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融创接手青岛万达影视产业园 或与新乐视战略协同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据媒体报道,融创中国在接手万达青岛文旅城(又称青岛东方影都)整体资产包91%权益的同时,该资产包中的青岛万达影视产业园同样将受控于融创。青岛影视产业园号称将建成全球规模最大的影视基地,包括30个影棚等

据媒体报道,融创中国在接手万达青岛文旅城(又称青岛东方影都)整体资产包91%权益的同时,该资产包中的青岛万达影视产业园同样将受控于融创。青岛影视产业园号称将建成全球规模最大的影视基地,包括30个影棚等一系列影视制作基础设施。

多方信息显示,融创在获得青岛万达影视产业园资产后,或将其与乐视影业,以及融创实际控制的乐视致新和乐视网在娱乐消费领域实现战略协同。这正是融创在地产业务之外的转型方向。

万达出售文旅项目简要回顾:

2017年7月19日18时,首富王健林、头条哥孙宏斌携手酒店大佬李思廉上演了一出中国商业史上最富有戏剧性的新闻发布会,而且创造了中国房地产史上最大规模交易记录。

融创收购同意收购万达旗下位于中国的13个文化旅游项目公司91%的权益,合计交易对价为438.44亿;而此前双方在框架协议中所提及的万达旗下76家(正式签约时增加为77家)酒店资产包,则由富力地产以199.06亿接手。两项交易总金额637.5亿元。

九天前的7月10日,万达宣布以注册资本金的91%即295.75亿元,将哈尔滨万达城等13个文旅项目的91%股权转让给融创,并由融创承担项目的现有全部贷款。万达将旗下76个酒店以335.95亿元转让给融创。

7月10日到19日,短短9天内究竟发生了什么,令此前万达与融创敲定的并购方案大刀阔斧地修改?相同的标的,融创为何愿意多花近150亿元?

孙宏斌总结说,这个调整对融创而言比原来的交易方案有了更好的流动性,降低了负债水平,同时也承担了原酒店交易对价的折让部分,是可以接受的溢价,这种交易安排三方都很满意。孙宏斌也相信富力承接的这部分酒店资产有一个非常合适的价格,未来也会有很好的经营结果。

孙宏斌操刀乐视网:

8月17日,孙宏斌和乐视上市公司体系的管理层开了场闭门会,这是他当选乐视董事长后首次与新乐视高管团队集中交流。目前,整个团队已经对新乐视的发展思路达成了共识:公司业务重心将聚焦于大屏生态,分众自制、内容开放,继续推进Open Eco战略。乐视影业、乐视视频等业务都将面临着重新的定位和调整。

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