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8月22日晚间利好消息汇总(更新中)


来源:中国基金报

江苏吴中:上半年净利同比增近16倍


江苏吴中(600200)8月22日晚披露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8.16亿元,同比增38.07%;净利润6613.81万元,同比增1563.82%。其中,化工板块实现净利润3532万元;医药业务毛利17041万元,同比增长20.82%。


安凯客车:收到新能源车推广补助5465万元


安凯客车(000868)8月22日晚间公告,公司收到合肥市财政局向公司转拨支付的2015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助资金5465万元。该项补助资金到账,将改善公司的现金流量,减少融资成本,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今年上半年,公司亏损2878万元。


中色股份:与中国瑞林签合同 确保刚果RTR项目顺利执行


中色股份(000758)8月22日晚间公告,为确保刚果(金)RTR项目顺利执行,公司与中国瑞林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分别签订了《刚果金RTR铜钴项目一期建设全厂自动化合同》、《设备供货合同》和《材料供货合同》,由中国瑞林为项目提供全厂自动化系统硬件设备供货与集成调试工作,为项目提供阴极板供货工作,进行铜母排棒供货。三个合同总金额合计4906万元。


三维工程:硫磺回收业务订单饱满


三维工程(002469)8月22日在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公司硫磺回收业务订单较为饱满。截至二季度末,公司在手各类硫磺回收装置设计、总包订单合计24套,其中10万吨/年以上规模装置9套。上半年,公司累计完成各类硫磺回收装置设计、总包合计147套,装置总规模660万吨/年,10万吨/年以上规模装置33套。依托公司自主开发的“无在线炉硫磺回收工艺技术”,硫磺回收业务发展成为公司的“拳头产品”。


5G商用在即万亿级市场盛宴将开席 设备商望率先受益


随着5G商用时间表的推进,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等三大运营商近期“大动作”连连。


在近日举行的“雄安国家骨干网暨5G创新示范网启动大会”上,中国电信正式宣布5G创新示范网启动建设,并发布了《中国电信5G创新示范网白皮书》。


近期,中国联通混改也在资本市场掀起一股5G热潮。据披露,此次混改募资中,有195.87亿元将投向“5G组网技术验证及网络试商用建设项目”,而该项目在2017至2019年的总投资额为271亿元。此外,中国移动研究院也与中兴通讯展开合作,成功完成了业内首个5G承载网OTN端到端低时延传输测试,为超高可靠、超低时延通信(uRLLC)业务的承载带来新突破。


运营商也将5G视为其转型的重要机遇。随着通信业务增长放缓、管道化加剧,运营商需要开拓新的业务领域和探索新的盈利模式,5G将为运营商带来广泛的潜在新业务。中国信通院发布的《5G经济社会影响白皮书》显示,到2030年,5G有望在国内直接创造、间接拉动约3万亿、3.6万亿的经济增加值,带来近2000万个直接或间接就业机会。在业内人士看来,这才是运营商的巨大机遇。


上证报报道,在国家力推之下,国内的5G网络有望在全球率先进入商用,万亿级市场盛宴即将开席。随着中国联通、中国移动、中国电信等三大运营商跑步进场,业界预计,2019至2025年将是5G网络主建设期。投资机遇将首先在核心硬件设备厂商中爆发,如通宇通讯、邦讯技术等;通信设备商如中兴通讯、紫光股份等,预计也将成为5G的受益者。


作为国内第二大通信设备供应商,中兴通讯在5G商用化产品开发方面保持领先地位。此外,依托新华三,紫光股份与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国移动均展开深入合作。5G网络还增加了对高速光通信模块的需求,光迅科技、中际装备、新易盛等光模块供应商也将受益。


厦门金砖国家峰会将召开 区域主题投资迎机遇


自2009年中、俄、印、巴四国在俄罗斯叶卡捷琳堡首次举行正式会晤以来,金砖国家峰会已经举行八次。作为最具潜力的多边经济合作形式,峰会加强了金砖各国金融和经贸联系,为构建新的世界经济格局发挥了重要作用。分析认为,今年9月,第九次金砖国家峰会将在中国厦门举行,金砖伙伴关系深化或与“一带一路”倡议相互融合,厦门金砖峰会值得期待。


方正证券指出,厦门是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和“海上丝绸之路”战略支点城市,对外开放不断深入,2016年对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出口1822.9亿元,新增对外投资同比增长61.6%。2017年9月金砖国家峰会在厦门举行,将带给厦门更多的发展机遇。


为“丝路”铺上“金砖”,关注三条投资主线:首先,金砖国家峰会叠加“一带一路”或将推动厦门基建、航运和地产等产业发展,关注厦门本地相关行业上市公司;其次,关注以高铁、通信、电力设备等高端制造业为代表的优势产业的对外推广;第三条主线则是优势产能的输出,主要涉及建筑,建材,机械等行业。


个股方面,可关注建发股份、厦门国贸、象屿股份、厦门港务、厦门空港等。


北京敲定支持雄安新区先期项目 一批上市公司望受益


日前,北京市委书记蔡奇率北京市考察团赴河北考察,与河北省签署了《关于共同推进河北雄安新区规划战略合作协议》。8月21日,北京市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该《协议》及北京市制定的《关于进一步健全京津冀协同发展产业疏解配套政策意见》的具体内容。


上证报报道,《协议》和《意见》基于北京教育、医疗、科技创新等核心资源优势,在支持北京市属国企与雄安新区在科技创新领域开展合作,鼓励有意愿的在京企业有序向雄安新区转移发展,支持北京市属国有企业为雄安新区在市政基础设施、城市运行保障等领域提供服务,以及加速北京与雄安新区之间交通基础设施规划建设等方面,提出了一批“有共识、看得准、能见效”的具体项目。


《协议》提出,把交通一体化作为骨骼系统和先行领域,全面提速北京市与雄安新区之间的高速铁路、城际铁路、高速公路等交通基础设施规划建设,加快建设京雄铁路、京石城际、城际铁路联络线、固保城际等轨道交通线路,推动建设北京市与雄安新区直接连通的高速公路新通道。


华泰证券研究所指出,轨道交通投资可能会是雄安新区最先一批投入建设的方向,仅实现京津冀城际铁路网的宏伟规划,总投资可能就超过6000亿元。


机构普遍认为,建设一个绿色智能的交通网给相关上市公司带来发展良机。除了相关基建、轨交类企业之外,在智能化检测及运维装备技术方面领先,以及在轨道交通信号智能电源设备、轨道交通自动化控制产品系统、轨道交通安全防范物联网等方面存在优势的上市公司,都有望从中获益。


同时,《协议》明确表示:“鼓励有意愿的在京企业有序向雄安新区转移发展。”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30多家央企相继明确表态将积极参与雄安新区建设,一些央企集团层面近几个月更是密集组团赴河北实地考察。


另外,《协议》还表示,支持北京市属国有企业,比如京能集团、北京自来水集团、排水集团、环卫集团等,在市政基础设施、城市运行保障等领域为雄安新区开发建设、城市管理提供服务。


值得注意的是,被点名的市属国企都实力雄厚。如京能集团,为中国企业500强,截至2016年底总资产2426亿元,目前四大主业分别是“电力生产和供应、热力生产和供应、煤炭的生产和销售、房地产开发经营”,控股着京能电力、京能置业、清洁能源(香港上市)和昊华能源等四家上市公司。


《协议》还提出,支持华夏银行等市属金融机构在雄安新区设立分支机构,发展科技金融、普惠金融、互联网金融和绿色金融,为新区建设发展提供综合金融服务。发挥“北京服务”品牌影响力,推动北京高端服务业向雄安新区延伸转移。


此外,《协议》明确表示:“京冀双方将加强产业转移与承接的协同联动,严控新区承接一般性制造业、中低端第三产业,共同推动雄安新区发展高端产业。” 目前,科技创新是雄安新区的短板。《协议》提出:“支持中关村发展集团等市属国企与雄安新区在科技创新领域开展合作,使新区在起步阶段就集中发展高端高新产业。”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