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受益国五排放标准 湘油泵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84.32%


来源: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受益国五排放标准 湘油泵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84.32%

  中国证券网讯 下游汽车行业需求的旺盛,助推登陆A股不到一年的湘油泵交出了一份耀眼的半年报。

  公司8月20日晚发布2017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37,876.31 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 46.53%;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 4,153.24 万元,同比增长 84.32%;基本每股收益 0.51 元,同比增长 37.84%。

  资料显示,公司主要从事发动机(或内燃机)系统的关键及重要零部件——发动机泵类产品 的研发、制造和销售,主要产品为柴油机机油泵、汽油机机油泵、 发动机水泵、输油泵、 变速箱 油泵等,产品主要应用于中重型卡车、客车、乘用车、工程机械、发电机组、船舶动力等领域。

  值得关注的是,公司产品主要为针对发动机厂及整车机厂特定机型研发、制造配套供应的非标产品, 按照客户的需求,实行以销定产、 精益生产的经营模式。客户一般每年签订产品框架协议,客户定期提出下阶段需求的具体计划或订单。公司根据客户需求计划或滚动订单组织生产。由于公司和客户合作紧密,公司可以根据主机厂新产品、 新项目要求进行同步的技术和产品开发,快速响应客户的个性化需求,同时也促进了公司技术实 力、制造水平的提升和发展。

  公司表示,上述业绩的取得,主要系下游汽车行业需求旺盛,公司主要产品柴油机机油泵、汽油机机油泵销量持续增长所致。主营业务收入除减速机外所有产品销售较上期均有增长。

  明细看,在乘用车市场方面,下游汽车生产厂商如神龙、重庆长安、吉利新车型市场需求火爆,公司为其主要的机油泵供应商,与之配套研发的新产品变排量机油泵也转入批量生产;商用车市场方面,国 家节能环保战略和‘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推进,特别是 2017 年国五排放标准将在全国范围内实 施,这对商用车的排放升级、发动机效率和技术水平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批不符合新国标规定的 商用车型将面临淘汰,给商用车市场带来了较大的增长空间,使得今年上半年商用车产量高速增 长因国家节能减排政策、限重等政策出台,导致旧车更换、节能新车型投入等形成大量需求,公司中大马力机油泵、模块化产品等销量增长。

  公司同时持续加大新产品开发力度, 大力开发变排量机油泵、变速箱油泵、柴油机机 油泵; 推行 PLM 研发管理系统, 提高研发效率和力度。 报告期内,公司继续保持与现有客户的紧 密合作关系,深挖客户潜力,在技术、质量、产能等方面进一步满足客户需求,提升客户对公司 产品的认知程度。同时,公司持续拓展海外高端市场,与德国戴姆勒、德国大众汽车、美国通用 等国际大型汽车公司建立新的业务合作关系,目前处于样件开发阶段,短期内不会影响公司业绩。(刘涛)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