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把丝袜套在梳子上,竟然这么省事!现在才知道!


来源:装修也疯狂

每天打扫房间时

最头疼的就是散落一地的头发

细小的头发隐藏在各个角落

有时还会造成下水道堵塞

不过,学会下面这些小窍门

再清理起来就会轻松百倍!

  梳 子  

虽说梳子上的头发用手就可以清理,但是一些难缠的发丝却不拿容易弄干净,而且梳下来的头发一般会落到地上或身上。

使用发梳梳头时,可以选择一条干净的丝袜,套在发梳上,让梳齿穿过丝袜,两者完全贴合,这样掉的头发都粘在丝袜上,基本上不会落地。

 地 板 

地板上的头发最一目了然,如果不注意清理的话会非常影响观感,特别是有客人拜访的时候。但只是借助于扫帚和拖把的话,不容易清理干净,而且黏在扫帚和拖把上,更难清除掉。

小 编 支 招 

家里如果有不穿的旧丝袜,这时正好可以派上用场。将丝袜套到拖把上,利用打扫时和地面摩擦产生的静电,毛发灰尘都会吸附在丝袜上,然后再轻轻拍一拍,垃圾就会从丝袜上掉落。

如果没有丝袜,塑料袋也可以起到同样的效果, 用塑料袋包在扫把或拖把上,在有头发的地方滚上几圈,头发就会吸附到塑料袋上。

不用了的钢丝球也不要轻易扔掉,可以留下来清理地板上的头发,只要在地上滚一滚,轻轻松松将头发带起来。

 卫 生 间 

卫生间是脱发掉发事故的高发区,特别是洗完澡之后,密密麻麻的发丝贴紧地面,还很容易堵住下水道的口,又脏又湿又粘,想清理却又无从下手。

小 编支 招 

平时喝饮料的塑料吸管不要扔,洗干净了放在卫生间里备用。在吸管的左右两边斜着剪几道口子,注意不要剪断,然后将剪出来的“倒刺”向上,插入洗脸盆下水口处,放水的同时轻轻转几圈,堵在下水口附近的头发就会被拉出来啦。

如果担心洗澡时发丝堵在地漏口,造成下水道堵塞,可以用旧丝袜包住下水道的口,这样所有的头发都会被拦截在地面,洗完澡再清理掉就OK了,这样不仅实用,而且环保。

废弃的牙刷此时也能大展身手,拿牙刷将地上的头发一刷一卷,然后扔到垃圾桶里就大功告成了,变废为宝,方便又实用。

 沙 发 

皮沙发还好一些,布质的沙发一旦沾上毛发、碎屑等,打扫起来着实费劲儿,特别是养了宠物的家庭,猫猫狗狗随便一趴,留下几根毛发是免不了的了。

小 编支 招 

日常清洁戴的橡胶手套此时也可以派上用场,戴上橡胶手套后,两只手来回地搓一搓,产生静电后,再去沙发上“搜集”头发,头发就很容易被吸上来了。

宽胶带不仅可以粘东西,也是清理头发的神器哦,用宽胶带在沙发上到处粘一粘,毛发立即被清理干净了,还可以将小孩子吃的饼干等零食的碎屑一并粘掉。

 衣 服 

毛呢材质的衣服或西装非常容易沾上各种毛屑,洗也洗不掉,真是让人头痛不已。女生头发比较长,梳头发时,头发很容易落到衣服后背,再加上掉落的头皮屑,那画面真的严重影响个人形象。

小 编 支 招 

家里用完了的卷纸芯不要扔,关键时刻可以大显身手。将橡皮筋缠到卷筒的一头上,缠得越紧越密越好。缠好后,手握纸芯没有缠橡皮筋的一头,让缠了的一头在衣服上来回扫动,毛屑就自动粘到皮筋上了。

 减 少 脱 发、掉 发 

当然,清理是一方面,最根本的还是要从源头上减少脱发的产生,注意营养搭配,杜绝不良的梳头和洗头的习惯等,都有助于减少脱发。

  合 理 饮 食 

高热量的垃圾食品缺乏营养,更容易发生断发和掉发,所以要尽量少吃。建议多吃富含氨基酸和脂肪酸的鱼类,常吃杏仁、花生、核桃等坚果以及黑芝麻等全谷食物。

  头 发 护 理 

如果头发感觉油腻厚重,总是洗不干净,不妨换成无硅油的洗发水,可以减轻头发负担,让头发变得更轻盈。另外,睡前洗头容易掉发,最好睡前2小时左右把头发洗了。

头发处于比较湿润的状态时很脆弱,这个时候如果梳头次数过多,会造成明显的毛鳞片受损,梳发时也不要太过用力,轻轻顺下来即可。

如果觉得自己头发毛躁、掉头发多,一定不要用塑料梳子,可以选择宽齿的牛角梳或羊角梳来替换。角质类的梳子对头皮和头发最温和,可以大大减少毛鳞片的磨损和静电,减少掉发。

高温对头发正常生长也是有一定损害的,平时尽可能减少烫头发的次数。吹头发时,可以用一条毛巾先裹住头发,这样能减少高温对头发造成的刺激与伤害,减少头发本身水分的流失。

 戒 烟 戒 酒 

吸烟会使头皮的毛细管收缩,进而影响头发的正常生长。饮酒会使头皮发热和产生湿气,从而会引发脱发,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最好不要过量饮酒。

 释 放 压 力 

生活、工作中的压力过大,也会导致头发的脱落,要学会合理释放压力,减轻不良情绪,平时加强身体锻炼。

 头 部 按 摩 

经常做头部按摩,不仅有助于缓解疲劳、健脑益神,而且可以预防脱发。每天可以自己按摩太阳穴和头顶正中的百会穴,并且用双手的食中指沿额角和头部正中线做由前向后捋按,早中晚各3次。

这么多实用的清理头发小妙招,赶紧试试吧~

-------  END -------

更多家居知识和妙招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