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从宜宾纸业和天鸽互动 看两地投资风格迥异


来源:证券时报网

今天有色和军工重新活泼了一下,有些小金属比如铅锌,由于库存减少等原因,成为热点炒作品种,但整体上看市场波澜不惊。能引起投资者兴趣的,反而是一些小公司的反常行为,比如宜宾纸业(600793)。这家公司去

今天有色和军工重新活泼了一下,有些小金属比如铅锌,由于库存减少等原因,成为热点炒作品种,但整体上看市场波澜不惊。

能引起投资者兴趣的,反而是一些小公司的反常行为,比如宜宾纸业(600793)。这家公司去年净利润为正,顺利摘帽,摘帽前后涨了不少,今年开始做定增,定增价格可不低,现在看几乎是最高价,因为定增方案出来之后,公司股价就雪崩了。

今天是宜宾纸业的大日子,第三个跌停日,早晨就看到不少买单,资金真的非常踊跃,没想到瞬间就拉涨,截至午间收盘上涨4.66%。

这期间发生了什么,为什么会有三个跌停,投资者估计都是一头雾水,今天这阵势,是上演了一个反转行情,投资者虽然不了解为什么,估计已经心痒难耐想冲进去了。

这就是中国的投资者关系,像股价波动这么激烈的情况下,上市公司不解释,大家也不知道为什么。即使打了电话,也有可能接不通,接通了,也可能因为不了解情况,无法给以满意答复。

但是也有一些公司,非常注重投资者关系,一旦股价遇到一些情况,就停牌核查,马上举行分析师会议,讲解最新情况,回应疑惑。这种公司在A股,一般都是比较成熟的市值比较高的公司,分析师关注的也比较多,基金等机构买入的量比较大,而这些投资者的力量能决定其下一步走势。

不过中国还有更大多数公司,不用跟基金机构沟通,也不用跟散户沟通。散户们看图形买股票的非常多,下跌的多了就买,上涨多了趋势好,也可以跟。大多数公司是不担忧股票下跌的,自会有散户来接盘,或者说,股票下跌了公司也没什么损失,高管们无动于衷,当然还有一种可能,本身就缺乏能让投资者感兴趣的料,即使勤于沟通,也无法改变现状。

今天天鸽互动(1980.HK)的做法,代表了另一种市场风格下的应急反应,天鸽互动因为被做空机构做空,上午紧急宣布停牌,停牌前下跌7.78%。如果不宣布停牌,没有应对,天鸽互动的股价不知道要跌多少才会停止,因为海外投资者包括散户要看公司的解释,要看公司的反应才能决定下一步行动。这家公司高管的反应,也是这种环境下的常规做法。

内地的投资者,习惯于在刀丛中捡机会,危中寻机,因为历史上没多少退市公司,即使行情不好,也终究能涨回来。而港股投资者看到危险就害怕,因为这种情形一般都意味着真的危险来临,要做好防范才是。

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