仍然呈震荡上行态势。自7月17日上证综指探底3139.50点以来,截至今日上证综指上涨了2.20%,期间两市个股也出现了普涨格局。

一般来说,在强势市场格局中重要股东大都以减持为主,但在近期的市场上行过程中重要股东增持动作频频——7月份重要股东在二级市场净增持20.1亿元,而2014年以来重要股东月均净减持额为98.2亿元。

统计显示,7月18日以来共有229家上市公司公告有重要股东进行了增持。其中,重要股东增持数超过1000万股的有29家公司,中泰化学和新湖中宝的重要股东以11080.51万股和10621.87万股的增持数居首,也是唯一两家重要股东增持数过亿股的公司;重要股东增持股数占流通股比超过5%的有14家公司,凯瑞德(9.94%)、福鞍股份(8.99%)、梦百合(8.73%)、中泰化学(8.45%)、沃尔核材(8.40%)5家公司居前。

重要股东敢于在市场升势中“追涨”自家公司股票,充分显示其看好自家公司经营前景和股票“钱”景的决心。

可以看到,在有重要股东增持的229家公司中,7月18日以来跑赢大盘的有142只个股,占比达到了62%,可见重要股东的增持行为对股价上行还是有一定的催化作用的。

期间涨幅超过20%的有18只个股,其中新股华大基因大涨378.24%居首,华大基因董事长亲属在公司上市后不到一个月就不畏百元高价进行了增持,虽然增持股数并不多,但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就进行增持也是以往所鲜见。

此外,英搏尔(84.05%)、东方嘉盛(49.11%)、第一创业(32.85%)、昆仑万维(31.91%)、威华股份(31.24%)、赣锋锂业(31.06%)6只个股伴随着重要股东的增持涨幅超过了30%。

为此,我们以7月18日以来重要股东增持数大于500万股、股价涨幅小于10%、最新动态市盈率低于40倍为基准,在近期有重要股东增持的229家公司中进行筛选,结果显示有19只个股入围(见下表)。

制表:数据应用部

或许,这19只低估值滞涨股在“自家人”增持行为的加持下,后市走出上升通道应该是可以预期的。

事实上,研究机构对这些个股的上涨空间也纷纷看好。比如,康得新(002450)半年报披露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60.51亿元,同比增长33.16%;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12.56亿元,同比增长35.46%。民生证券认为,公司上半年业绩符合预期,光学膜二期的逐步投产将带动未来业绩稳健持续增长,集团旗下碳纤维板块有序推进,后续增长空间较大,预计2017年-201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81元、1.09元和1.45元。予公司“强烈推荐”投资评级,合理估值为24.30-28.35元。

海通证券近日推出长盈精密(300115)的深度研究报告,海通证券认为,长盈精密作为结构件加工平台型企业,长短期高速成长逻辑清晰:短期受益国产机复苏以及新客户拓展、陶瓷业务起量;长期看金属外观件空间依旧大,多重动力驱动主业保持快速成长;后续新业务陆续放量,多个高成长领域打开。预测公司2017-2019年实现每股收益分别为1.11元、1.54元、1.96元,予“买入”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42.18元。

制作:何永欣┃ 图编:比由

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