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新闻客户端

高手日志:“妖气冲天”的次新板块炒作模式是怎样的?


来源:凤凰财经

今日,沪指午后发力,最高涨到2299.4点后跳水,上证50盘中涨幅超1%,创业板小幅反弹;次新股继续保持强势劲头,银行、证券等金融股护盘,机器人和环保股表现活跃。昨日,指数全天震荡,上证50踩上30日

今日,沪指午后发力,最高涨到2299.4点后跳水,上证50盘中涨幅超1%,创业板小幅反弹;次新股继续保持强势劲头,银行、证券等金融股护盘,机器人和环保股表现活跃。昨日,指数全天震荡,上证50踩上30日线,次新股及资源股相对强势,白酒板块领跌。

集合竞价,次新妖股中科信息高开近7个点;混改中国联通小幅高开,洛阳玻璃低开3个点;养老金概念龙头正海磁材近平开;人工智能梅泰诺高开1个多点,科大讯飞平开。

早盘,机器人概念走强,泰尔股份、劲拓股份、海伦哲三股接连涨停,消息面受到17年世界机器人大会在北京举行的影响,后期或与人工智能相结合或继续走强,吸引市场资金。

德创环保、博世科、国祯环保、永清环保等环保股纷纷拉升,环保板块整体涨幅领涨其他板块。

午后,次新股大反弹,叠加人工智能题材的中科信息实现了8天7板,纵横通信再次涨停。与以往次新板块普涨的行情不同,本次盘面上涨的次新股主要集中在近期开板次新。前期次新进行了深度的调整,再结合近期次新的表现,尤其是昨日的涨停情况看,自然涨停共30只,次新股占了11只,板块走出了一定的持续性及赚钱效应,这是非常难得的地方,需要大家的重点关注。

西部证券的直线拉升,带起了证券板块的走强,也带动了上证50。此外,银行板块今日也一直涨幅靠前,宁波银行为今日龙头。至此,大金融三剑客仅保险板块表现较沉闷,后期的短线操作除了银行及证券,还可关注保险板块的投资机会。

关于以中国联通为代表的混改板块及资源板块,大家可以暂时回避一下,混改板块逐渐降温,而资源股处于较高位,风险相对其它板块较大。

后市判断:指数一直上攻3300点未果,但炸出了前期没怎么表现的漂亮50,近期盘面除了热点题材股外,或逐渐向漂亮50靠近。具体操作,可关注风头无量的次新股、金融三剑客及新起之秀机器人这三大板块及有市场利好消息的板块,甄选龙头。

[责任编辑:朱英浩 PF066]

责任编辑:朱英浩 PF066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