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保千里将推VR打令手机二代新品 主业多领域拓展成果显著


来源: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保千里将推VR打令手机二代新品 主业多领域拓展成果显著

  中国证券网讯 继去年推出自主研发、设计的全球首款VR拍摄手机后,保千里VR打令手机二代新品本月22日将在北京正式发布。此消息受到了各大社交媒体的广泛关注,甚至引发了一波关于手机发展方向的讨论热潮。

  作为国内高端视像技术领先企业,保千里2016年凭借在光学设计和图像算法方面的深厚积累,基于实时图像拼接和图像矫正的软件算法基础上,配合自主设计的全景镜头,推出了自主研发、设计的全球首款VR拍摄手机——打令VR手机,颠覆性将手机拍摄从平面带入立体空间时代。

  据了解,该款手机拥有多项专利技术,首个将VR全景镜头模组应用于手机上,成功解决了镜头模组微型化、图像拼接技术和视像集成方案等诸多难题,成为推动VR镜头技术在智能手机应用普及的领头产品,为用户带来手机拍摄上的颠覆性体验。有数据显示,中国平面拍摄的智能机存量为13.2亿部,2016年智能手机出货量达4.65亿部,随着更具实用和有趣的VR全景拍摄方式的兴起,保千里打令VR手机差异化竞争优势明显,具备广阔市场前景和规模。

  据悉,此次即将发布的升级迭代产品,不仅整机外观将发生重大变化,手机的体积、重量及长度均大幅减小,VR全景手机镜头模组厚度大幅减小,手机空间图像处理技术及实时拼接技术也将进一步优化,手机功能及性能均会大幅提升。目前,公司正全面推进第二代VR手机生产销售计划,加大渠道开拓力度,在传统销售渠道增加了部分省份的电信运营商渠道、省代理商渠道、天猫销售渠道等;在零售渠道新增了顺电、恒波等全国或区域性品牌零售连锁门店。同时,除了加大传统手机全渠道的拓展外,也扩大了旅游、直播、房地产、汽车等行业大客户的合作。

  有行业分析认为,VR是图像视频行业发展的大趋势,已有大量的VR应用被开发出来,深刻影响了相关行业。更加便携的VR手机将成为受消费者欢迎的产品,即将发布的保千里打令VR手机新品或将掀起一场VR手机的普及潮流。

  作为业界领先的高端视像技术企业,新款打令VR手机的发布仅是保千里在众多应用领域中布局、拓展的一个缩影。事实上,公司此前披露的2017年半年报显示,过去一段时期公司在包括智能驾驶、人工智能应用、平台型智能硬件等多个领域均取得了显著进展。

  其中,在智能驾驶方面,公司依托高倍高速变焦光学系统、主动夜视系统、基于摄像头的智能驾驶算法等软硬件一体化技术,不断巩固国内汽车夜视主动安全领域开拓者和安全与智能驾驶领航者的优势地位,持续提升汽车智能驾驶领域竞争力,加快在汽车前、后装市场布局。

  汽车前装市场方面,宝沃BX7旗舰版、众泰T600运动版先后配备了保千里汽车夜视主动安全系统,上市后获得行业广泛关注与市场好评。报告期内,保千里汽车智能驾驶技术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取得又一进展,与智车优行达成前装技术开发合作,将为智车优行旗下奇点汽车TigerCar1(iS6)车型提供夜视安全系统相关技术开发服务,该车型预计于2018年上市。目前,公司正在同时积极推动宝沃BX5尊享版配备公司汽车夜视主动安全系统。汽车后装市场方面,报告期内,公司持续加强渠道建设和市场推广,与庞大集团、远通集团、三马汽车等大型汽车经销商签署合作协议,提升市场占有率及国内销售渠道网点覆盖率,新增销售网点近500家,为公司的销售收入及利润增长提供了有利条件。

  人工智能方面,应用领域得到进一步拓展,实现了细分行业渠道多元化。保千里打令宝系列机器人主要面向母婴、服饰、美业、轻奢、大健康、智慧社区、高端生鲜食材、高端商业(含4S)等多个细分行业。报告期内,通过不断拓宽细分行业渠道,公司打令宝系列机器人新增了旅游、教育、高端家具等行业客户应用领域,扩大了与服饰、母婴行业的门店合作数量,重点挖掘高端商场、智能酒店等渠道,覆盖门店新增近1000家。保千里自主研发推出了名为大宝的首款商用服务机器人,为了进一步提升大宝机器人的智能化水平及场景化应用,目前大宝机器人正在持续优化中,预计第三季度逐步量产。

  平台型智能硬件产品在教育行业的布局迅速。公司旗下小豆科技通过了CMMI5级评估认证,标志着小豆科技在过程管理能力、软件技术 研发能力、项目管理能力、方案交付能力等方面都达到了优化管理级的国际先进水平。小豆科技推出了小豆家校宝3.0版本,产品功能丰富,用户体验增强,用户增长至近200万。

  多领域业务的顺利推进,带动了公司业绩的同步增长。继2015年、2016年度扣非后净利润大幅超过重大资产重组方案中的承诺值后,2017年上半年经营业绩继续稳步提升。根据2017年半年报数据,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2.7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60.8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约3.6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9.53%;每股收益为0.15元。

  公司董秘周皓琳表示,未来是智能物联网时代,智能硬件将连接一切。保千里深度布局“智能硬件+”战略,积极拥抱智能物联网广阔未来,以平台型智能硬件为核心,结合云计算、大数据和文娱内容,广泛应用服务于生活、工作场景,打造覆盖多个行业的企业服务营销平台。公司通过投资收购布局产品矩阵,已形成了很强的协同发展效应,随着智能硬件行业的爆发式增长,智能硬件应用领域不断扩大,公司市场份额也呈现快速增长,未来空间巨大。(萧童)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