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股市早报:证金新晋多家公司前十股东 钢铁股有悬念


来源:A股情报

今日再有中国建筑、神雾环保、浪潮信息、安科生物发布半年报称,证金公司新进前十大股东,国元证券称证金公司增持公司股票,相反,昊华能源半年报显示,证金公司减持;社保基金新晋新和成、软控股份、富春环保股东,

今日再有中国建筑、神雾环保、浪潮信息、安科生物发布半年报称,证金公司新进前十大股东,国元证券称证金公司增持公司股票,相反,昊华能源半年报显示,证金公司减持;社保基金新晋新和成、软控股份、富春环保股东,退出中平股份;亚太药业中期利润分配拟每10股转增10股;索通发展:半年报业绩增逾25倍。

另外,据中钢协网站22日消息,7月份,宏观经济运行平稳,受去产能、环保等政策措施影响,市场预期持续升高,钢材价格呈明显上升走势,钢铁生产保持高水平。后期钢材价格难以大幅上涨,仍将是波动运行态势。上周,受中钢协消息影响,钢铁板块大跌,今日将如何?

以下是部分公司半年报情况:

中国建筑发布中报,上半年净利润180.38亿元,同比增长12%。证金公司持有约6.7亿股,占比2.23%,新晋第三大股东。

神雾环保发布中报,上半年净利润为4.05亿元,同比增59.04%。证金公司新进第五大流通股股东,持有1076万股,占比1.07%。社保基金小幅增持,持股由0.97%升至1.01%。

浪潮信息发布中报,上半年净利润为1.44亿元,同比减44.66%。证金公司新进第四大流通股股东,持有912万股。

安科生物:披露2017半年报。公司2017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47,208,897.91元,同比增长25.9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5,738,521.21元,同比增长35.98%。证金公司以1.46%的持股比例新晋公司第五大股东。

国元证券发布中报,上半年净利5.14亿元,同比增0.62%。证金公司持股比例由一季度的1.49%升至1.54%。

新和成发布中报,上半年净利润5.86亿元,同比增13.62%。社保基金一一三组合新进第五大流通股股东,持有884万股。

软控股份发布中报,上半年净利润6166.97万元,同比增238.83%。汇金持股3.9%,社保基金四一三组合持有1200万股,证金公司通过5个资管计划合计持有5862.4万股。

顾家家居发布中报,上半年净利润为3.88亿元,同比增42.61%。社保基金一零二组合增持约160万股,持股比例由0.53%升至0.92%。

富春环保发布中报,上半年净利润1.99亿元,同比增61.47%。社保基金一零七组合新进第九大流通股股东,持有650万股。

中来股份发布中报,上半年净利润1.54亿元,同比增89.63%,中期拟每10股派1.5元。社保基金六零一组合退出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一季报持有1.23%。牛散赵建平小幅减持10万股,仍持有281.7万股。

昊华能源发布中报,上半年同比扭亏实现净利润4.8亿元。证金公司减持1692万股直接持股,并通过8个资管计划合计持有3783万股,汇金持股1.74%。

亚太药业发布中报,上半年净利润1.02亿元,同比增长58.79%。中期利润分配拟每10股转增10股。

泰格医药发布中报,上半年净利1.20亿元,同比增53.07%;中期利润分配拟每10股派1元。

索通发展:半年报业绩增逾25倍 筹备30万吨预焙阳极项目

发布半年报。2017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1,912.19万元,同比增长91.34%。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21,614.67万元,同比增长2532.83%,实现基本每股收益1.2元,同比增长2300%。报告期内,公司产品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

公司山东生产中心和嘉峪关索通、嘉峪关炭材料生产均衡,共生产预焙阳极43.55万吨;销售预焙阳极45.83万吨,其中出口销售15.67万吨,国内销售30.16万吨。公司出口市场占有率33%,居全国出口第一。索通齐力30万吨预焙阳极建设项目在积极筹备中。

中钢协:7月国内市场钢材价格涨幅加大后期难持续大涨

据中钢协网站22日消息,7月份,宏观经济运行平稳,受去产能、环保等政策措施影响,市场预期持续升高,钢材价格呈明显上升走势,钢铁生产保持高水平。后期钢材价格难以大幅上涨,仍将是波动运行态势。

国内市场钢材价格继续上涨,涨幅有所加大。7月末,钢铁协会CSPI中国钢材价格指数为106.49点,环比上升5.46点,升幅为5.40%,较上月加大3.63个百分点;与上年同期相比上升34.40点,升幅为47.72%。

一、证券要闻:

李克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增强科技创新能力

据央视新闻消息,2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到科技部考察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在火炬中心,负责人介绍了国家高新区和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双创”发展等情况。展板上的小火炬反映出我国创新型企业铺天盖地发展势头。李克强说,要让创新火炬向全社会传递,让创新成果普惠大众。李克强还了解开展创业孵化工作三十年来科技型中小企业孵化的成效,他说,从孵化器到众创空间,再到创新生态营造,体现了我们为创新服务不断深化,要总结经验、持续探索。在政策司,李克强听取科技体制改革落实和国家科技报告与科技管理信息系统建设等情况汇报,勉励他们勇于改革攻坚,加快科技信息开放共享,更好服务科研和企业。

陈文辉:监管要长上牙齿重塑保险业形象

近年来,保险业快速发展,但也出现不少问题。今年以来保监会便在治乱象、补短板、防风险、服务实体经济等方面持续发力,引导行业回归本源,成效正在显现。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近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当前保险监管系统的重要任务是重塑监管。监管要长上牙齿,真正管用。

深交所:今年以来深圳证券市场体现平稳态势向价值转化

8月22日,深交所副总经理李鸣钟表示,今年以来深圳证券市场体现平稳态势,在9500点和10700点间运行,区间振幅12.87%,市场风格出现了变化,向价值转化。在A股市场国际化进程加快情况下,蓝筹受到专业机构的信赖,理性价值得到强化,当前资本市场基础不断夯实,为价值投资提供良好的环境。IPO常态化提供了更多标的,严格规范制度使重组上市不断缩水,公司基本面成为投资决策重要依据。严厉打击财务造假,可以使投资者基于真实情况投资,对于内幕交易采取零容忍,对各类市场炒作行为进行降温,维护了市场定价秩序。

投服中心:积极推动持股行权广度和深度

8月22日,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总经理徐明表示,目前来说,投服中心已经全面持有上市公司,成为小股东可以持股行权,参加股东大会,参加重大资产评估说明会和投资人说明会等形式,采取各种样的形式,参与到公司治理,有效保护中小投资人的合法权益,也积极引导中小投资人的示范作用。

下一步投服中心将进一步加大参与上市公司治理力度,积极推动持股行权的广度和深度,探索新的模式,对上市公司治理当中普遍存在的问题,进行专项行权,积极探索通过公开征集方式行使提案等权利。

最高检:加大惩治和预防金融犯罪和金融领域职务犯罪工作力度

据央视网22日消息,最高人民检察院日前印发《关于认真贯彻落实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和改进金融检察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要求各级检察机关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加强和改进金融检察工作,为健全金融法治,保障国家金融安全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财政部将滚动发行6000亿元特别国债

据财政部8月22日消息,2007年第一期6000亿元特别国债将于2017年8月29日到期兑付。为做好本期特别国债兑付工作,经国务院批准,财政部将采取滚动发行的方式,依法合规、稳妥有序地向有关银行定向发行6000亿元特别国债。

考虑到实际需要,拟发行的特别国债期限为7年期和10年期,利率参考市场水平确定。同时,中国人民银行将面向有关银行开展公开市场操作。

央行:特别国债滚动发行不会对金融市场和银行体系流动性产生影响

据央行网站22日消息,人民银行研究局局长徐忠接受《金融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财政部刚刚宣布将采取滚动发行的方式,依法合规、稳妥有序地向有关银行定向发行6000亿元特别国债。徐忠认为,此次特别国债滚动发行基本上比照2007年的做法,不会对金融市场和银行体系流动性产生影响。

环保部:将会同证监会提高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的规范性、全面性

环保部22日举行8月份例行新闻发布会,环保部表示,属于省和市级环保部门确定的重点监控企业的上市公司,根据要求也应当披露管理信息。相关上市公司的名单正在核实之中。

至少有一家主要子公司属于各级环保部门确定的重点监控企业,作为母公司的上市公司也要披露这些子公司的环境信息。由于在沪深两地上市公司的子公司有七万家左右,正在组织逐一比对、核实。按照证券监管规定,8月底之前,上市公司要披露2017年半年度报告,将会同证监会分析他们披露环境信息的情况,是不是全面,是不是准确,是不是完整。

前7月中国社会物流总额同比增长7.0%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22日披露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1月至7月,中国全社会物流总额为139.9万亿(人民币,下同),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7.0%,增速比上年同期提高0.9个百分点。

二、热点事件:

中国联通A股盘中开板港股跌近3% 混改概念能否持续?

8月22日早盘,中国联通A股开盘再次涨停,盘中一度下冲打开涨停板,目前成交额已超过60亿元,仍封住涨停。联通港股在开盘后由涨转跌,目前跌幅近3%。相关的参与方宜通世纪今日涨停后有所回落,目前涨幅缩至3%左右。网宿科技、用友网络跌幅超3%。此外,混改概念股铁龙物流跌逾5%,北化股份、中国核建跌幅超4%。

此前多家券商认为,作为混改的龙头,联通在混改复牌后有2-3个涨停板的空间。

长城证券分析师汪毅指出,预计三季度是试点方案的密集批复和实施期,国企改革主题迎来投资的时间窗口。

汪毅表示,从2015年年中至今,国企改革经历了一个市场关注度先下降后提升再下降的过程。市场对于国企改革的期待有所降低,接下来预计随着方案的密集批复和实施,将迎来一个国企改革预期不断升温的过程。

但他还表示,对于国企改革主题而言,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选择个股仍然要站在公司基本面稳固的前提下,再博取混改预期的超额收益。

中原证券分析师张刚提醒投资者把握混改风口,选股切忌盲目。联通混改方案出台,是目前适合跟踪的题材标的。但并非所有的混改标的都会有好表现。以2014年7月第一批混改试点入围企业中粮集团和国药集团旗下的上市公司为例,统计其混改试点以来的业绩和涨幅发现,并非所有混改的公司都能跑赢大盘,只有业绩有实质性改善,保持持续增长的企业相对全部A股有正的超额收益。因此,对于第三批正在遴选的混改企业,投资策略上要注意识别产品有竞争力和壁垒,管理层有能力等自身质地优良,受股改激励能持续提升业绩的好公司。

三、事件性利好:

厦门金砖国家峰会将召开区域主题投资迎机遇

自2009年中、俄、印、巴四国在俄罗斯叶卡捷琳堡首次举行正式会晤以来,金砖国家峰会已经举行八次。作为最具潜力的多边经济合作形式,峰会加强了金砖各国金融和经贸联系,为构建新的世界经济格局发挥了重要作用。分析认为,今年9月,第九次金砖国家峰会将在中国厦门举行,金砖伙伴关系深化或与“一带一路”倡议相互融合,厦门金砖峰会值得期待。

方正证券指出,厦门是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和“海上丝绸之路”战略支点城市,对外开放不断深入,2016年对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出口1822.9亿元,新增对外投资同比增长61.6%。2017年9月金砖国家峰会在厦门举行,将带给厦门更多的发展机遇。

为“丝路”铺上“金砖”,关注三条投资主线:首先,金砖国家峰会叠加“一带一路”或将推动厦门基建、航运和地产等产业发展,关注厦门本地相关行业上市公司;其次,关注以高铁、通信、电力设备等高端制造业为代表的优势产业的对外推广;第三条主线则是优势产能的输出,主要涉及建筑,建材,机械等行业。

受益股:

建发股份、厦门国贸、象屿股份、厦门港务、厦门空港

四、个股掘金
 

【重组定增】

陕西金叶公告,接证监会通知,本次重组的有关事项尚需进一步核实。公司向证监会申请暂时中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审查。此前7月12日,公司重组事项获证监会有条件审核通过。

创兴资源公告,终止筹划收购上源建筑100%股权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8月24日召开投资者说明会,此后申请复牌。

【停复牌】

长城汽车发布澄清公告称,并未就收购菲亚特旗下吉普品牌事项,与菲亚特公司董事会建立联系或谈判、签署文件。公司股票自8月23日起复牌。

三晖电气公告,终止筹划重大事项,股票8月23日起复牌。

宗申动力公告,正筹划重大事项, 8月23日起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10个交易日。

【投资合作】

合肥百货公告,拟投资42.76亿建设肥西百大农产品国际物流园,拓展农产品流通业的发展空间。

泰禾集团公告,拟与浙商产融控股、中崇集团合资设立上海融乐健康产业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00亿元,公司出资25亿元,持股25%。

现代投资公告,拟以7.19亿元参与认购巴陵农商行3.06亿股股权,占其股份总数的51%。

众泰汽车公告,与福特汽车(中国)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研究并探讨成立一家从事纯电动乘用车及其零部件的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的合营公司。股票8月23日复牌。

新海宜、栖霞建设同时公告,拟与泰尔控股、泰尔控股等发起设立新公司,进行动力电池、材料等方面的投资建设。新海宜出资8400万元,持股28%,栖霞建设持股12%。

摩恩电气公告,子公司上海摩安拟分别以3000万元,在安徽、河南等多省设立资管公司,开展银行不良资产处置清收业务。

胜利股份公告,拟参与重庆华源天然气破产重整,参与方案为:华源公司以其天然气全部运营资产出资设立新天然气公司,胜利股份收购新设立的天然气公司100%股权。

振芯科技公告,全资子公司新橙北斗拟引入不超2.5亿元投资。此次增资将加快新橙北斗实现卫星导航、卫星遥感等多领域的卫星互联网应用。

【增减持】

兆易创新公告,股东启迪中海拟清仓减持1783.5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8.8%。

龙力生物公告,股东山东高新创投近期减持80万股,并计划六个月内再减持不超3590万股,占总股本的6%。

闰土股份公告,包括总经理徐万福在内的多位董监高计划半年内合计减持不超过198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2.5868%。

仙坛股份公告,股东王可功计划未来半年内减持112.5万股。

正海磁材公告,公司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财务总监高波计划减持不超过34万股。

鲍斯股份,监事陈荣平计划6个月内减持不超213.84万股,减持价格范围为28元/股至40元/股。

飞马国际公告,控股股东飞马投资减持811.53万股,套现8999.87万元。

陕天然气公告,西部信托计划6个月内,以每股8元以上的价格,减持不超1000万股。

新南洋公告,董事兼副总经理林涛、监事李晓红拟年底前分别减持60万股和26.72万股。

【合同、中标】

天奇股份公告,中标“昆明新能源汽车总装车间设备采购项目”,中标价9983.56万元。

通光线缆公告,中标国家电网输电线路材料采购项目,金额合计约为6436万元。

博世科公告,公司参与的联合体预中标澄江县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及人居环境提升工程PPP项目,总投资额约22.1亿元。另外,博世科还签订株洲市攸县乡镇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PPP项目合同,总投资约3.11亿元。

宁波建工公告称,子公司宁波市政集团参与的联合体中标简阳市东城新区雄州大道提质改造项目,总投资67868万元,宁波市政集团承担合同价约5.0587亿元。

【其他】

银禧科技公告,子公司兴科电子科技通过债转股方式,将乐视移动应收账款总计3.2475亿元全部清理完毕,兴科电子科技将获得共计12.255%的易到股份。

吉林森工公告,公司副总经理刘波因行贿罪,被镇赉县人民检查院刑事拘留。

安凯客车公告,收到合肥市财政局转拨支付的2015年度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助资金5465万元。

五、机构评述

源达投顾:周二两市各大指数维持震荡运行的格局,保险、银行等权重板块盘中走强,但是煤炭、钢铁等板块走弱,加之白酒股的集体下挫叠加周期股的继续萎靡和市场资金面的紧张,制约市场上行空间,午后指数或将继续维持震荡的格局,操作上,在目前热点没有持续性的情况下,不建议盲目进场,一定要控制仓位。

安信证券:近期联通混改方案的落地或给铁总缓慢的混改进程造成不少压力。十九大临近,央企改革阶段性成果或面临考核,铁总混改已然箭在弦上。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