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扬农化工:产能释放 成长可期


来源:中国基金报

原标题:扬农化工:产能释放 成长可期

事件:公司发布2017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20亿元,同比增加25.5%;实现归母净利润2.5亿元,同比增加19.1%。


麦草畏放量带动业绩提升。上半年公司积极推进优嘉二期项目建设,多个产品生产装置陆续建成投产,其中麦草畏产能增加带动销量提升,致使除草剂营收同比大幅提升30.4%至7.1亿元。公司杀虫剂产品基本保持稳定,平均价格较去年同期略微上涨6.2%。但由于上游原材料如烧碱(提升63.8%)和异戊二烯(提升65.6%)等产品价格大幅提升,致使公司综合毛利率较去年同期略微下降0.58 个百分点。此外,报告期内财务费用受贷款增加导致的利息支出增加与汇率波动的双重影响,较去年同期增加4683万元,压制公司利润表现。


优嘉二期项目逐渐转固,成长性突出。公司是国内仿生农药行业规模最大的企业,技术优势、品牌优势和产业链优势突出,优嘉二期和三期项目的逐渐落地,将为公司稳步快速发展保驾护航。17年上半年由于优嘉二期多个产品生产装置陆续建成投产,扬农子公司优嘉公司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6.9亿元,实现净利润1.5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22.5%和230%,高成长性显着。我们认为后续随着二期项目和三期项目的逐步落地,在满足农药行业发展要求的同时,将实现公司盈利能力和产品结构将不断优化,培育新的效益增长点,不断提升公司整体竞争力。


草甘膦价格持续上涨,麦草畏需求有望放量。草甘膦价格近期持续上涨,目前价格约23000元/吨。我们认为环保趋严将直接对草甘膦的开工率和其原材料甘氨酸的供应量产生影响,支撑草甘膦价格。而受益于孟山都相关转基因作物顺利推广,麦草畏需求有望放量。孟山都预期2017财年在美国各地种植的麦草畏抗性大豆种子和棉花种子分别为2000万英亩/年和500万英亩/年,超过之前预期。且去年12月,巴西同样批准了耐麦草畏转基因大豆的商业化,我们认为未来几年麦草畏市场需求有望保持高速增长。公司目前具有麦草畏产能15000吨,在建的麦草畏项落地后,公司将拥有麦草畏产能2.5万吨/年,届时公司将成为全球麦草畏龙头企业,未来发展值得期待。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17-19 年EPS 分别为1.88 元、2.27 元、2.71 元, 17 年可比公司平均估值在25 倍,公司为国内仿生农药龙头企业,优嘉项目成长性突出,给予17 年28 倍估值,对应目标价52.64 元/股,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或不及预期的风险、麦草畏推广进度或不及预期的风险、环保督察力度或不及预期的风险。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