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早报:社保基金稳准狠潜伏《战狼2》1股利增61倍


来源:A股情报

在混改概念的带动下,昨天整个市场也比较活跃。沪指高开7个点,印象中,沪指明显高开高走的情况很少出现,而一旦出现之后,接下来的大盘往往会维持相对强势的运行。而昨天沪指从技术上看,重新站上了30日均线、5

在混改概念的带动下,昨天整个市场也比较活跃。沪指高开7个点,印象中,沪指明显高开高走的情况很少出现,而一旦出现之后,接下来的大盘往往会维持相对强势的运行。而昨天沪指从技术上看,重新站上了30日均线、5日均线和10日均线,这些都是对后市比较有利的情况。从沪指周线看,本周沪指周线出现了一根中阳线,完全收复了上周的阴线实体,形态也是对后市比较有利的。

所以,今天的行情,将是对多头一个重要的考验。一般来说,到了周五,多头会比较谨慎,成交量相对萎缩,市场强势难以延续。昨天技术形态刚刚走好,今天又遇到周五,如果能够再接再厉,或者不出现冲高回落的话,那么下周行情还是值得期待。但是,如果今天不涨反跌,沪指重新陷入弱势调整的话,也就意味着近期行情调整的时间可能会进一步延续。

多公司公布中报,其中冀中能源中期利润骤增61倍,中国铝业上半年净利润7.51亿元,同比增1006%。

上市公司半年报披露进入高峰期,素有“市场风向标”之称的国家队的持股动向再度引发市场关注。本周,沪深两市共有200多家上市公司披露半年报,至此,发布半年报成绩单的A股上市公司将达696家。

近700家公司发中报国家队重仓300多只截至本周,发布半年报的上市公司已近700家,尽管仅占沪深两市上市公司总数的五分之一,但已成为国家队青睐的重点。同花顺数据显示,包括社保基金、证金公司、汇金公司及其他国家队性质的基金在内,国家队资金累计持有的重仓股已超300只,在公布半年报的上市公司中占据了半壁江山。

跟着国家队炒股,已成为很多投资者的不二选择。在2015年之前,一贯追求稳健收益的社保资金曾是投资者的最爱。在2015年股灾之后,以证金公司、汇金公司为代表的国家队,在圆满完成救市任务后,开始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业内人士认为,现在的国家队不仅起到稳定市场的作用,还起到“树立正确投资理念、用价值投资方法赚钱”的示范作用。

国家队新进14只股近八成来自中小创今年二季度,国家队新进了哪些股票?同花顺数据显示,截至8月15日,多达175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出现以证金、汇金等为代表的国家队身影。国家队在二季度新进或新增持的股票共有46只,其中,入选的中小板和创业板股票多达27只,占比近六成。

社保基金稳准狠提前潜伏《战狼2》,值得一提的还有社保资金。国产电影《战狼2》火爆上映后,创造了票房收入的新纪录,有望为捷成股份(300182)带来不菲的收益。今年二季度,全国社保基金502组合就提前大举买入捷成股份,期末持股市值近5亿元,暂列社保组合持有创业板公司的第一大重仓股。7月份以来,捷成股份的股价一路上行,已为社保基金带来丰厚的浮盈。

今日影响股市走势的消息还包括:

一、证券要闻:

外汇局:防范跨境资本流动风险

记者8月17日从外汇局获悉,8月17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在京召开2017年银行和财务公司座谈会,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外汇市场形势,通报近期银行外汇领域违法违规案例。国家外汇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潘功胜指出,今年以来我国经济稳中向好态势更趋明显,市场预期更加稳定,推动我国外汇形势明显好转,我国跨境资金流动保持总体稳定。党的十九大将于下半年召开,外汇管理部门将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项任务,坚持服务实体经济,服务改革开放,进一步提升跨境贸易和投资便利化水平;防范跨境资本流动风险,维护外汇市场稳定,为改革开放创造健康良性稳定的市场环境。外汇管理的政策取向上:一是坚持改革开放,完善外汇政策框架;二是审慎有序推动资本项目可兑换;三是构建跨境资本流动的宏观审慎管理和微观市场监管体系;四是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增强汇率弹性。

新华社:比特币半月价飙50%风险加剧需扎紧制度笼子

今年以来增长近4倍,半月飙升50%,到底是何种“投资品”有如此诱人的增长率?近年来,我国比特币交易活跃,价格涨多落少,并从年初的一枚1000美元左右一路飙升至4000美元。随着比特币正在成为部分投资者的套利工具,风险逐渐蔓延至金融领域。

环保部等6部门联合开展再生利用行业清理整顿

据环保部官网消息,环保部土壤环境管理司负责人近日指出,环保部将联合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商务部、工商总局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为期五个月的电子废物、废轮胎、废塑料、废旧衣服、废家电拆解等再生利用行业清理整顿。本次清理整顿的任务是依法取缔一批污染严重的非法再生利用企业,重点整治加工利用集散地,规范引导再生利用企业健康发展。

郑商所:调整硅铁期货相关合约交易保证金和手续费标准

郑商所发布通知,自8月21日结算时起,硅铁期货1709合约交易保证金标准由原比例调整为20%,按规则规定执行的交易保证金标准高于上述标准的,仍按原规定执行。自8月21日起,硅铁品种日内平今仓交易手续费按6元/手计收。

银监会等部门联合发文加强扶贫小额信贷管理

银监会、财政部、人民银行、保监会、国务院扶贫办17日联合发文加强扶贫小额信贷管理,纠正各地扶贫小额信贷工作中出现的偏差,更好地发挥其在精准扶贫中的作用。据了解,扶贫小额信贷在帮助贫困户发展生产、增收脱贫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也存在资金使用不合理、贷款发放不合规、风险管理不到位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通知要求,扶贫小额信贷要精确瞄准建档立卡贫困户,将信用水平和还款能力作为发放扶贫小额信贷的主要参考标准,借款合同要明确贷款资金用途,坚持户借、户还,切实防范冒名借款、违规用款等问题。

69个国家和国际组织与我国签署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协议

国家发展改革委17日称,截至目前,与我国签署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协议的国家和国际组织已达69个,一系列部门间合作协议覆盖“五通”各领域。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称,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与俄罗斯欧亚经济联盟、哈萨克斯坦“光明之路”、沙特2030愿景等战略加快对接,《建设中蒙俄经济走廊规划纲要》启动实施。除亚欧国家外,非洲、拉美和加勒比地区等国也积极响应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北京租赁文件征求意见:集体户口可落户公租房

8月17日,北京市住建委、市发改委等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加快发展和规范管理本市住房租赁市场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对监管平台的建设、租购同权、承租人利益维护等,进行了详细规范。根据《通知》,北京市住建委将会同相关部门按照开放、共享原则,组织建立住房租赁监管平台。设立监管平台,也被认为是此规定的一项亮点。根据该征求意见稿,承租人为本市户籍,承租公租房和直管公房的,可根据住房租赁监管平台登记备案的信息依法申请办理户口登记和迁移手续。对于北京集体户口拥有者,这被认为是一项重大利好。也即,集体户口可落户至公租房。

二、热点事件:

【冀东水泥:上半年同比大幅减亏,海螺水泥退出十大股东名单】

冀东水泥披露半年报,公司上半年营收65.44亿元,同比增长24%;亏损1.11亿元,上年同期亏损9.28亿元。报告期内水泥及熟料销售价格较去年同期相比大幅增长,建材行业毛利率增长15.05个百分点。此外,一季度末持股11.68%的海螺水泥退出十大股东名单,其曾于4月28日公告减持且持股比例降至4.99%。社保基金四一二组合持股0.51%,新晋第七大股东。

【华夏幸福:上半年净利增逾3成,证金退出十大股东】

华夏幸福披露半年报,上半年营业收入222.59亿元,同比增长26.44%,净利润53.67亿元,同比增长35.65%。证金一季度持股6573.43万股,占比2.22%,二季度退出十大股东,汇金持股不变。

三、事件性利好:

锂电新能源生态峰会17日举行,锂电池产业链有望获关注(附股)

8月17日-18日,由锂电大数据、起点研究院主办的2017(第六届)中国锂电新能源产业生态峰会在深圳举行,本次峰会将集中展示新能源汽车在整车、关键零部件、车辆运营等上下游产业链领域的发展成果,深入探讨新能源汽车行业政策、资本动态、技术热点、商业模式等。 有业内人士表示,动力电池公司通过合资方式联合车企不仅可以延伸产业链,同时可拥有更多话语权。毕竟,电芯作为电池整个系统中最重要的零部件,其主要技术全部来自于电池厂。而对于车企来讲,其新能源车电池供应将获得可靠保障,充电速度、能量密度、使用寿命、安全性、可靠性等水平将得到显著提升。

受益股:科陆电子、博敏电子、欣旺达、坚瑞沃能、亿纬锂能

四、个股掘金

————定增重组————

国电南瑞公告,国资委原则同意公司资产重组和配套融资的总体方案,重组标的资产的作价初步预计为264.79亿元。

好利来公告,终止资产重组,未来不排除以参股等其他方式对本次重组标的资产进行投资的可能。股票8月18日起复牌。

昌红科技公告,终止资产重组,8月18日复牌。

————停复牌————

用友网络公告,拟参与中国联通混改事项,相关事项对公司影响较大,具体安排尚待进一步明确,股票自8月18日起连续停牌。

————增减持————

中体产业公告,大股东拟通过协议转让持有的公司全部股份,但未能产生符合条件的意向受让方。

亿阳信通公告,控股股东亿阳集团计划6个月内增持1%-2%,公司股票8月18日复牌。

大华股份公告,实际控制人傅利泉计划未来半年内减持不超过289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

上海凯宝公告,股东新乡市凯谊实业、关联股东穆竟男、董事李修海、董事及董事会秘书穆竟伟、财务总监任立旺等拟合计减持不超2680万股,占比2.51%。

朗玛信息公告,实际控制人王伟的一致行动人朗玛投资计划6个月内减持不超300万股,占总股本的0.89%;监事会主席史红军计划减持不超100万股。

澳洋科技公告,公司董事迟健计划未来半年内减持不超466.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6364%。

盛和资源公告,股东巨星集团计划6个月内减持不超过700万股,即不超过总股本的0.5185%。

————投资合作————

天广中茂公告,全资子公司中茂生物拟在舟山地区投资不超60亿元,建设集蘑菇生产、蚯蚓养殖、家禽养殖、渔业养殖为一体的农业产业园。

中国巨石公告,拟在印度设立巨石印度玻璃纤维有限公司,并新建年产10万吨无碱玻璃纤维池窑拉丝生产线,总投资2.46亿美元。

星普医科公告,将继续拓展伽玛刀的国内业务,通过直接销售或与医院、中间商合作等方式,进一步提高公司伽玛刀的市场占有率。

————业绩与分红————

宁波银行发布中报,上半年净利润47.65亿元,同比增15.14%。社保基金一零一组合持股增至8203.8万股,持股比例由1.7%升至2.1%。中央汇金持股不变,仍为1.38%。

华夏幸福发布中报,上半年净利润为53.67亿元,同比增35.65%。证金公司、社保基金一一八组合退出前十大股东,一季末持股2.22%、0.69%;社保基金金一一三组合新进第四大股东,持股比例1.06%。汇金持股不变。

冀东水泥发布中报,上半年净亏损1.11亿元,上年同期亏损9.28亿元。社保基金四一二组合新进第七大股东,持股682.26万股,占比0.51%。菱石投资减持约8538万股,持股由9.26%降至3.66%;瑞银减持638万股。中央汇金持股不变。

海大集团发布中报,上半年净利润5.19亿元,同比增34.89%,前三季度净利料增10%-50%。社保基金四零六组合增持逾292万股,持股比例由0.93%升至1.19%。挪威央行增持165万股,持股升至2.06%。香港结算增持1740万股。魁北克储蓄投资集团减持150万股。汇金持股不变。

海信电器发布中报,上半年净利润3.96亿元,同比减46.55%。证金公司二季度增持近1112万股,社保基金一一八组合减持2000万股;社保基金一零六组合、香港结算退出前十大股东;社保基金一一五组合新进第8大股东,持股1.12%。

现代制药发布中报,上半年净利润为3.57亿元,同比增23.27%。社保基金一零六组合持股增至971万股,持股比例由0.72%升至0.87%。社保基金六零二组合新进第十大股东,持有约622万股。

冀中能源发布中报,上半年净利润5.71亿元,同比增61倍。社保基金一零五组合退出前十大股东,一季末1010万股,占比0.29%。中央汇金持股1.23%不变,仍为第五大股东。

英力特发布中报,上半年净利润为7108.1万元,同比增115.58%;营业收入为10.08亿元,同比增31.96%。北京紫光通信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新进第二大股东,持股613万股,占比2.02%。

中国铝业发布中报,上半年净利润7.51亿元,同比增1006%。证金公司持股由一季报的4.06亿股增至4.69亿股;社保基金一零二组合持股6589万股,新晋第八大股东。

华鲁恒升发布半年报,上半年收入47.14亿元,同比增21.49%;净利润5.46亿元,同比增11.33%。中央汇金、社保一零六组合、社保一一七组合仍持股不变。

赛升药业披露半年报,上半年营业收入2.64亿元,同比降13.1%;净利润1.05亿元,同比降20.11%。证金公司以1.01%的持股比例新晋公司第五大股东。

北方稀土发布半年报,上半年营业收入40.75亿元,同比增83.74%;净利润1.12亿元,同比增258.27%。证金公司持股由一季报的8904万股增至1.07亿股。

五、机构评述

广州万隆:震荡反弹谨慎关注

大盘指数震荡偏强,成交量虽然并没有回复至前期高位附近,但已经有改善迹象。建议投资者适当前注指数冲高是否有成交量能配合。

盘面来看,涨多跌少。虽然大盘整体成交量仍较低迷,但较前几个交易日已经有改善。在经历短暂调整之后,指数很快缩量企稳反弹,说明主力资金在权重股之间继续锁定筹码的心态是较为明显的,侧面上也反映出有增量资金进场做多。这种盘面特征,间接层面也反映出主力资金对经济基本面及供给侧改革的预期仍是比较积极的。

昨天我们提到,市场风格处于权重搭台题材唱戏阶段。而历史经验表明,权重搭台题材唱戏往往意味着行情大概已经进入反弹的下半场。但从当前行情权重个股高位强势反复的情况来看,或者意味着当前行情的震荡休整更大的可能是反弹中继的休整阶段。也就是说,不排除指数仍有创新高突破前期压力位的可能。这是值得当前投资者关注的。

整体上来看,当前投资者普遍认为权重板块的估值已经合理甚至高估的这种预期或者是对的,不排除短期行情在亢奋情绪之后仍有冲高回落的可能。但是,由于当前权重个股的估值高估是受到经济基本面及供给侧改革的支撑。因此,中短期的角度来看,预计行情很难出现系统性估值回落带来的布局机会。在系统性风险有限的情况下,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结构性参与机会。

钱坤投资:周期与题材齐飞

周四大盘早市直接高开,但第一轮上攻之后就迅速回调,全天大部分时间在3250-3260区间窄幅整理,临近尾市小幅拉升,全天未回补跳空缺口,最终沪市以上涨21.98点报收于3268.43点,涨幅达到0.68%;深市上涨0.5%报收于10653.7点;创业板上涨8.21点报收于1833.4点,涨幅0.45%。两市共成交5254亿,较昨日增长340亿左右。

板块方面,周四盘面表现较为奇特。受期货市场黑色系价格上涨的影响,煤炭板块表现活跃,露天煤业涨停;一般周期股起动之时题材股就会比较疲弱,但周四人工智能板块与周期股同步表现,排名涨幅榜前列,中科信息涨停。而同样表现较好的还有智能交通、电子支付等。人工智能的龙头科大讯飞近期大幅上涨,但周四早盘冲高后下午出现回落,收出长上影线,资金追逐的是业绩高速增长的潜力,但就中报来看,这种过快的上涨也透支了高增长的预期,业绩的释放还有一个过程,周四的长上影线外加较高的换手,加大了调整的风险。周四整体下跌的板块不多,酿酒、农业及保险等板块表现略弱。

周四大盘走出了跳空高开的中阳线并且没有回补缺口,尾市有再次上攻的迹象,成交开始放大,盘面显示上行信号明显,股指有望继续攀升。上周末的跌幅已经完全被收复,尤其是盘中周期与题材板块多点开花,显示确已升温。但需要注意的是,3260点上方的前期成交密集区域仍有压力存在,同时市场利率还在上涨,成交距高点区域的平均成交量能还有一定差距,趋势向好而力度还不足,持仓等待。

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