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20项军工黑科技进入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军转民大赛决赛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20项军工黑科技进入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军转民大赛决赛

  中新网北京8月21日电 (记者 杜燕)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军转民大赛中,涉及高端装备、先进制造与材料等80个项目进入半决赛,最终20个项目脱颖而出,将参加今年9月初在四川绵阳举行的决赛。

  本次大赛由科技部火炬高技术开发中心、绵阳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组委会介绍,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军转民大赛作为专项赛、特色赛、亮点赛,自5月27日启动以来,包括中国航天科技、中国兵器工业等十大军工集团,中国物理工程研究院、北京理工大学等军工科研院所,四川军工集团等民口军工企业及创新团队在内的众多企事业单位、团队踊跃报名,共有445个项目参赛。

  经过初赛的筛选,来自中科院、中国兵器工业集团、中国电子集团、上海航天设备制造总厂、四川九州电器集团、四川长虹等科研院所、企业及科研团队推送的80个项目进入半决赛,主要涉及高端装备、先进制造与材料、电子信息、光电机一体化、新能源、节能环保、生物医药等领域。

  组委会介绍,军转民大赛半决赛采用专家会议评审的形式进行,评审时,由专家对项目进行现场综合评判。每个项目均由2名技术专家和2名投资专家分别评分,以4名专家评分的平均分为该项目的最终得分,半决赛在一天内完成。经过专家的认真评审,最终20个项目脱颖而出,将在今年九月初赴绵阳参加决赛。

  进入决赛的先进武装组的无人机拦截协同防空系统项目,由航天科工集团下属研究所的石春雷及其团队带来。据介绍,该系统主要针对目前无人机在低空领域带来的多方干扰和安全隐患进行防御,也被称为低空守卫者。据悉,该系统受到全国各大机场的欢迎,也是集团今年非常重视的面向市场重点推广的主要项目之一,石春雷此行参赛的目标是融资两千万。

  军转民大赛作为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此之前已经连续举办了三届,今年为第四届。绵阳市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局局长刘青川介绍,军转民大赛四届大赛,共吸引1000多家企业、600多个团队、1600多个项目报名参赛;推动了可控源中子发生器、地面北斗等60余项高精尖军工科技项目转移和转化;1200多家参赛企业和团队享受到了创业辅导、创业投资、股改上市等专业培训,大批的项目从实验室走向了市场。

  组委会表示,通过军转民专项大赛,推动了军民融合的国家战略实施,释放了军工创新能量和创新活力。决赛获奖项目将亮相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并将以“政府引导+市场参与+资本众扶”的新型模式进行辅导培育,即政府资源引导扶持,市场资源聚集参与,资本基金鼓励扶持,配套运用培训辅导、融资路演、银行授信等方式,享受多元化服务,以进一步挖掘和培育军工科研队伍的市场意识和商业意识,推广和转化更多有市场价值的军转民项目。(完)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