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曹远征:十九大后去产能为代表的改革会进一步展开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8月20日,2017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夏季高峰会于8月18日至20日在宁夏银川举行。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曹远征出席并做闭幕演讲。他提出,中国经济不存在所谓的新的周期,但也不会调头

凤凰财经讯 8月20日,2017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夏季高峰会于8月18日至20日在宁夏银川举行。

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曹远征出席并做闭幕演讲。他提出,中国经济不存在所谓的新的周期,但也不会调头向下。我们的经济正在L型的底部呈现,并将持续相当长的时间。因此,由于宏观经济基本稳定,曹远征认为,不再担心经济进一步下落,就可以专心致志的防风险,去杠杆。

“按照金融工作会议上说,最重要的是国有企业去杠杆,最核心的是去僵尸企业,因为只有去僵尸企业,只有经济去杠杆,才能稳定。”他还认为十九大以后,兼并重组,以及以去产能、去僵尸为代表的改革会进一步展开,并成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一个核心任务。

未来的可持续增长在什么地方?曹远征举例并看好这四大方向:

第一种行业,眼睛向下,看看收入增长最快的行业,尤其向农村。我国的水泥、钢铁都过剩,但是电视、冰箱、洗衣机都不过剩,因为都卖到农村去了,农村收入提高、农民生活水平提高,正迎来消费。过去增长最快的行业,国产汽车、家居行业,都和农村消费升级关系密切。

第二,中国的技术进步,智能制造正在很多佛山制造企业中运用,看好中国产业正向中高端迈进.技术进步将催生出一个新的行业、成为一个新的投资方向。

第三,服务业,尤其是高端服务业,医疗、养老、物流等将会成为中国经济新增长亮点。

第四,中国的区域经济发展正在发生深刻的变化,过去几年GDP增长最快的地区是中国西部地区,而且西部地区的经济增速快不仅仅是一个数量的增长,更有质量的改善。“这些地方的产业目前还是嫩芽,但是如果它长成苍天大树,中国经济可持续。”而目前的一带一路也正在讲这些地方的经济发展和对外开放串联起来。

曹远征总结到,未来三年正是艰难转换的过程中间,新动能在持续累积,新的结构在开始显现,在“十三五”完成之年,这个结构转换基本完成,中国经济可持续增长前景就会显现。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段久惠 PF076]

责任编辑:段久惠 PF076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