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坏消息 “兴登堡凶兆”又回来了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80年前德国兴登堡号飞船在火光中轰然坠落,这个以该事故命名的技术指标有时预示着会发生一场股灾。

令人畏惧的“兴登堡凶兆”(预测美国股市出现股灾的技术指标)又回来了。

80年前德国兴登堡号飞船在火光中轰然坠落,这个以该事故命名的技术指标有时预示着会发生一场股灾。

根据Sundial Capital Research分析师戈普弗(Jason Goepfert)的分析,即便标普500指数和道琼斯工业平均股指数在周三上涨,但纽约证券交易所内触及了52周低点的股票数量要多于触及52周高点的股票数量,这个现象为2015年7月以来的首次。

这种分离意味着标普500指数在过去6个交易日中有5个交易日出现了“兴登堡凶兆”。

标普500指数出现了5次“兴登堡凶兆”

戈普弗在报告中写道:“这种严重的信号表明一个指数或证券交易所内发生了去耦现象。自从2007年以来标普500指数还没有像现在这样密集地发出此类信号,2000年前也是如此。”

此类信号通常表示该股指会在接下来的时间表现糟糕,上一次出现类似趋势时还要追溯到2007年11月,当时股指在接下来的一周下跌了1.6%,在接下来的两周下跌了2.3%。

一年后,标普500指数已经下跌了40%。

今年,四大主要股指频繁出现这类信号,罗素2000指数今年迄今为止已经发出了74次这样的信号,仅次于2007年11月的78次。

戈普弗认为:“在2000年,它出现了57次,在2015年5月,它出现了54次。从这两次来看,随着股指最终放弃涨势,并跟随糟糕部门的表现,都导致了晚进场的买家收获惨淡。”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也经历了这样的分离,尽管该股指徘徊于记录高点,但其少于一半的成分股站在了50日和200日移动均线的上方。戈普弗称这在过去17年中只出现过两次,分别是2007年和2014年。

这种警示信号不一定是在告诉你要马上离场,它也有可能是假信号,正如2015年5月时的情况一样。不过戈普弗指出,个别股指频繁出现这些信号有理由让你相信股市将掉头往下走。

果不其然,白宫首席顾问班农(Stephen Bannon)选择离职让白宫的闹剧到达了高潮,经过了动荡的一周,外界对特朗普能否实施促增长的政策表示怀疑,受此影响,周四美国股市急剧下跌,周五更是扩大了跌幅。(双刀)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