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狮头股份:大股东易主1月后 7名高管辞职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实习记者翟敏记者谢振宇每经实习编辑任芷霓作为狮头股份(600539,SH)第一大股东的苏州海融天,在其实控人陈海昌将所持股权全部转让给重庆协信远创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协信远创)后,后者间接成为狮

每经实习记者翟敏记者谢振宇每经实习编辑任芷霓

作为狮头股份(600539,SH)第一大股东的苏州海融天,在其实控人陈海昌将所持股权全部转让给重庆协信远创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协信远创)后,后者间接成为狮头股份第一大股东。在此背景下,狮头股份包括董事长、董事、监事在内的七名高管集体离职,这也被视为是给重庆协信远创上位腾出位置。

狮头股份昨日(8月20日)发布公告称,包括董事长陶晔、董事孟伟军,监事长吴文辉、监事陈志均,以及三名独立董事蔡乐华、赵芳、毕嘉露在内的七名高管提出辞职。辞职原因均为“个人原因”。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上述辞职高管的背景,均与狮头股份第一大股东海融天有关。

2016年4月,陈海昌控股企业海融天成为狮头股份第一大股东。当时,狮头集团与海融天签署股权转让协议,海融天以5.05亿元的对价受让狮头股份2691.27万股股份,占比11.7%。

2016年12月28日,狮头股份董事会换届,除了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郝瑛外,董高监成员全部更换。其中,董事长陶晔、董事孟伟军均由海融天派驻。从上任到此次离职,陶晔等人在位尚不足9个月。

实控人变更,管理层换血。上述高管离职的真实原因便是狮头股份第一大股东海融天控制权的易主。

在成为狮头股份第一大股东刚满一年之后,2017年7月5日,狮头股份发布公告,陈海昌拟将其持有的海融天100%股权以5.05亿元的对价转让给重庆协信远创。

至此,重庆协信远创也通过海融天间接获得狮头股份11.7%股份。5.05亿元的价格与陈海昌取得这部分股权的价格相比未有变动。

业内人士分析,一直谋求上市的协信,此次入主狮头股份或只是第一步,最终将谋取狮头股份控制权,并围绕上市公司展开一系列运作。

在协信远创取得狮头股份11.7%股权一个月之后,狮头股份于8月15日发布晚间公告称,重庆协信远创全资孙公司上海远涪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增持狮头股份410万股,占总股本1.78%。增持后,协信远创通过海融天及上海远涪合计持有比例上升至13.48%。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