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大洲A:重组复牌大跌 停牌期间7650万股限售股解禁


来源:大众证券报

近日,新大洲A(000571)带着资产重组计划复牌,但是市场并不买账,股价受挫下行,而在一个多月前,新大洲A有7650万股限售股刚刚解禁也给二级市场带来巨大的压力。对此,公司董事长坐不住,出手护盘、为

近日,新大洲A(000571)带着资产重组计划复牌,但是市场并不买账,股价受挫下行,而在一个多月前,新大洲A有7650万股限售股刚刚解禁也给二级市场带来巨大的压力。对此,公司董事长坐不住,出手护盘、为解禁限售股托市:拟增持不少于2亿元,希望减小对二级市场的影响并且表示寻求通过大宗交易管理这部分股份。

停牌期7650万股限售股解禁

新大洲A原是一家以摩托车产业经营为主体的大型企业,随着公司的不断外延布局,目前公司已经形成了集煤炭采掘、电动车、房地产和物流业为一体的产业格局,不久前新大洲A又将产业瞄向了牛肉食品加工。

今年5月15日,新大洲A停牌筹划并购境外牛业公司股权的重大事项,公司原预计收购处于乌拉圭及阿根廷的各两个肉牛屠宰及加工资产,并在2017年8月14日前披露合规的重大资产重组预案。

但由于阿根廷资产尚未完成部分资产的剥离工作,公司为了遵守对停牌期限作出的承诺,在8月13日公布了重组方案:此次收购标的将暂不包含阿根廷的资产,而是拟以8230万美元收购两家乌拉圭牛肉加工公司100%股权。两公司由新大洲A董事长陈阳友实控,交易完成后,新大洲A将持有标的公司100%股权。与此同时,新大洲A还宣布拟7000万元向关联方宁波儒亿转让海南嘉谷实业100%股权及到期债权,预计实现投资收益3700万元,用于公司转型发展。

公布重组方案后,公司股票于8月14日复牌。值得注意的是,就在公司重组停牌期间,6月28日,前次非公开发行的新大洲A股票有7650万股解锁上市流通,而这部分股票占到了总公司总股本的9.42%。而公司股票复牌后的三天内,新大洲A就在8月14日、8月16日这两天就完成了四笔大宗交易,共涉及股票3128.13万股,交易金额超2.5亿元,四笔交易的接盘方均为华泰证券北京广渠门内大街营业部,比较蹊跷的是,8月14日和8月16日,公司的股价相差10%以上,但是四笔大宗交易的成交价出奇一致均为8.03元/股,其中8月14日为溢价成交,而8月16日则为折价交易。

股价急挫董事长2亿元护盘

虽然新大洲A认为此次重组关系到公司的战略转型升级,牛肉食品的产业发展关系公司未来可持续发展能力,然而对此重组计划市场却并不买账:复牌首日,新大洲A的股价就上演过山车,高开低走,一度触及跌停,但是之后又被拉升,全天跌幅1.73%,而接下来两天,公司股价的急跌之势也并未能有所改变,截至8月16日,公司股价报收于7.26元/股,三天跌幅达12%。

股价的下行让公司董事长陈阳友坐不住了,他表示其及其控制下的企业将自8月17日起计划在3个月内增持公司的股价,最低增持金额不少于2亿元。而截至目前,陈阳友控制下的尚衡冠通直接持有新大洲A股份8948.1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99%。

对此,有许多小股民不解质疑:“前几天四笔大宗交易成交超过2.5亿元,这么大份额的公司股票转手,难道是有大股东减持了?接手的股票会不会就是刚刚解禁的限售流通股?公司董事长抛出2亿元大手笔增持计划就是为了给减持托市?”对此,大众证券报记者致电新大洲A证券部,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由于这四笔大宗交易的减持,交易对象不是持股5%以上的大股东,因此按照相关相求并不需要披露,目前不知道是谁实施了减持行为。”

不过,在增持公告上董事长陈阳友却没有掩饰为解禁流通股护盘的想法:“在公司前次非公开发行股份解除限售可流通的事项上,希望减小对二级市场的影响,并协助寻找战略投资者,通过大宗交易来管理这部分股份,新的股东也表示看好公司未来发展,在半年的交易锁定期满后仍会长期持有买入的股份。”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此次限售股上市7650万股,如果前两天的大宗交易就是刚解禁的限售流通股的话,那么该部分解禁的限售流通股还余4522万股左右,而按目前的股价,董事长此番2亿元的增持大概可以买入2600余万股左右。”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白瑜 PF041]

责任编辑:白瑜 PF041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