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垄断为银行带来巨额利润 互金为储户带来新机遇


来源:和讯网

一年损失超过4000亿!到底是谁亏了这么多钱?多家权威机构认为,由于行政性垄断的存在,我国银行业获取巨额利润的同时让社会承受了巨大的福利损失,银行客户的两端——储户与贷款客户均成为买单者。

银行理财收益连年减速,Formax金融圈给你投资新机会

一年损失超过4000亿!到底是谁亏了这么多钱?多家权威机构认为,由于行政性垄断的存在,我国银行业获取巨额利润的同时让社会承受了巨大的福利损失,银行客户的两端——储户与贷款客户均成为买单者。可以说,在这个“巨亏”群体中,就包括你我。那么,大家亏的钱都了哪里,谁又能帮我们赚钱呢?

互金带来投资新机会

不久前结束的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将服务实体经济列为三项任务之首。近年来互联网金融行业的高速发展,更好的“满足人民群众和实体经济多样化的金融需求”,与本次会议的重点议题不谋而合。例如,被消费者熟悉的各类“宝宝类”产品为例,今年以来他们的平均收益在4%左右,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好的投资选择。除直接对接货币市场基金的“宝宝类”产品以外,高速发展的网贷平台也为投资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并且,随着互联网金融行业清理整顿的持续深入,仍在运营的合规平台将为投资者带来更为安全可靠的服务。

以Formax金融圈为例,其网贷产品月息宝3号预期年化收益达11.5%。互联网金融企业所提供的低门槛(金融圈客户100元即可购买上述理财产品)、较高收益的产品无疑是普惠金融的重要实现形式,他最大程度的满足了农民、城镇低收入人群等弱势群体的金融需求。

需要提醒投资者的是,目前网贷行业中不同平台提供产品的收益率有一定差别。近年来出现问题的平台中,很多以极高的收益率吸引投资者,动辄年化20%甚至更高的预期年化收益成为这些平台的营销噱头。实际上,为了更好的保护投资者利益,市场中的优质平台需要在资质、合规、风控措施等方面进行大量投入,覆盖上述成本后平台很难为用户提供超高的投资回报,这些过高或者不合理的投资收益意味着更大的风险。因此获得安全稳定的投资回报才是我们选择互联网理财的题中之义。

钱怎么亏的?

实际上,在互联网金融行业快速发展之前,居民银行存款一直是银行业巨额利润的重要基础。一方面,有管制的银行存款利率让银行得以获得大量廉价资金,另一方面,贷款利率的放开为银行提供了更大的盈利空间。国内不少研究机构都认为,行政性垄断的存在为银行业带来巨额利润的同时也让社会承受了巨大的福利损失,保守估计全社会每年付出的总成本高达4000亿元以上。

与之对应的是,2016年,A股15家上市银行的净利润达到1.2万亿,他们的利润占A股上市公司总利润的六成。银行业利用垄断地位获取高额利润直接挤压了实体经济的利润,从而影响了中国实体经济企业的赢利能力。

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发展正在不断改变着金融市场格局,银行存款搬家让居民获得了更好的回报并直接增加了他们的消费能力,也为实体经济注入了更多活力。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