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歌力思持续并购 多品牌时装集团初现雏形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朱先妮)继并购Laurel、Ed hardy、IRO等国际时装品牌后,歌力思再度出手,拿下VIVIENNE TAM中国大陆运营权。至此,歌力思在高级时装领域已经拥有了主品牌“Ellassay”,以及“IRO”、“VIVIENNE TAM”等多个知名国际服装品牌,多品牌时装集团初现雏形。

  8月8日,歌力思宣布将以3700万元收购深圳薇薇安谭(时装)有限公司75%(下称“薇薇安谭”)股权,后者拥有VIVIENNE TAM品牌在中国大陆地区的所有权。

  VIVIENNE TAM品牌由美国时装设计师VIVIENNE TAM于1994年在纽约创立。品牌呈现多元化全品类的特点,主要产品涉及服装、手袋、饰品、香水、鞋子等,服务于注重剪裁及设计追求的高品质生活的年轻女性客群,在美国、日本、韩国、菲律宾、泰国,以及中国香港都已开设了专卖店。

  从歌力思财务数据来看,多品牌时装集团战略的实施已具成效。2017年第一季度,歌力思实现营业收入3.40亿元,同比增长88.37%;净利润为6031.19万元,同比大幅增长153.15%。

  主品牌ELLASSAY稳步增长 各品牌业绩增速明显

  歌力思主品牌“ELLASSAY”自2016年第四季度以来持续增长。2017年第一季度,ELLASSAY品牌实现营业收入2.02亿元,同比增长13.85%;毛利率同比上升4.59%。

  歌力思相关负责人表示,国内高端品牌近年来受到消费环境的影响,市场竞争加剧,各品牌都在不断发展自己的核心竞争优势,歌力思也不例外。歌力思尤其关注渠道质量的不断提升,和2015年相比,2016年ELLASSAY品牌在一、二线城市核心商圈新开店铺12家,关闭了部分三、四线城市的店铺。整体来看,店铺数量有所下降,但单店业绩上升明显。

  除主品牌以外,歌力思旗下各品牌业绩增速明显。上市以来,歌力思相继收购了德国高级女装品牌“Laurèl”、美国轻奢潮流品牌“Ed Hardy”、法国轻奢设计师品牌“IRO”。

  Laurèl作为歌力思收购的首个国际品牌,近年来在国内发展迅速。借助于歌力思强大的渠道资源,Laurèl品牌2016年度在大中华区已开设店铺16家,实现营业收入2957.85万元。2017年第一季度,Laurèl品牌店铺数量增加至19家,实现营业收入1859.64万元,一季度营收就超过了去年全年营收的一半。

  面对此前Laurèl德国公司破产的传闻,记者向德国Laurèl GmbH公司总裁Dirk Reichert求证了解到,Laurèl GmbH之前因债务原因进行了重组,从未宣告破产。目前公司重组即将结束,全球业务正在有序开展。据Dirk Reichert透露,Laurèl即将在布拉格、俄罗斯、波兰部分城市,以及中国香港开新店。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众多收购品牌中,Ed Hardy品牌已经逐渐成为歌力思业绩增长的重要驱动力。2016年度,Ed Hardy品牌运营主体唐利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70亿元,同比增长65.92%;实现净利润为1.40亿元,同比增长218.78%。2017年第一季度,唐利国际单季实现营业收入9371.44万元,占公司一季度总营业收入的比重达到27.56%。

  同期,歌力思旗下法国轻奢设计师品牌“IRO”于2017年4月在中国上海开设了首家店铺。未来该品牌将持续开拓国内市场。

  整体来看,2016年,歌力思实现营业收入11.32亿元,同比增长35.53%;净利润为1.98亿元,同比增长23.84%。2017年第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40亿元,同比增长88.37%;净利润为6031.19万元,同比大幅增长153.15%。

  全面扩张时尚版图

  作为近年来中资海外并购浪潮中服装领域的代表企业之一,歌力思上市后通过资本运作接连收购多个国际服装品牌,不断丰富其高端品牌阵容,在向着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高级时装集团的战略目标不断迈进。

  歌力思方面表示,外部品牌的引入,一方面为公司主品牌“Ellassay”的发展带来国际化的设计和品牌管理经验;另一方面,公司会通过现有各领域的资源和经验积累,为引进的品牌提供对其发展有利的强大支持,实现优势互补,协同发展。

  此外,歌力思还介绍,本次通过控股薇薇安谭取得VIVIENNE TAM在中国大陆地区的所有权,公司在高端国际时装品牌市场的占有率将持续扩大,增强了公司在该领域的控制力。

  伴随着公司旗下ELLASSAY、ED HARDY、IRO、LAUREL和VIVIENNE TAM等多个高端品牌的持续发展,品牌协同作用将进一步发挥,公司在管理、经营、财务方面的效率将持续得到提升,进一步夯实公司业绩内生增长基础,对公司实现“成长为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高级时装集团”的战略目标有进一步的推动作用。

  歌力思董事长夏国新表示,公司收购会保持谨慎,必须要符合公司整体战略,公司目前收购基本上是用自有资金,没有银行负债,一切都要在自己的能力范围之内,这包括财务和投资后的管理。他同时表示,收购海外知名品牌在中国落地的实践意义很大,既可以满足中国消费者日益提升的消费升级需求,又可以推动中国本土的时装品牌不断精进。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