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俄罗斯连续5月成中国最大原油供应国 沙特位居第二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北京时间8月23日,根据中国海关总署数据显示,俄罗斯7月对华出口石油497万吨,已是连续五个月保持对华最大石油供应国地位。

新闻配图

北京时间8月23日,根据中国海关总署数据显示,俄罗斯7月对华出口石油497万吨,已是连续五个月保持对华最大石油供应国地位。

具体数据如下:

俄罗斯7月对华出口石油量比去年同期增长54%。6月份中国从俄罗斯进口石油522万吨。

沙特7月对华出口石油399万吨,同比下降0.82%。该国6月对华出口石油385万吨。

安哥拉7月对华出口石油391万吨,同比下降17%。该国6月对华出口石油411万吨。

伊拉克7月对华出口石油364万吨,同比增长16%。该国6月对华出口石油343万吨。

伊朗7月对华出口石油242万吨,同比增长0.45%。该国6月对华出口石油212万吨。

今年2月,沙特阿拉伯仍然保持了中国最大原油供应国的身份,进入3月,俄罗斯超过沙特成为中国最大原油进口国,安哥拉位居第二。4月,中国从俄罗斯进口480.6万吨原油,同比增长52%,接近纪录高位,其次为沙特和安哥拉。

8月4日据路透社报道,统计数据显示,中国今年上半年原油进口量首次超越美国。中国平均进口量为855万桶/日,美国则为812万桶/日,这个趋势料将持续下去。

报道称,这凸显出全球油市重心由西方向东方转移的变化。中国国营的石油贸商——联合石化,目前已是全球最大实货石油贸易商。中国已是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石油消费国,随着中国进口石油量增长,中国将在全球油价的定价上扮演关键角色,特别是上海正在准备推出原油期货交易市场。

报道称,新加坡和韩国等国家的出口导向型炼厂将最容易受到来自中国竞争的冲击。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责任编辑:熊乙 PF037]

责任编辑:熊乙 PF03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