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联通混改先行政策层面加速推动试点 关注两投资主线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8月21日讯8月20日晚间,证监会官网发布了《中国联通混改涉及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的公告。公告显示,证监会经与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依法依规履行相应法定程序后,对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8月21日讯

8月20日晚间,证监会官网发布了《中国联通混改涉及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的公告。公告显示,证监会经与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依法依规履行相应法定程序后,对中国联通混改涉及的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作为个案处理,适用2017年2月17日证监会再融资制度修订前的规则。

21日早间,中国联通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港股中国联通将于今日9时恢复交易。20日晚间,中国联通在A股发布了混改的专项公告、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等。公司A股今日复牌。

广发证券认为,混改“试点先行、由点及面”的政策路线不变,联通此次混改力度较大,标志着央企首批混改试点出现实质性进展,后续第二、三批混改试点企业推进速度均有望加快。

从政策推动上看,本轮国企混改由国资委主管转向由国资委、发改委两大部门联合推进。从职能分工上看,国资委向“管资本”转变侧重突出混改的监管作用,发改委则统筹推进试点工作,率先从增量空间较大的垄断领域突破。

主题策略层面,广发证券建议以发改委统筹的三批混改试点出发,重点把握以下两条投资主线:(1)行业主线。混改试点仍然集中在七大垄断领域,除了电信领域(联通混改)外,建议重点关注军民融合和科研所改制政策推进较快的军工领域以及近期铁总动作频繁的铁路领域,主要关注标的包括中国联通(停牌)、大秦铁路、铁龙物流、中国核建、航天电器等;(2)地方主线。第三批将遴选部分地方国有企业纳入。我们建议关注体量大、盈利较好、证券化率低、政策推进较快、具备一定示范意义的地方(如上海、天津等),主要关注标的包括隧道股份、氯碱化工、泰达股份、津劝业等。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