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新闻客户端

高手日志:混改盛宴来袭 七大分支受益股都有谁?


来源:凤凰财经

今日,混改各领域领涨大盘,雄安及港口板块活跃;有色、稀土永磁、钢铁等资源股领跌市场。昨日,指数普涨,创业板实现了5连阳;盘面的热点多且杂,包括雄安、混改、人工智能、次新股及创业板。题材越多,越要提高警

今日,混改各领域领涨大盘,雄安及港口板块活跃;有色、稀土永磁、钢铁等资源股领跌市场。昨日,指数普涨,创业板实现了5连阳;盘面的热点多且杂,包括雄安、混改、人工智能、次新股及创业板。题材越多,越要提高警惕,热点切换过快,稍不留心就会跟不上节奏。

集合竞价,雄安富煌钢构低开近3个点;混改的洛阳玻璃高开5个点;次新板块的嘉泽新能低开近8个点;人工智能创历史新高的科大讯飞近平开;创业板赢时胜低开2个多点;资源股方大炭素低开1个多点。

早盘,混改持续走强,洛阳玻璃2连板,中国核建一字板开盘。首先,今年是混改大年,在混改领域将有大的突破;其次,混改消息不断推出,吸引资金入场。板块不仅出现了持续性,还带动了石油、电力、铁路等混改分支及国企改革,又一波国企改革“红利”有望激活。

雄安低开高走又回落,保持了一定的持续性,且发散到了一直未表现的环保分支,博天环境快速封板,带动了一批滞涨的雄安股反弹。而同济科技盘中跌停,板块内部出现轮动的情况,注意有补涨需求的雄安股。

人工智能板块总龙头科大讯飞再度拉升,但对于个股的带动作用有限,联动性较差,板块内多数跟风股相继冲高回落。强度和持续性有,但是这属于中长期看好的板块。

午后,混改板块继续领涨,雄安进入回调。混改这波的拉升,恐要抢走雄安的风头,注意控制仓位。此外,招商银行、新华保险、西水股份等金融股拉升护盘。

这里提供一下7大混改领域的各受益标的股:

1、电力(电力领域混改在未来大概率从增量配电网中首先突破):文山电力、国电南瑞、国电电力、国电南自、许继电气、佳电股份、内蒙华电、大唐发电、华银电力等;

2、铁路(是七大垄断行业确定性最高、混改思路最明确的领域):铁龙物流、广深铁路、大秦铁路、中国中车、中国铁建、中国中铁、中铁工业(中铁二局);

3+4、石油+天然气(改革方案即将落地,重点关注中下游端进展):泰山石油、中国石油、石化机械、中国石化、上海石化、大庆科华、石油济柴、四川美丰等;

5、民航(相较其他领域容易,17年混改还将加速深入):东方航空、南方航空、中国国航;

6、军工(率先在非国家核心机密的军工领域实现混改突破):中航黑豹、航天科技、中国核建、北方股份、凌云股份、钢构工程、中国船舶、中船防务、航天电子、航天动力等;

7、通信(可着重关注“号百控股”整合电信资源的混改模式,有望在未来大规模普及):中国联通、中国移动、号百控股等;

后市判断:近期A股走出阶段性轮动行情,资源股、军工、雄安、创业板、白酒及混改等板块的轮流切换,使得盘面出现多热点,本着炒新不炒旧的逻辑及规律,建议暂时回避回调的资源股,关注混改的各分支龙头及雄安低位补涨股,及其它活跃板块的交易性机会。


[责任编辑:朱英浩 PF066]

责任编辑:朱英浩 PF066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