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媒:长城汽车证实有意收购菲亚特克莱斯勒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中国长城汽车的一位高管周一表示,该公司有意竞购菲亚特克莱斯勒(FCA)(FCHA.MI),从而证实了之前有关其有意收购FCA部分或全部的报道。FCA旗下品牌包括吉普(Jeep)和卡车品牌Ram。

资料图片:2014年3月,意大利都灵,一名女子经过菲亚特克莱斯勒公司的一处企业标识。

据路透社报道,中国长城汽车的一位高管周一表示,该公司有意竞购菲亚特克莱斯勒(FCA)(FCHA.MI),从而证实了之前有关其有意收购FCA部分或全部的报道。FCA旗下品牌包括吉普(Jeep)和卡车品牌Ram。

自上周美国媒体汽车新闻(Automotive News)报道称一家“知名中国汽车商”本月稍早向FCA发出要约之后,围绕中资企业有意收购FCA的揣测便一直萦绕,引发FCA股价跳涨。

“在这件事情上,我们目前是有收购意向。我们(对FCA)感兴趣,”长城汽车媒体关系部的一位管理人员在电话里对路透说。这位管理人员拒绝透露姓名,也未透露进一步细节。

菲亚特克莱斯勒为全球第七大汽车商,执行长马尔基翁内(Sergio Marchionne)正在为公司寻找合作伙伴或者买家,以帮助公司管理不断上涨的成本、符合排放要求、开发电动车以及自动驾驶汽车技术。

若被长城汽车收购,将会是一宗大胆的交易,并且会成为中国制造业界迄今最高调的一次并购案。

周一稍早,两位知情人士表示,中国长城汽车提出与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会面,希望收购该集团的部分或全部股权。

此外,同样在周一,汽车行业出版物Automotive News援引长城汽车总裁王凤英的电子邮件称,长城汽车已联系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表示有意收购其吉普品牌。

该行业刊物援引长城汽车一发言人士的话证实了收购意向,但指称长城汽车尚未作出正式收购要约,也未与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的董事会成员会面。

“我们的战略目标是成为全球最大的运动型车(运动休旅车,SUV)生产商,”Automotive News援引长城汽车发言人的话称,“通过收购全球SUV品牌吉普,比(靠我们自己)更快更好地实现目标。”

菲亚特克莱斯勒在米兰交易盘初上涨3.9%至11.12欧元,优于大盘的平盘表现。长城汽车股价在上海市场上涨近3%。

目前无法立即取得菲亚特克莱斯勒对收购意向置评。稍早,公司人士不愿对Automotive News有关吉普的报道发表意见。

汽车咨询公司Automotive Foresight总经理张豫说:“由于(长城汽车)想成为全球最大的运动型车(运动休旅车,SUV)生产商,收购吉普(Jeep)是最符合逻辑的选择。”

道奇(Ram)也是一个选择,不过“Jeep品牌得到全球认可。我认为长城汽车是着眼于全球策略,并不仅仅限于美国。”张豫补充道。

据两位熟悉情况的消息人士对路透表示,如果收购成功,长城汽车将会加快打入美国市场计划。

他们称,长城汽车为进入美国市场已运筹帷幄良久,主要通过将一些关键产品升级,以及提高品牌知名度。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