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沪指尾盘为何拉升 分析称一板块或诞生净利增长几倍股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今日股指走势稳健,分时图显示全天震荡走高态势,早盘小幅高开,之后窄幅震荡,尾盘出现震荡走高态势,截止收盘报3286.91点,涨0.56%,成交2097亿元;创业板指全天收报1829.22点

凤凰财经讯 今日股指走势稳健,分时图显示全天震荡走高态势,早盘小幅高开,之后窄幅震荡,尾盘出现震荡走高态势,截止收盘报3286.91点,涨0.56%,成交2097亿元;

创业板指全天收报1829.22点,涨0.41%;

深成指报10689.77点,涨0.71%;

板块方面:早盘中国联通及相关混改战略投资者毫无悬念走高,联通及宜通世直接纪涨停,网宿科技、用友网络全天收涨超6%;中国中车、苏宁云商及中国人寿走弱;港股联通H股盘中创两年新高,腾讯控股红盘走势;

中国联通及战略投资者收盘情况

获养老保险基金买入九阳股份、正海磁材涨停

8月18日晚间九阳股份(002242)半年报显示,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八零二组合持有公司286.7万股,占比0.37%。正海磁材(300224)半年报显示,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八零二组合也入驻前十大流通股东。

两股今日开盘涨停,直到收盘。

分析认为,从养老金入市的资金规模来看,其所能带来的实际总量效应有限。从政策取向以及试点期间的表现来看,养老金入后的投资风格和操作策略将大概率传承社保基金。

中泰证券称,从买入的个股情况来看,本次亮相的两只个股是中小创,而非此前市场普遍预期的大蓝筹。与证金公司二季度首次持仓创业板类似,养老金的选择进一步肯定了机构投资者对部分优质中小创投资价值的认可。

中泰证券认为,未来一段时间创业板表现不会差,一是这轮创业板行情开始于7月底部分公司十大股东出现证金等机构之后,市场对创业板的担忧情绪上有所释放;二是周期股短期涨幅过快,大消费估值溢价的性价比降低,大资金可以配置的方向不多,而一些调整充分、估值接近合理区间的创业板蓝筹也具备价值投资属性,三是从估值的角度来看,尽管近期中小创的估值有所修复,但是从性价比来看,小盘股相对大盘股的溢价水平仍处在历史地位,与年初相比中小创已经具备一定的选股空间。

但是短期来看,存量资金有限叠加混改板块短期强势,可能会打乱之前的市场节奏,无论是前期的周期行情,还是近期的中小创行情都存在震荡整固的需求。自上而下来看,周期行业供需层面并无显着变化,短期降温的周期板块(如有色、化工)存在布局机会,而对于中小创,如果接下来国改概念高开低走,不排除资金会继续布局优质中小创。

除上述板块外,尾盘钢铁及次新股板块再现异动,也是沪指尾盘拉升的主要原因。

盘面显示,钢铁板块中方大特钢涨停起到了领涨作用,精工钢构涨停,新钢股份、杭萧钢构、韶钢松山、南钢股份等表现优异;安阳钢铁收跌;

钢铁板块收盘涨幅靠前个股情况

据中钢协统计,2017年7月,全国生产粗钢7402.12万吨,同比增长10.27%,日产238.78万吨;日产环比下降2.18%;累计生产粗钢49155.25万吨,同比增长5.14%,累计日产231.86万吨。重点统计钢铁企业生产粗钢5722.73万吨,同比增长10.31%,日产184.60万吨,日产环比下降1.46%;累计生产38049.06万吨,同比增长7.46%,累计日产179.48万吨。

次新股板块现涨停潮,截止收盘,26只个股涨停,华大基因(300676)尾盘收涨停,股价收于131.63元/股,股价再创新高,市值达到527亿元。

次新股涨停潮

从资金流向来看,今日次新股整体净流入29亿元;钢铁板块全天资金净流入20.69亿元;

资金净流入板块排行

央企改革概念股虽然中国联通和洛阳玻璃涨停,一气夏利、新能泰山、北化股份等表现较好,但显示整体资金净流出20.27亿元;

分析称一板块必然会诞生几倍净利润增长的上市公司

对市场后续走势,不宜过于谨慎。从资金层面来看,欧美股市高位震荡,境外资本开始重新考虑其财富的全球布局。鉴于目前A股指数、估值均处于近年来的低位区域,会吸引更多的国际资本关注A股的低估值优势。上周五晚间,九阳股份等上市公司发布的半年报显示,养老金入市已迈出实质性步伐。所以,A股后续买盘还将源源不断,成为驱动A股重心上移的新驱动力。

更何况,A股市场的投资主线依然较为清晰。以资源股为例,供给端延续收缩趋势,产品价格持续上涨,如锌、铝、铅等期货价格不断走高,焦炭、焦煤等相关产品价格也处于上升趋势之中,这些个股都将是A股市场后续的投资兴奋点。

此外,近期创业板指、中小板指走势较强,或向市场参与者揭示了新的投资方向和选股思路。科大讯飞股价持续上涨,说明A股市场中的主流资金已重新关注产业发展主题,估值优势让位于产业发展前景。也就是说,主流资金更加关注新兴产业的发展方向。历史证明,把握一个中长期产业发展趋势对投资至关重要。例如,在2003年买入金地集团、保利集团或万科等地产股,到2010年之前都可获得超额的投资收益。还有,2008年后买入智能手机产业链的相关个股,也可以获得数倍以上的投资收益率。

目前,人工智能、新能源汽车等新兴产业具有巨大产业发展空间,必然会诞生几倍净利润增长的上市公司。买入这类个股,目前看来是一个较为明智的投资选择。笔者认为,这是近来科大讯飞股价大幅上涨的原因,也是近期创业板开始放量回升的原因之一。

综上所述,A股市场短线仍然存在一定的上涨动能。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关注三点:一是市场热门主题投资,包括国企改革、雄安新区概念股等;二是上市公司产品价格上涨的投资主线;三是新兴产业股,包括新能源汽车、人工智能等投资主线,它们将是未来A股市场中孕育高成长上市公司的摇篮。

股指“闯关”3300点?

西部证券分析认为,沪指在3200点一带支撑的有效性再次得到确认,日线级别均线系统也重现多头格局,短线指数有望继续向上挑战3280点乃至前期高点。不过,上方3300点整数关口已持续压制市场运行近10个月,该位置无论在技术层面还是对市场心理都存在较大的反压,指数上攻过程中还将面临反复的震荡和回撤,3300点下方震荡蓄势将是大概率事件。

建议投资者保持一定的谨慎,可适当参与尚处于底部、存在超跌反弹要求的优质成长股的短线交易性机会,以及“一带一路”、国改混改等主题领域的低估值蓝筹的介入机会,对于涨幅已高的品种还需予以规避。

申万宏源认为,从目前看,上证指数仍以中性偏强的震荡走势为主,3300点存在较强阻力,而创业板趋强信号明显,其中蓝筹股及机构重仓股或有表现机会。近期值得注意的一个信号是创业板在前期超跌反弹的作用下,逐渐走出震荡向上的行情,到上周已经突破120日半年线,呈现新一轮上升通道。由于此前创业板调整幅度大、时间长,因此一旦出现真正的见底反弹,反弹力度将不可小觑。就下一阶段而言,创业板中严重超跌的二线蓝筹品种将会有大概率表现机会,可加以关注。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