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联通混改引爆国资改革主题 中国核建中国船舶大涨


来源:证券时报网

中国联通(600050)混改方案在8月16日晚公布,不过仅发布几个小时之后,中国联通就主动撤下了发布上交所的三份公告。即便如此,却是一石激起千层浪。因为拟参与中国联通混改,苏宁云商(002024)、用

中国联通(600050)混改方案在8月16日晚公布,不过仅发布几个小时之后,中国联通就主动撤下了发布上交所的三份公告。

即便如此,却是一石激起千层浪。因为拟参与中国联通混改,苏宁云商(002024)、用友网络(600588)在今日(8月17日)临时停牌,中国中车(601766)则发布公告称未参与认购中国联通的A股公司股票。

与此同时,同样具备混改概念的*ST佳电(000922)、东方航空(600115)、中国核建(601611)、中国船舶(600150)和文山电力(600995)等,纷纷迎来上涨。

回溯历史,2016年9月28日,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刘鹤主持召开专题会,研究部署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相关工作。东航集团、联通集团、南方电网、哈电集团、中国核建集团、中国船舶集团等中央企业和浙江省发展改革委负责同志,就列入第一批试点的混合所有制改革项目实施方案做了详细介绍。

两天之后的2016年9月30日,国家发改委网站发表题为《以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作为深化国企改革的突破口,实现完善治理强化激励突出主业提高效率的改革试点目标》的文章,对上述会议内容进行了披露。

其中,*ST佳电的控股股东即为哈电集团;东方航空是东航集团旗下上市公司; 中国核建集团控股中国核建;中国船舶隶属于中国船舶集团;文山电力的控股股东为云南电网,南方电网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在中国联通推出混改方案的同时,其他几家央企的混改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例如,国防科工局网站在今年4月发布消息称,中国核建集团混合所有制改革正从集团层面到项目层面共同推进,改革成果逐步凸显,“十三五”末将实现与资本市场全面对接。

今年7月17日-18日,南方电网公司召开2017年年中工作会议。会议提出,下半年将全力推进各项改革取得新的突破,积极推进输配电价改革、增量配电网改革、混合所有制改革、电力市场化改革和公司制改革,加快推进竞争性企业证券化工作。

实际上在此之前,市场中就曾多次传出上述相关公司的混改方案已经上报的消息,但是最终都没有得到官方渠道的证实。如今,中国联通的混改方案虽然是先发后撤,但是却对其他几家同样进入首批混改名单的央企形成了非常好的预期。不排除在中国联通之后,其他几家央企在年底之前也会陆续公布混改方案的可能。

至记者发稿时止,中国核建和*ST佳电双双涨停,东方航空上涨4.74%,中国船舶上涨7.79%,文山电力上涨8.87%。

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