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深蓝投资韩同利:四季度A股将迎最佳入场时机


来源:凤凰财经

 深蓝投资董事长及首席执行官韩同利韩同利精彩观点:三大因素将使A股在第四季度迎来最佳入场时机;在港股直通车等利好对资金的吸引力达到一定峰值后,A股吸引力将超越港股;散户市、机构市无所谓优劣,

深蓝投资董事长及首席执行官韩同利

韩同利精彩观点:

三大因素将使A股在第四季度迎来最佳入场时机;

在港股直通车等利好对资金的吸引力达到一定峰值后,A股吸引力将超越港股;

散户市、机构市无所谓优劣,做最擅长的事就好。

凤凰财经8月21日讯近期以有色、煤炭为代表的周期性板块出现回调,拖累沪指走低,创业板则大涨1%,站稳1800点整数关口,而在整个7月及8月上旬,A股以周期股狂欢、创业板回调为主基调。这次的风格转换是短期技术调整还是趋势出现扭转?现在能逢低介入周期股么?创业板的上涨能否持续?A股接下来最大的投资机会在哪里?投资者现在的最佳资产配置策略是什么?凤凰财经就这些问题专访了深蓝全球投资董事长及首席执行官韩同利先生。

一、周期股上涨逻辑未变仍具估值优势

韩同利在今年7月份接受媒体采访时曾对周期股的大涨做过分析,他认为,在去产能背景下,周期性行业过剩产能清除之后,行业内的龙头企业在盈利及市场占有率方面都得到了提高,这是上证50、周期类龙头股上涨的背后逻辑。

韩同利对凤凰财经表示,近几个交易日,虽然出现了周期股回调、创业板反弹的走势,但这只是短期的技术性调整,并不是反转。原因有两个:一是之前所论述的周期股上涨的背景并没有改变,去产能、去杠杆仍在进行中,整个宏观调控的环境没有发生改变;二是从全球范围来看,沪深300或行业龙头股估值仍然相对偏低。

二、A股第四季度将迎来较佳入场时机

那么现在是否是最佳的入场时机呢?韩同利认为,就A股来说,即将到来的四季度可能将是最佳的入场时机。

首先,中国经济对货币增长有较强依赖性,而经济数据对于同期所实施的经济政策及货币政策通常会有3个月至6个月的滞后。在一系列去杠杆、货币紧缩措施之后,经济增长放缓效果会逐步显现,接下来尤其是在四季度将会看到一些低于预期的经济数据,市场将会对这些经济数据做出反应,而那时正好是可以介入做多的良好时机。

其次,在今年重要大会召开之前,海外投资者因对中国了解有限,通常会选择避险观望。而当重大会议尘埃落定后,海外投资者会倾向于投资中国相关的资产例如股票,尤其因为今年A股已经加入摩根指数。

最后是人民币汇率的原因。今年5月底以来,人民币汇率逐步企稳,而深蓝投资也正是从今年5月份开始做多人民币的。韩同利认为,在市场广泛存在的人民币贬值预期的背景下,海外投资者一般不会投资人民币资产。在A股入摩和债券直通车开通后,央行有意扭转市场上广泛存在的人民币贬值预期,虽然人民币汇率在近期企稳回升,但市场预期的彻底扭转还需要时间,相信今年四季度国际市场对人民币汇率稳定会有更坚定的认识。作为主要风险因素之一的汇率问题消除后,海外资金才会大规模流入国内市场。而海外资金无论是通过MSCI相关指数投资A股还是通过债券通流入,对于A股都是利好。

综上所述,无论是从基本面还是技术面来看,韩同利认为,第四季度A股都会迎来一个反转机会。

三、给A股投资者的建议:做自己最擅长的事

韩同利具有近20年的全球投资经历,履历相当丰富: 此前他曾任复星集团固定收益首席投资官、复星资产管理公司CEO等职, 更曾在美国PIMCO总部担任基金经理,是全球闻名的投资大师债王比尔格罗斯和朱长虹的得力助手。2008年韩同利曾在美国参与受美联储委托的拯救金融市场行动,作为CPFF(商业票据投资工具)的3位主要投资经理之一,代表美联储进行短期公司票据的特殊市场操作。因此对全球市场联动、穿越周期的投资有深刻而独到的见解。 在专访中,韩同利也就投资策略方面向普通投资者提出了建议。

投资:投资应该是很孤独的事

韩同利表示,自己很少去看市场上别人的分析和解读,更多依靠自己多年积累的分析框架和量化模型作独立分析和判断。同时,韩同利认为,这个市场上真正投资管理资金的人很少出来说话的,投资是很孤独的工作,需要独自完成整体分析并做判断,不应受到太多市场噪音的干扰。 

收益:应看重长期收益

对于盲目追求短期收益投资者,韩同利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投资是一个长期的工作,要把时间轴拉长来看。”韩同利认为,即使是世界顶尖级的个别几个投资大师,长期业绩也就平均每年10%多一些,如果一个产品或某一种投资模式短期收益极高,越高反而越要小心,不宜追涨。“我会更看重分析的框架和模型,而不是结果,要看平均投资回报而不是某一年,要看一条线而不是一个点。如果只看某一次收益就跟进去,往往容易作了别人的接盘夹。”韩同利表示。

策略:做自己擅长的事

当被问及到散户在存钱、买股、买房、买债券之间如何进行资产配置时,韩同利建议:“做自己最擅长的投资。”韩同利指出,短期炒作是个零和游戏,作为没有任何信息和技术优势的散户,一不是庄家,二没有全面、完备、科学的投资体系,最好的选择是做个消极的长期投资者,也就是避免短炒,找到一个质量好的股票长期持有即可。 

四、中国资本市场仍处于青少年时期

常有声音说成熟的资本市场是机构市,而A股是散户市,韩同利认为确实是这样的,如果说欧美市场已经是中老年,中国的市场则还是个青少年,但这只是发展所处的不同阶段,无所谓优劣,我们所需要做的就是根据不同市场的不同特性找到合适的投资策略。

而具体到深蓝全球投资有限公司,其坚持的投资理念是:寻找结构性阿尔法资源/ 构建能自我修正的投资组合/ 动态投资在不对称风险的工具。韩同利对此做了如下解释:

“投资就是要探寻系统性的不匹配,以求不对称的风险/回报。以英镑为例,年初交易在1.20的时候,当时继续下行的风险最多是5%,而向上的空间至少是在20%。这就是不对称风险的投资的一个例子。”

韩同利曾在之前的分析中表示看好欧洲股、希腊和俄罗斯的资产、以及南美一些国家的市场走势,他向凤凰财经表示,希腊、俄罗斯等国家的股市更具估值优势,同时他个人看好未来几年的中国经济基本面。

五、韩同利倡导的投资哲学和投资风格

当被问及他所创立的深蓝全球投资公司的投资风格时,韩同利表示,深蓝在全球的投资,是基于对中美两个全球最重要经济体的基本面变化,以及这种变化向全球的传导机制来做的,全球不同市场、不同资产类别都是联动的,并不是孤立市场,A股和人民币债券市场在有了沪港通、深港通和债券通以后,也是如此。这是我们的主要思路。

而具体其坚持的投资理念是:寻找结构性阿尔法资源/ 构建能自我修正的投资组合/ 动态投资在不对称风险的工具。韩同利对此做了如下解释:

“投资就是要探寻系统性的不匹配,以求不对称的风险/回报。以英镑为例,年初交易在1.20的时候,当时继续下行的风险最多是5%,而向上的空间至少是在20%。这就是不对称风险的投资的一个例子。”

人物简介:                                         

韩同利先生为深蓝全球投资有限公司的联合创始人及首席投资官,拥有近20年固定收益组合管理及全球宏观市场投资经验,CFA 持牌人,现负责统筹深蓝所有的投资管理业务;在创立深蓝前,任职复星集团固定收益首席投资官及复星资产管理公司CEO等职;曾分别在全球最大债券基金之一PIMCO美国总部和复星集团管理数百亿美元组合,2013 至2014 年在香港管理的全球债券公募基金在香港注册销售的全球126 只固定收益公募基金中排名第一,也曾先后为在商业银行、对冲基金、共同基金、国家主权财富基金、和保险公司从事进行全球投资组合的管理工作;他曾于2008年受美联储委托参与拯救国际金融市场行动,作为CPFF的三位主要投资经理之一,代表美联储进行短期公司票据融资的特殊市场操作。韩先生拥有对外经贸大学经济学学士学位、纽约大学斯特恩商学院MBA 学位。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