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特朗普顾问团海啸:商业精英逃离 两大委员会解散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白宫的工作人员正不断离职,这已经不是秘密了,由于特朗普的执政风格,“白宫群英会”已经散成了一团。

8月17日,据彭博社报道,在多位大公司CEO宣布退出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制造业委员会,并且特朗普的另一个商界领袖顾问委员会——战略和政策委员会的成员一致同意解散该组织后,特朗普周三发布Twitter宣布解散这两个委员会,以免参加委员会的企业CEO面临压力。

特朗普在这条Twitter消息中写道:“与其给制造业委员会和战略与政策论坛的商界人士带来压力,我宁可决定同时关闭两者。感谢你们所有人!”

据悉,在特朗普发布这条Twitter消息的不到一个小时以前,战略和政策委员会计划向白宫发通知称该组织将会解散。

据Business Insider(BI)网站报道,14日,默克制药公司(MRK)的CEO 肯尼斯·弗雷泽(Kenneth Frazier)辞去了总统制造理事会的职务,这是对特朗普在弗吉尼亚州事件上的所作所为的初步回应。

白宫的工作人员正不断离职,这已经不是秘密了。由于特朗普的执政风格,“白宫群英会”已经散成了一团。虽然特朗普多次称自己走的是“亲商路线”,但他对于移民政策、环保的态度以及在近期弗吉尼亚州事件上的言辞和行动都令几位商界领袖感到失望。

1、默克制药公司(MRK)的CEO 肯尼斯·弗雷泽(Kenneth Frazier)

白宫现商业领袖逃离潮!盘点离开特朗普的10大商业精英

肯尼斯·弗雷泽(图片来自BI)

弗雷泽是特朗普制造理事会内唯一的一名黑人成员。他在接受BI采访时表示:“作为默克公司的CEO并出于个人的良知,我认为自己有责任反抗偏见。”

特朗普总统立即在推特上抨击了这位CEO。据《纽约时报》的Andrew Ross Sorkin的报道,特朗普的回应至少针对了一位匿名的理事会成员,这位理事会成员曾表示:“看看特朗普都对弗雷泽做了些什么,我为他感到羞耻。”

然而,弗雷泽并不是唯一一位退出白宫的顶级企业高管。下面是目前为止离开了特朗普的其他9位商业领袖:

2、雪莉·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Facebook(FB)首席运营官

白宫现商业领袖逃离潮!盘点离开特朗普的10大商业精英

雪莉·桑德伯格(图片来自BI)

这位Facebook的首席运营官从来没有在特朗普的某个委员会中担任过职务,但她却出现在特朗普在12月当选后的一次硅谷集会中。之后一个月,桑德伯格在Facebook的一篇文章中抨击了特朗普的旅行禁令。

据BI网记者Alex Heath报道,桑德伯格在文章中写道:“寻求庇护的难民已经被遣送回去,又回到了那个危险的环境中。这不是美国应该有的做法。”

她还针对特朗普政府的全球统治政策发表了评论,该政策是针对那些受到美国资助的团体并禁止他们在全球范围内讨论堕胎的合法性。

3、凯文·普兰克(Kevin Plank)安德玛(UA)CEO

白宫现商业领袖逃离潮!盘点离开特朗普的10大商业精英

凯文·普兰克(图片来自BI)

这位安德玛的CEO在2月份因一篇支持特朗普的声明而备受关注。据BI网报道,他将特朗普称之为“国家的财富”。

这个评论引发了争议。根据“今日美国网”的报道,即便是安德玛旗下签约的运动员也对这个评论感到不满,其中就包括NBA MVP库里。

后来,普兰克在美国《巴尔的摩太阳报》买下了一整页的版面,澄清了他的声明,并抨击了特朗普的旅行禁令。

周一,这位运动服饰公司的CEO宣布将追随弗雷泽的决定,从特朗普的理事会中辞职。据BI网报道,普兰克还为此发表了一项声明,称“安德玛从事的是创新与体育事业,而不是政治”。

4、特拉维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优步(UBER)前任CEO兼创始人

白宫现商业领袖逃离潮!盘点离开特朗普的10大商业精英

特拉维斯·卡兰尼克(图片来自BI)

遭到优步驱逐的这位CEO曾因为加入特朗普的理事会而备受争议。

据《纽约时报》报道,许多优步的员工对于卡兰尼克的这个决定感到愤怒。在特朗普当局宣布旅行禁令后,对卡兰尼克这一决定的争议更是被激化。

不过这位优步的创始人在2月份辞去了理事会的职务。

5、伊隆·马斯克(Elon Musk)特斯拉(TSLA)和SpaceX的CEO兼创始人

白宫现商业领袖逃离潮!盘点离开特朗普的10大商业精英

伊隆·马斯克(图片来自BI)

据BI网报道,这位特斯拉和SpaceX的CEO曾经任职于特朗普的两个理事会,即经济顾问委员会和“制造业就业计划”。

据推测,马斯克这样做是为了试图影响总统的气候变化政策。不过,在特朗普选择退出“巴黎气候协议”之后,马斯克辞掉了这两个职务。

马斯克6月1日在推特中写道:“我已经离开总统委员会了。气候变化是真实发生的事情。

退出巴黎气候协议对美国或整个世界都是不利的。”马斯克后来在一次演讲中指出:“如果我留在委员会中,那说明我认为退出巴黎气候协议这件事并不重要,但实际上我认为这是非常重要的。”

6、鲍勃·伊格尔(Bob Iger)迪士尼(DIS)CEO

白宫现商业领袖逃离潮!盘点离开特朗普的10大商业精英

鲍勃·伊格尔(图片来自BI)

与马斯克一样,这位迪士尼公司的CEO在特朗普退出巴黎气候协议之后也选择了卸任。

马斯克6月1日在推特中表示:“这是一个原则问题,我已经辞去了总统理事会的职务#退出巴黎气候协议。”

7、彼得·泰尔(Peter Thiel)贝宝(PYPL)联合创始人

白宫现商业领袖逃离潮!盘点离开特朗普的10大商业精英

彼得·泰尔(图片来自BI)

泰尔曾经是特朗普的一位热心支持者,甚至在共和党的国民大会上还对特朗普大加赞美。

然而,有迹象表明他已经改变了主意。事实上报告显示,他现在认为“特朗普火车”完全脱轨的可能性很大。

据BI网报道,泰尔在一次私人聚会上对朋友表示:“特朗普政府有50%的概率会以灾难告终。”

8、布莱恩·科再奇(Brian Krzanich)英特尔(INTC)CEO

白宫现商业领袖逃离潮!盘点离开特朗普的10大商业精英

布莱恩·科再奇(图片来自BI)

据BI网报道,这位英特尔公司的CEO在周一宣布了离开特朗普经济委员会的计划。

他表示:“我是一名工程师,我大部分时间都在工厂里制造世界上最先进的设备。然而在我看来,如今几乎所有问题都被政治化了,并且无法取得重要进展。

9、斯科特·保罗(Scott Paul)美国制造联盟主席

白宫现商业领袖逃离潮!盘点离开特朗普的10大商业精英

斯科特·保罗(图片来自BI)

保罗本周二在推特上宣布辞去“制造业就业计划”的职务。

我辞去了‘制造业就业计划’的职务,因为这对我来说是正确的选择。”——保罗

10、理查德·特拉姆卡(Richard Trumka)美国劳工联合会主席

白宫现商业领袖逃离潮!盘点离开特朗普的10大商业精英

理查德·特拉姆卡(图片来自BI)

据BI网报道,这位美国最大工会集团的主席辞去了总统制造理事会内的职务。

特拉姆卡对于特朗普在夏洛茨维尔白人至上主义集会上的言论作出了回应。

他表示:“我不愿意坐在一个支持偏见和国内恐怖主义的总统的会议中。”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