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天山股份上半年扭亏实现净利0.26亿


来源: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天山股份上半年扭亏实现净利0.26亿

  中国证券网讯 8月17日晚间,天山股份披露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5.9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0.3%,归属母公司净利润0.2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24.55%,归属母公司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减亏1.29亿元。

  半年报披露,水泥行业属于投资拉动型的行业,与宏观经济的发展阶段和固定资产投资规模紧密相关,具有一定的周期性特点。同时水泥行业季节性特征明显,从全国范围来看,北方的冬季和南方的雨季是行业淡季,新疆地区从上年的11月起到次年4月是行业淡季。

  天山股份作为国家重点支持结构调整的12家大型水泥企业集团之一,是西北地区最大的水泥生产企业,是西北最大的油井水泥生产基地和全国重要的特种水泥生产基地,是新疆第二大商品混凝土生产企业。

  公司拥有水泥和商混两大产业,主要集中分布在新疆和江苏的“苏锡常”区域,公司新疆布局基本覆盖了区域的经济热点和战略核心区,具有较强的区域协同和产业协同优势,形成较为完善的战略布局。公司作为新疆最大的水泥企业和西北最大的特种水泥生产基地,拥有国家级技术中心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是国家级技术创新示范企业,持有发明专利9项,实用新型专利27项,外观设计专利3项,具有较强的区域装备规模和技术优势。公司持续开展内部资源整合,深化对标精细管理,形成较强的管理创新和低成本优势。公司拥有的“天山”牌水泥荣获自治区名牌产品称号,公司“天山”商标(水泥、混凝土两类产品)被评为新疆著名商标和中国驰名商标,具有较强的品牌优势。

  公司方面在半年报中表示,上半年,公司认真研判行业动态和区域市场环境变化,积极参与行业错峰生产,贯彻取消32.5等级水泥的生产销售,持续推动行业健康发展。同时,公司不仅积极应对原煤、运费涨价,在水泥价值链各环节精耕细作,降本增效,不断提升运营质量;还持续推进物流优化,营销创新,不断提升组织和人员效能;并加强内部控制,做好全程风险管理,促进管理提升,持续强化党建工作,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动力。(周鲁)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