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媒:这两地将成为“世界经济火车头” 没有中国?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接受彭博社采访的经济学家认为,欧元区国家和日本将成为世界经济的火车头。

新闻配图

接受彭博社采访的经济学家认为,欧元区国家和日本将成为世界经济的火车头。

2017年第二季度全球GDP(国内生产总值)增速按年率计算超过4%。据彭博社预测,2017年和2018年全球GDP增速分别为3.4%和3.5%,而2016年和2015年的增幅为3.1%和3.4%。

经济学家指出,全球GDP加速复苏应归功于欧元区国家和日本,而此前恰恰相反,这些国家制约了全球经济增长。

按年率计算,欧元区2017年第二季度GDP增速为2.2%,去年同期仅为1.6%。而日本第二季度GDP增幅按年率计算达到4%,去年同期仅1.7%。

丹麦丹斯克银行首席经济学家米克拉舍夫斯基认为,中国仍然是世界经济增长的主要原因。他表示,“从长远来看,欧盟和欧元区的发展都将依赖中国。在此背景下,美国在世界经济中的权重下降”。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责任编辑:熊乙 PF037]

责任编辑:熊乙 PF03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